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August 2023

一个向夏天 ‧ 一个向秋天之大马夏季篇第一天 - 2019停留的记忆 2019: Lost Memories

Khanun,超强台风卡努,是我最近在关注的气象新闻,虽然这股在太平洋加罗林群岛西南方海域生成的台风,不会登陆我们这里,可它随时还是会给我接下来的旅程带来变数,只因她在810号的时候,登陆了我这趟旅程的旅伴 - 관식所在的韩国,导致当地330架航班班次被取消。

天气还真的是变化莫测,관식上周才跟我抱怨他那里天气有多热,1号还以38.4c°居全国最热城市,我还笑说我这里热带国家都比他那里凉67c°,并且欢迎他来到我们这里避暑,当时听着Cool with You的我还在想,原本是我秋季去你那边避暑,怎么夏季却变成你来我这里避暑了?

관식还特地拍下天气预报新闻给我看

 从小到大热怕的我还说会帮他拜拜,祈求老天爷给他那里吹一些凉风消消暑,没想到一周后台风就光顾他那里了,我想我大概是拜得太用力…… =P

卡努给韩国带来了不少的破坏,最糟糕的是,本届在韩国举办的第25届世界童军大露营,更是因为这一次台风的影响而提前结束,관식11号晚上在仁川机场等着登机来马的时候,就刚好遇上这一大班童军,那时候机场还因为他们而挤得水泄不通,好在台风已经离境,雨也停了…… 


관식准时在12号早上6点抵达KLIA 2,早餐他选在我们2019年最后一次见面时的Old Town咖啡店吃,点的也是他心心念念的仁当鸡椰浆饭。


吃过了大马式的早餐之后,又转机去了曼谷,这个行程是我提议的,我还让他去搭我自己都还没乘搭过的MyAirline新航班,只因12号那天我实在抽不出时间,因为那天正好是我国的六州选举……

虽然这一次主任没有要求我们申请成为邮寄选民,可还是要像去年全国大选那样随时Stand by到新闻组处理新闻。


早上投票了才去上班


去年因为登记为邮寄选民,结果享受不到“黑手指”的优惠;
这次带着黑手指领优惠,结果这家店却说,不用展示“黑手指”也能享用到一块钱的Rootbeer

 前天13号我还要做马来亚日的专题和拍摄,所以也一样空不出时间来,所以经过一番商量之后,我就建议他去泰国32夜再到回来,而忙录了一周的我也可以在14号休息补眠,这也是为什么这一趟《一个向夏天·一个向秋天》(大马夏季篇)之旅的第一天是今天,而不是관식第一天来到我国的12号。

这趟旅程的名字, 《一个向夏天·一个向秋天》,听起来就像范玮琪的歌曲《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实不相瞒,这趟旅程的名字我还真的从这首歌获取灵感,不过我把当中的“像”换成了“向”,而这个“向”有两层意思,第一层意思是我们各自的向往,他向往夏天的海岛,我向往在秋天的山林;第二层意思就我们的双向奔赴,夏季他奔向有我的海岛,秋季我奔向有他的山林。 

这趟旅行的形成,还要从我们双方无法达到共识的春游说起,四年不见的我们,原本约在台湾的春季相见,可去年年中新冠疫情缓和之后,我一下子去了横跨新印的四趟旅行,让我的钱包实在有些吃不消了,所以最后拒绝了他台湾之旅的邀约,于是我们决定换一个季节见面,可我们一个向往在夏天的海岛见面,一个向往在秋天的山林见面,在季节和地点无法达到共识的情况之下,最后决定两个季节都见面;夏天你来我这里,我给你当导游;秋天我到你那里,你给我当导游

我们观察了一个月才订购机票,上为7月头看到的价钱,下为7月尾看到的价钱

……至于为何会选热浪岛,答案很简单,我们俩都没去过,这是我们唯一达成共识的地方,他还选了我自己都没体验过浮潜之旅,这也正中了我喜欢探索新地方,体验新事物的下怀。

这几天,我们一个忙着做工,一个忙着走走,唯一可以好好聊天的时间,就是在机场或通往机场的路……


……Err~ 其实也称不上“好好”,因为我一直在奔跑,관식一直催,我以为有了布城捷运线之后,我就不用这么早出门去机场,可我忘了机场快铁在非高峰时间是半小时一趟,我又那么巧地错过了一趟快铁……

好不容易赶到机场,才发现登机门是在几乎最尾端的K16,幸好最后一分钟还是赶到了,穿着黄色连帽外套的관식看到迎面而来立即开手机拍下气喘吁吁的样子,我压下狂跳的心向他道了句오래만이에요~, 身高190的他很顺手地摸了摸我的头,然后回了一句“가자”。

虽然已经确定能上飞机了,可我的心还是控制不住的狂跳,只因这是我继2019年的台湾北回归线以北之旅,时隔四年之后再一次坐飞机,所以很是兴奋!



叫我们更兴奋不已的是,分开订购机票的我们,座位竟然是18B18C,话说大学时期跟朋友一起订机票都未必能安排到坐在一起……

 ……坐在一起是坐在一起了,可是坐了不久我们都睡着了,只因我们一个来飞机场的路上一直奔跑,一个天还没亮就从曼谷坐飞机来吉隆坡了。

 下飞机的时候,我的兴奋感又涌现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去瓜拉登嘉楼……


瓜拉登嘉楼的机场也叫苏丹马慕机场,这座机场虽然不大,但是美得很有当地的文化特色。

我们下榻的休闲小屋民宿位于瓜拉登嘉楼唐人街,这是我九年前环游半岛停靠登嘉楼时所去的地方,从机场搭电召车到那里大约要20分钟,可一路上的风景都让我感到陌生,或许是因为上一次我只在唐人街走的关系。



抵达民宿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可我们都还没吃午餐,幸好民宿楼下是从早到晚都有开的披萨店,而관식最爱吃的Big Apple 甜甜圈店就跟披萨店相隔几间店面的距离而已。(我现在严重怀疑他订这间民宿就是为了甜甜圈)




可来到这里了,还是想吃当地的美食,我还记得九年前我就在附近的美夫人原乡馆,吃到很好吃的Nasi Kerabu,可惜去到那里才发现,那家店已经关了。


不过,皇天还是不负有心人,走没几步我们又发现了一家On The Way Kopitiam,这是一家有售卖当地马来美食的华人咖啡店,选择蛮多的,就是没有我心心念念的Nasi Kerabu而已……

我点了各种各样的Keropok Lekor,只是叫我没想到的是,他们的Keropok Lekor 不仅大份,而且还没有想象中的好吃,但是为了不浪费食物,我还是打包带走,관식提议待会儿买一些啤酒,晚上可以Keropok Lekor配啤酒当宵夜,可这里是禁酒的登嘉楼~

 吃过午餐过后,我带他穿街走巷,唐人街这一排店面有一个特色,大门对着主要道路,后门对着河,而每隔几间店面就会有一个窄窄的巷子,每个巷子都有它自己特色,其中的海龟巷就是我九年前到过的其中一个巷子。

2014 vs 今天

今天的晚餐不需要我们自己操心,因为有前同事 成辉担纲我们的导游,成辉瓜拉登嘉楼人,有他这个“地头蛇”带路,我们肯定放心。


成辉约我们到可开关式吊桥见,这个吊桥从远处望过来的话好像四座白色巨塔,只有走近去看,你才会发现它其实是两座灰色塔桥,该桥在我上一次来瓜拉登嘉楼的时候才开始兴建,并且在2019年年中竣工,开放通车至今虽然有四个年头了,可这座桥对于九年没来的我是完完全全的新景点。

 等待成辉过来时,我还跟관식说我们坐了一个小时的飞机就来到了“伦敦大桥”,因为这座吊桥看起来跟伦敦大桥有几分相似。看着河景的관식也趁机教我一句韩文……

똥물……

What is 똥물Animal? You saw an animal you don't know?

 means shit means water, so…

“Thanks for ruining my appetite, my friend~ -_-성휘친구, 어디야? (>_<)

 没多久,成辉就出现了,他先带我们登上这一座十六层楼高的桥塔瞭望瓜登市景及河景……



景色是不错的,只是泥色的河水看起来就像관식说的똥물,相当影响美观。



从吊桥下来之后,成辉又带我们到瓜登河的沿岸看桥,看晚霞,这景色让我不禁感叹“有钱的人去英国看伦敦大桥,没钱的人在本地看登州吊桥”。

成辉知道我们都来离海有距离的城市,于是主动载我们到去吹海风看晚霞……

今天刚认识彼此的两位,可背影却好像认识多年的朋友一样

夜幕降临了,可这里到了夜晚,好像就真的没地方去了……

…… 除非是吃,这里晚上还蛮多东西吃的。成辉带我们到一家马来餐厅,관식点了他最想吃的沙爹,可这里的沙爹真的不行,可能因为我是吃加影的沙爹长大的关系,所以特别挑剔,幸好饮料没有让我失望……


吃饱之后就真的没地方去了,不过早点休息也好,因为明天一早我们就要出发到热浪岛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