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6 July 2023

舞述疫常,突破障碍的《向前有路》

KLPAC,我又跟另外一位槟岛的Kawan回到你这里啦~ 这一次约我来的是前同事 - 武维,去看我去年访问的共享空间舞团最新的演出《向前有路》,这也是他们创团25周年的演出。这一次托武维开车的福,我不用搭捷运过来。

和上次看《寻找小猫的妈妈》一样,我们提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来到这里,所以又有多余的时间去周边的冼都公园散步,当一当摄影师,唯独不同的是这一次看的是夜场的演出,所以拍到的是傍晚和入夜的景色……



走累了,就坐下来一边看湖,一边聊天,武维也很喜欢公园的景色,我们逗留到天色完全暗了才舍得离开,进到KLPAC等演出开场。



虽然我来过KLPAC几次了,可过去都是看舞台剧为主,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看舞蹈表演,舞台依旧没有预想中的华丽,可悬挂的警戒线,让人很快联想到过去行管令的种种限制……

《向前有路》是一个有故事的舞蹈表演,它讲述共享空间舞团在疫情中,从面对困境的失落,到适应新常态,继续在梦想的道路上创造可能性的经历。

一个小时多的表演,全程没有任何的对白,却能带我们进入故事中的情绪起伏跌宕,喜哀忧愁和希望。

后半段的演出,还有我曾经访问的轮椅舞者 – Nerosha的加入,然后也多了一位我之前访问舞团时,没看过的新面孔,我问了问之前安排我做访问的舞团制作经理- Vivien,才得知那是他们新招收的自闭症舞者,目前还是他们实习的全职舞者。

我去年跟他们做的专题访问,就是针对他们让健全舞者和轮椅舞者携手共舞的“伤健一家”理念,没想到他们的这一个理念已经扩展到自闭症这一弱势群体。看来他们这一次的演出,不仅让观众看到了舞团疫情后重新起步,向前有路的希望,他们也要让观众意识到身心障碍者也能透过舞蹈重新起步,向前有路的希望。


最后,祝共享空间舞团25周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