Wednesday 25 April 2012

告别灿烂的20岁

锁匙、大派对,据说这些是21岁生日庆典应具备的, 但我家向来都没有所谓的21岁生日庆典习俗,我想这只是广东人的习俗而已……

就如我先前预料的,我会在赶阿塞门中度过21岁生日,赶着4月30日要交的现代文学阅读报告,根本没时间去理会生日……

我的生日向来也不是什么值得提起的日子,像今年我身边就有两个朋友奔丧去了……之前13岁生日时,我也是在我外公的丧礼中度过的,所以我的生日也是外公的忌日…… 10岁生日那晚,婆婆进行着重大的手术;9岁生日那天小学的学姐过世;甚至在刚出世时报生纸就出问题,过后又因注射错药物而进行手术…… 其实想回来,最希望的还不是身边的人平安无事和庆幸自己活到今天吗?

其实,9岁过后我就没吃过标准的生日蛋糕了,所以生日没蛋糕,我也习惯了,反正别人生日就有蛋糕吃了,过去一年就吃了好几块咯……

我的生日也不是完全被遗忘…… 早在4天前,就与保龄球班的Alvin俊亨到小星星茶阁吃份丰富的午餐小事庆祝一番,毕竟我和俊亨的生日只差12天,应该庆祝庆祝一下的…… 一起干雪糕杯庆生,感觉真不错……









……今天傍晚开谢师宴会议时,全班34人突然唱生日歌给我听,让我很感动……



…… 还有,不好意思哦,超级学姐,无法抽时间和你一起出去庆祝生日,今晚有副修讲座会,还有老庄的功课要赶…… (T.T)

祝福语方面,凌晨第一个收到的生日祝福是智亮师父在面子书上贴的,谢谢你啊,师父!!! 学徒给你磕头了。





还有NS的朋友-超祥,自2009年认识你到现在,每年都会收到你的生日祝福简讯,真的很感动,像你这样的朋友几乎绝种了,有你真好!



早上一个人去上课时,卫全学长从车上喊出“生日快乐”,有惊喜到咯! 不要一直说“没礼物,别感动”嘛,有你的诚意就够了……

还有下课时,大三学长姐给我的祝福,虽然轻声细语,但我听见了,谢谢。

最后是冠升学长那个贴在玻璃门的“生日快乐”,太可爱了啦!

接下来是礼物,除了送给自己的手提电脑,我还陆续收到迷你蛋糕和小礼物之类的…… 





比较大份的是323室友送的可爱书包! 虽然可爱不是我的风格,但我愿背着个书包,尝试走一走可爱路线……




室友朋友……




不过,最难忘的还是Kem Millennium 度过的18岁生日,400人唱给我听的英、国、华和粤生日歌和特别的蛋糕,我毕生难忘……


20岁那一年过得很灿烂,吸取不同的工作经验,实现不少愿望,考进了大学,参加不少活动,接受了不同的挑战,交了不少新朋友…… 


告别了灿烂的20岁,希望21岁的我能绽放光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