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8 August 2019

관식的吉隆坡转机之旅 Kwan Sik KL Layover Trip


《德鲁纳酒店》《请输入检索词WWW》是我最近两个月在追看的两部韩剧,好久没有这样连续追两部韩剧了,我最近两个月的确是比较空闲。

早前因为五月尾九天八夜晚的台湾北回归线以北之旅,撞上我的写稿期,我把六月份播出的手作系列专题的五集稿提早写完,回来只需到公司处理做剪接就完成……

然后是七月份播出的文艺系列 - 三集的国民型华文小学戏剧观摩赛+1集手刻石头印章+1集裙褂,观摩赛早在三月份的时候就策划好,只是等正式的观摩赛举办时才拍摄;裙褂的受访者是我的大学学姐 – 嘉慧,所以在专题筹备顺利的情况下也迅速完成……

即将在下周播出的2019年曼绒海龟节系列专题,早在上个月连续四天的外坡工作一次过做完访问和拍摄,回来我有一个月的时间慢慢做后制工作,所以时间松懈的很……

只是追着韩剧,就会萌生想重游韩国的想法,所以会手痒去上网翻找便宜机票,只是还没看到便宜的韩国机票,却看到去年服完兵役,最近在曼谷做义工的韩国朋友 – 관식在面子书给我的留言,我们有半年没联络,一联络就约我去澳洲旅行。


관식结束了将近一年的义工工作,决定去澳洲背包旅行,然后九月才回国,他邀我一起去的时候,我确实很心动,但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姐姐我做不到了,只有你们这种大学毕业生才玩得起的旅行。

但是他也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他将会从吉隆坡转机去澳洲,转机停留在吉隆坡的时间是九个小时,扣除往返机场的时间,我们能见面六、七个小时,于是就促成了今天관식吉隆坡转机之旅。


我跟관식2013年《悲惨世界》舞台剧结识那年他以交换生的身份来到博大2014年回国以后就没有再来过马来西亚,我知道今年三月他因为转机的关系,停留在新山,由于那时候我很忙没办法去招待他,就叫他去新加坡找艾娜芊芊,后来他真的在新加坡见到艾娜,只是半途突然失去联络,吓坏艾娜甚至在吉隆坡的我。为了避免类似的事情发生,我决定直接去到机场入口等他,不约见面地点。

他说他很想念马来西亚,我让他列出想去的地方,结果他列出的都是想吃的食物…… 椰浆饭、肉骨茶、板面、海南鸡饭、沙爹、Roti Tisu、Ayam Penyet、ABC红豆冰、拉茶、白咖啡、咖喱饭(想坐牢?)……

问题是好吃的肉骨茶要吃巴生的,沙爹要吃加影的,白咖啡要吃怡保的,海南鸡饭要吃马六甲的,ABC红豆冰要吃槟城的,而你跟我只有六、七个小时…… 唉~

后来,我想到办法了,反正他要去澳洲背包旅行,我就给送他三合一即溶白咖啡,以及肉骨茶茶包。

等韩国主人来接它的肉骨茶包
Bak Kut Teh · Waiting · Friend
 
只是飞机好像没有准时抵达,我等他等到饥肠辘辘,他的手机有联络不上……


Hmm~ 应该准备一个写着他名字的韩文纸牌,因为我怕他认不出我了,因为四年前在韩国见面的时候,我的身材还很苗条…… (T.T)


관식好像也微微发福了,但我还是很快在人群中认出他,我明明站在他的前方,他却一直东张西望,显然的认不出我了…… (T.T)我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发现我的存在……

“You look so different compare to last time. ”


为了避开他的追问,我提了他喜欢的美食混过去……

“배고파~ Let’s eat Nasi Lemak at Old Town. ”

 我让관식用马来语试着点餐,结果他一开口就Sawasdee krap,笑死我了,我跟侍应生说他是韩国人,结果侍应生皱起了眉头…… 呃~ 我其实想说他是刚从泰国过来的韩国人。관식不甘示弱,又试着让侍应生给它的柠檬汁减糖,他确实说出了Kurang Gula,但是他饮用柠檬汁露出的酸表情,我就知道他的‘Kurang Gula’是多此一举。


这里的Nasi Lemak真的好辣,我吃到满头大汗,不停灌水,但是관식吃辣的本事依然了得,结果我狼狈的样子成为他的笑话。

午餐过后,我带관식去寄放背包之后,我们就从KLIA 2搭巴士到KL Sentral。在这一个小时的车程里,我们聊着这几年的生活。我们还是习惯性的用英语+对方的国语聊天,但是比起他说的马来语,我说的韩语还是比较逊色,即便这两个月追看了两部韩剧,依然于事无补。

以前他经常搭公交,所以KL Sentral他非常熟悉,可是走没多久,他就在Nu Sentral里头迷路了,只因Nu Sentral在我们大学毕业过后才建好。

我们从KL Sentral搭LRT去KLCC,我原本相带他到双峰塔公园拍摄双峰塔,但他表示自己比较喜欢从双峰塔演奏厅出口的方向拍摄双峰塔,谁知道我们去到那儿的时候却碰上工作人员在搭建国庆演唱会的户外大舞台,除非爬上石墩拍摄才能拍到好看的角度,但是爬上石墩会被罚款的,但관식为了拍照还是愿意冒这个险,他把手机给我,然后马上跳上石墩,我迅速的按下几次快门,换我爬上石墩拍照的时候就被执法人员看到,我们都被他骂了一顿,但是我还是成功的拍下一张照片。


回到KLCC购物商场,他嚷着要买茶叶,我以为他要买的我们本地的茶叶,就带他去看了BOHSabah Tea,结果他要找的竟然是新加坡的茶叶品牌 – TWG,这还是我第一次听说新加坡有出产茶叶,可是我们找遍了整个Cold Storage都找不到。

下一站我们决定去武吉免登,但是관식还是想多拍几张双峰塔的照片,所以我们决定不走拥有冷气设备的地下道,而是选择走过双峰塔公园,然后再从吉隆坡会展中心穿人行走道到武吉免登。由于他六年前在博大当交换生长达一年,这个路线他跟我一样了解……


……只是今天我们谁也没有料到,这条路竟然行不通,因为警卫队把吉隆坡会展中心的大门都封了,停在会展中心大门前,车牌‘RIMAU 1925’的黑车,让我几乎猜中,为何此处不能通行,但是为了知道更确切的答案,我装成无知的外国游客……

“Sorry Miss, you cannot go in.”

“But we just want to go to Bukit Bintang using the pedestrian way.”


“Sorry Miss, because Malaysia Prime Minister is inside there.”


“Oh really? Then that must be Prime Minister car. Can we at least take a photo with that car?”


“Err… Ok, but don’t stand too near to the car.”


于是,我叫관식站到车前,在警卫人员反悔以前,快速地拍下了这张幸运的照片……



“Tuahnya kamu, you are very very lucky!”

我开始啰里吧嗦,告诉她我在他担任第四任首相的时代出生,在马来西亚二十八年,在吉隆坡二十六年,在他担任了两次首相才有这么一次的幸运,结果他却问了一句我不懂怎么回答的问题……

“Why not Proton?”

听他这么一问,我才想到那辆车不是国产车,话说Proton也跟我一样在他的年代诞生的,还有那个即将诞生的第三国产车……

“Our president use our Korea car.”

我的脑海顿时浮现了很多韩剧的场景,他们不只连总统都乘坐国产车,就连韩剧的主角配角都是乘坐国产车的。

《城市猎人》
《鬼怪》
 
绕过吉隆坡会展中心再到通往武吉免登的人行走道,已经是十分钟之后的事,此时此刻的我已经汗流浃背,관식见我不停地擦汗,笑着问我:

“You think this is lucky or unlucky? Tuah tidak?”


“더워……”


人行走道的冷气不怎么给力,走到武吉免登柏威年购物中心时,我依然汗流浃背,관식只是不断的嘲笑我,仿佛比我更适应热带国家的天气。闷热的天气让我想起了他To Do List里的ABC 红豆冰,偏偏我们却走在这家豪华商场,只会吃到又贵又不怎么好吃的ABC红豆冰。



走没多久,我们就被Baskin Robbins雪糕店的国庆促销 - 1令吉升级雪糕优惠吸引进去。他们的雪糕平时都很昂贵,平日我都不舍得去吃,只有在促销的时候我才会注意。


我记得我最后一次吃这个雪糕也是2013年去沙巴艾娜的时候,也是因为一个大促销。虽然我很久没吃了,但我还是喜欢选吃带有水果酸的Sherbet,他则对Cotton Candy情有独钟。


“건배!”

“Malaysia Boleh!”


“It’s Sunday!”


“Hurray!”


“It’s holiday!”


“What a happy day!”


 “I want satay!”


“We don’t have time for that, paiseh~”

我记得韩国也有Baskin Robbins,对于관식选择吃回国叶能吃到的雪糕很不解,但是看他小心翼翼地吃着雪糕,然后把那插在雪糕上的迷你辉煌条纹保留下来,我似乎明白了。


只是吃过雪糕以后,他还是问我几时可以吃到ABC红豆冰…… 好吧,我们回到KL Sentral,从那里走出去就是印度街,Mamak档多得很,一吃过解决你的To Do List。这次我带他去搭两年前启用的双溪毛糯-加影捷运(MRT,可是抵达武吉免登MRT站的时候,他已经累到坐在地上,我们还无聊地玩起了互拍。


跟我这个穷导游走了一整天,最开心的莫过于有椅子坐。관식관식, 谁叫你遇人不淑,找我这个没有车,也没有钱打车的人做你导游…… =P



一下车,我们直接跑到最近的Mamak档,只是我们的肚子有点饿了,所以先点了黄梨果汁和Roti Tisu。我嫌这里的Roti Tisu太矮,我好想念大学时期,868茶室那个可以挡住对面人的Roti Tisu。可是在我嫌东嫌西的时候,관식已经帮眼前的Roti Tisu拍出了写真集,只因他太想念这个阔别五年的美食。




小小一片Roti Tisu竟然让我们都饱了,最后我们谁都没吃到ABC。我带他搭LRT去Masjid Jamek,让他认识一下老吉隆坡的地标 -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毕竟吉隆坡的美丽地标,不只是有双峰塔而已。




那里还有生命之河,生命之河早前被誉为大马版的清溪川,因为它以水雾和水柱从河岸喷洒,再结合 LED 灯的投射,会呈现出犹如韩国首尔清溪川的视觉效果,而且当天空完全暗去的时候,水雾会覆盖河面,加上蓝光,这条河仿佛变成了梦幻之河。我在2015年去韩国的时候,관식介绍我去首尔清溪川看看,今天我就带他到吉隆坡清溪川看看。


可惜天空下起了细雨,吉隆坡清溪川今晚不赏脸……


我们一直等天空完全暗去,最后我们等到了大钟楼亮灯,也等到了生命之河的喷泉……


……但是我们等不到它变成梦幻之河了,时间一分一秒的消失,我们也应该去机场了。


我们一路走到Pasar Seni,突然稀里哗啦的,我们以为前方下大雨了,走前去看才发现不过是拍戏。原来下雨戏是这样拍的,连我们这些路人甲乙丙丁都感受到了。


尽管只是路人甲,我还是开启雨伞入戏,我对他说了韩剧经常会的景点台词:오빠,가지마~ 他用马来文回我‘Gila’,于是我就带他去了名字有‘Gila’的商店。

没人要捉的野生皮卡丘

Gila的一天已经来到了尾声,坐上机场快铁,他又露出了有椅子坐的开心模样。


 在快铁上,我们还透过手机跟身在新加坡的艾娜进行视讯通话,艾娜看到관식的时候还吓到大叫,吓到관식,甚至坐在我们座位附近的乘客,我立即将手机的声量调低。可惜网路不太顺畅,多次断线之后,我们最后以打字的形式在Whatsapp聊聊。


快铁还经过我们大学的Bukit Ekspo,之前他问我能不能回去大学看看,我说他转机的时间太短没办法,现在这个愿望无意中实现了。其实,我也差不多一年没有回来大学了,我也很想念博大

到达KLIA 2的时候已经晚上九点,距离登机的10点20分还有1个小时20分钟,在等待Open Gate的时间,관식惦记的依然是马来西亚的美食。观望着美食中心的看板,我问他要打包什么,他自己走到柜台前说:

“Nasi Ayam Penyet satu, bungkus.”

马来服务员问他要加什么菜,他答不上来,我向他翻译了服务员的话,并跟服务员说他是韩国人,服务员听后很是惊讶。관식依旧意犹未尽,他继续用马来语询问价钱,然后从钱包里掏出所剩无几的令吉。这次他的马来话赢得了服务员的大拇指。

回头看这九个小时的转机之旅,顿时觉得不可思议,虽然时间短暂,但我们也完成了不少的事情,虽然有些事情并不在原本的To Do List了……

✔ Nasi Lemak
✔ Nasi Ayam Penyet
✔ Roti Tisu
✔ Lime Juice (Never ever ask less sugar next time)
✔ Pineapple Juice (But not nice)
✔ KLCC (Extra PM car)
✔ Bukit Bintang
✔ Pasar Seni
✔ River of Life
✔ LRT
✔ MRT
✔ Wefie


晚上9点半,관식飞往澳洲墨尔本的航班也差不多要Close Gate,我们相拥告别……

他微笑着说:“I miss Malaysia.”(挥动着从雪糕那里拿到的迷你辉煌条纹)

我调皮地说:“I miss Malaysia.” (摆出美姐招手的手势)

我们沉默了两秒,然后哈哈大笑……

Luckily we never miss seeing each other.

再见了,宽植。안녕히가세요,관식.

Jumpa lagi, Petter kacak. Enjoy your trip to Australia.

I'm waiting for your Australia Postcar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