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August 2023

一个向夏天 ‧ 一个向秋天之大马夏季篇第五天 - 同感 Ditto

黑的双手,黝黑的双脚,啊~ 我!晒!黑!了!这是继上一次台湾北回归线以北之旅过后,再一次被晒到的皮肤给惊醒,只是这一次没有上一次严重而已。由于去热浪岛那三天早上都是阴天,所以早上我都没涂防晒霜就去潜水,直到下午感觉到晒了,我才甘愿涂上,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后悔莫及。

관식起床时也同样发现自己晒黑了,不过与其说是惊醒,晒黑对他而言更像是惊艳,他对自己晒出了古铜肌肤充满认同感和自豪感,总觉得自己多了一份性感阳光。

我们对晒太阳有不同的见解,这也是为什么我在热浪岛只涂防晒霜,他却涂了防晒之余,还让我往他身上喷助晒剂,不过我对他那想被晒又怕受伤害的穿着还是很不解…… 

我们唯一的共同感受是皮肤都晒到有些发痒,我是被晒怕了,所以下午四点才出来见他,他应该也是晒怕了,所以今天睡醒后就往武吉免登的商场逛。

话说早在他过来的前一个星期,我就让他列出想去的地方,结果他列出的还是想吃的食物,就像四年前那样。

去除掉来自新加坡的辣椒螃蟹,还有他不懂那里听来的Shisha以外,大致上要吃到都不难,而且里头有的他已经吃了,像是他上周六一下飞机就吃的仁当鸡椰浆饭,他在泰国吃的泰国美食,瓜拉登嘉楼吃的ABC沙爹,还有民宿楼下的Big Apple甜甜圈热浪岛吃的咖喱、以及喝的拉茶椰水,还有今天他逛商场就能轻易吃到的Secret Recipe、Auntie Anne、Baskin Robin Cotton Candy口味雪糕(他说只有马来西亚有这个口味)。

不过,我还是想带他吃列表以外的点心,因为他曾经说过去香港吃点心的时候,因为菜单全部中文的关系,他没办法点到自己想吃的。截至目前为止,我吃过最好吃的点心是锦选香港特级点心,我能够想到的最靠近分店,就是离古仔捷运站五分钟车程的总行,而古仔捷运站跟我们约见的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站只有两站的距离。

为了吃这一个点心,他甚至在前往捷运站的路上把拖鞋给走坏,怎料我们去到那里,却被驻守的消防员告知该商业区因为有楼坍塌事故被封锁了。

打开手机收缩相关新闻,才发现这起坍塌事故发生在三天前。


吃了闭门羹的我们只好提早转战到下一个地点,也就是美达花园夜市。位于蕉赖美达花园夜市,离我家不远,但我还是很久没逛这个夜市了。相较于因为“全国最长夜市”而闻名的康乐夜市,以及毗邻利双广场斯嘉镇夜市,美达花园夜市显得比较寂寂无名,可这也使得它“逛起来很舒服”,走起来不会拥挤,买东西不用排长龙,价格也都是合情合理,比如这里的猫山王榴莲,一公斤不是RM28就是RM38,倘若관식在他民宿附近的亚罗街买的话,一公斤最少要RM58。

不过,还有一点是我极为担心的,早前有听闻现在不少夜市趋向中国化,卖中国食物还多过本地传统小吃,一开始我还担心관식买不到他想吃的道地美食,可看到他提着的袋子有煎弄包、叉烧、传统炸鸡、炒果条和甘蔗水,我知道我们没有来错地方…… 







欸,不对,有一样我没吃过的…… 

“What is this? Peach?”

 “It's doughnut peach, I ate it when I travelled to Hualien, remember?”

관식翻出这张照片我才想起

经他怎么一提,我才想起他去台湾旅行期间有给我发过这个水果的照片,我上网搜索了一番才发现,这个水果叫作蟠桃,要不是他买来,我都不知道其实我家附近的夜市也买得到。


“Let’s go Petronas Twin Tower.” 

“Do you want to go to Saloma Bridge? That bridge is very near to KLCC, it was opened in February 2020.

관식点了点头,我们一同从美达花园站坐捷运和轻快铁到甘榜峇魯站从甘榜峇魯走出来,耸立在眼前的国油双峰塔,在灯光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绚丽夺目…… 

“언제와도 너무 예뻐요,그치?” 

“네. ”

甘榜峇魯站步行到Saloma Link只需大约五分钟的时间,只是我怎么也没想到,这座桥还是像刚开幕的时候那么多人。

不懂为什么来到这里,会让我有一种回到上一次,我们一同去生命之河看夜景的感觉,或许因为这里也是吉隆坡的夜景名胜吧,若要比较两者,其实我更喜欢人眼比较稀少,周边都是老建筑的生命之河夜景。

관식也没觉得这个桥特别,或许是因为他们首尔有更多美丽的桥,最有名的莫过于有月光彩虹喷泉的盘浦大桥,由于冬季水管有结冰爆裂的风险,上一次冬季去首尔无缘看到喷泉,希望来临的秋季可以一睹该喷泉的魅力。

穿过Saloma Link之后,我们抵达安邦路,从那里走到国油双峰塔也不过是五分钟的路程。


看到眼前的石墩,我们仿佛一同回到了2019年8月18号下午…… 

“Remember here? We were warned by the security. ” 

“네.”

관식还是像当年一样,把手机交给我让我当他的摄影师,只是这一次他没有再爬上石墩拍照,因为没有了阻挡我们拍好照片的大舞台。


拍完照片以后,我们像当年那样穿过KLCC购物商场,去到双峰塔公园,他想在这里逗留多一会儿,然后在像当年那样从吉隆坡会展中心穿人行走道去武吉免登,只是这一次我不打算陪他走到那里,我得赶末班轻快铁和捷运回家…… 

虽然我们在公园互道再见和晚安,可即便我们各走各的,又好像没有分开一样,因为我们一边走自己要走的路,一边继续在IG聊着…… 

我走了以后,관식拿出夜市买的蟠桃,一边吃一边看夜景

等候轻快铁的时候,隔壁的少年放了充满夏日气息的《Seven》,不知怎么的,听着听着就上瘾了,我上网搜索那首歌的MV来看,发现内容还蛮搞笑的,可想到관식来马来西亚也已经一个星期,我就没办法哈哈大笑……

“Happy time always passed so fast. ”

明天是관식在马来西亚最后一天了,对于明晚回国的他,明天会是很Blue的Sunday,对于放了一个星期假,即将在星期一回到工作岗位的我也有同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