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ugust 2023

一个向夏天 ‧ 一个向秋天之大马夏季篇第二天 - 雨和你的故事 Waiting For Rain to Stop

Redang Island 热浪岛, 位于西马半岛东海岸的登嘉楼州,要去到那里,大致上只有陆路交通和空中交通可以抵达,选前者的话,就是坐长途巴士去到登嘉楼州的首府 - 瓜拉登嘉楼,然后再坐船进岛,但是从吉隆坡坐巴士到瓜拉登嘉楼起码都需要五、六个小时,我和관식不想这样把时间浪费在巴士上,所以立即抛弃了坐巴士去的想法。

坐飞机的话,有分直接飞抵热浪岛,或者飞到瓜拉登嘉楼之后再坐船进岛,前者目前只有成功航空的航班可选,而且需要连同他们指定的高级酒店一起订购,看到那整个配套足以让我们来回韩国一趟的价格,我们果断选择了另外一个方法,也就是坐飞机到瓜拉登嘉楼,然后再坐船进岛。

我们订购了3天2夜的热浪湾度假村浮潜配套,一千多令吉包了我们俩3天2夜的吃住、浮潜和来回船票,这个价格跟去年圣诞节,我和艾娜民丹岛2天1夜,三百新币只包住宿、早餐和来回船票,根本就是天差地别,唯独的小瑕疵是我们要自己解决来到瓜拉登嘉楼的交通,如果需要的话,他们可以提供我们从瓜拉登嘉楼市区到码头的交通。由于进岛的船是早上9点出发,我跟관식决定提前一天到瓜拉登嘉楼住一晚,一方面他也想去看看这个他没去过的城市,我也想去见见许久不见的前同事 - 成辉

昨天,관식看到了他想看的瓜拉登嘉楼,我见到了我想见的前同事

我们在瓜拉登嘉楼住的休闲小屋没有提供早餐,不过관식昨天就在楼下打包了他心心念念的Big Apple甜甜圈给我们当今天早餐。快速地吃过早餐之后,我们就坐上了热浪湾度假村提供的交通前往伊斯兰文明公园码头

原本,我对热浪岛是很期待的,毕竟这也是我第一次去半岛东海岸的海岛,第一次来到热浪岛,可是在码头看到这黄黄的海水,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관식昨天教我的“똥물”……

……唉~ 我本来是想去气候凉爽的金马伦,弥补一下四月没去台湾感受春季的遗憾,可관식执意要来海岛,生长在常年如夏的吉隆坡的我,热炎炎的海岛和夏天对我真的没什么诱惑感,只是一直听说热浪岛海水比西海岸任何海岛还要蓝,我才对这座岛有了兴趣,可眼前黄黄的海水,让我有一种不想的预感……

……这艘船前往的目的,会是有着幽蓝清澈海水的热浪岛吗?会不会到了热浪岛,海水也是黄黄的……

……我的预感只对了一半,错的那一半是窗外的黄水已经离我而去,对的一半是这艘船的目的地真的不是幽蓝清澈海水的热浪岛……

……原来我们半途还要换渡轮,询问了才发现,我们下船的地方不会是码头,而是沙滩,所以乘坐这种可以停靠在沙滩的渡轮……

……看着那阴沉沉的天色,还有那不怎么蓝的海水,我还是很忧郁,可过了不久,我就看到前方白白的沙滩和蓝蓝的海水,这下我才确定我真的来到了热浪岛,唯独美中不美的是,天气还是阴沉沉的,看不到所谓的碧海蓝天,관식倒不在乎这些,对他而言,眼前的热浪岛就是人间天堂……

我们下船的沙滩叫作长滩,一眼望去有好几家的度假村,可就是没有泊油路,而沙滩就是这里的码头和公路,我们下榻的热浪湾度假村在这个沙滩的后半部,所以度假村也安排了拖拉机来载送我们我们,我去过西海岸好几个岛屿,这还是我第一次遇到这么有趣的情景,我想我这辈子都会忘不了这一趟岛屿之旅。

我们在热浪湾度假村住的是一间小木屋,虽然规模不大,但是该有的设施都有……


……我们甚至觉得我们的小木屋,比规模更大,价格更贵的观景房和家庭房还要美,他们的房间从外表上来看就像组屋一样,而我们的小木屋根本就是半独立式房子……

这个度假村也伴随着时间表,早午晚餐有固定的时间,早上和下午各有一段浮潜的时间,由于我们今天到的时候,由于我们check in的小木屋已经是中午的时间,所以今天我们只有下午的浮潜可以参加。

好在,下午的天气由阴转晴,所以这趟浮潜没有取消,上船之前,관식还送了我他特地从乐天免税店买来的精美手机防水袋,可第一次体验浮潜的我,还是担心会有不受控的情况而让手机掉进海里的情景,所以就决定不带手机下海,而是先观察。

我很期待浮潜这一件事,这也是我第一次下海游泳,我从小就很喜欢玩水,从那时起一直有一个学游泳的愿望,可父母不让我学,所以只能在每年要填写爱好的时候写上“游泳”,以满足我想学游泳的渴望。上了大学因为校园有游泳池,身边也有好几个自荐教我游泳的朋友,所以有了学游泳的机会,但是这一个愿望真正实现是在三年前,那时因为疫情导致原定的旅行泡汤了,就拿了那笔钱去报了终身游泳课,虽然这三年常常会因为工作忙碌而没有上课,但是整个学习的过程还算顺利,我很享受游泳带来的快乐,甚至认为自己天生就是与水为伍……

大学的泳池

刚刚过去的8月8号,正好是我学习游泳满三周年的日子,我把这一次的浮潜视为我的学习成果,我无法拒绝这次浮潜必穿的救生衣,但我拒绝租借呼吸管和面镜,我坚持只戴泳镜。

浮潜的船开到了一处有很多漂亮岩石的地方,但是浮潜队长一直叮嘱我们不要游到靠近岩石的地方,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规定,但是在泳池游腻了的我,还是忍不住下海游泳,我以为下到海的我会是如鱼得水,可真正下去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其实对海有恐惧感,因为海水有海浪,我一直控制不到游深游浅,开始载浮载沉,我伸手尝试捉住旁边的任何东西,忘了这是没有池边可捉的海洋,也没有可以让我进行弹跳的陆地,越来越紧张的我,突然想起成辉昨晚的提醒……

“8月16号是农历七月鬼门开,游泳很容易遇溺,你确定要去浮潜吗?”

……我不信邪,可眼下的情况让我不得不相信这一句话的真伪,관식从后面拉住了我的救生衣勉励到……

“You're wearing a life jacket. You won't sink. Just relax.”

我尝试放松自己,然后尝试捉到了船突出的边边,然后一点一点的游到阶梯上船,毕竟刚才感觉遇溺的情形还历历在目,我觉得我的浮潜体验该到此为止了。我坐在船头羡慕地看着可以跟海融在一起的관식……

“Marilah, you are just nervous about going into the sea for the first time. Come down to my place. There are small fish to see here.”

经不住他的诱惑,我决定给自己一次机会,只是这一次,我跟船长了借了救生圈。在有救生圈可以捉的情况下,我对海的恐惧就消失了。我在船的周边游了一圈后又把游泳圈让给一个怕海的小朋友,我再一次尝试在没有救生圈的情况下游泳,可不知为何的,没有游泳圈之后的我又变成了旱鸭子,幸好我及时捉住了船的梯子。

回到度假村已经是下午四点多,由于艳阳高照,此时的海边碧海蓝天,海风徐徐出来,海浪声喜细细柔柔的,沙滩上都是穿着清凉的俊男美女,这才是海岛和夏天该有的诱惑啊!满身海水咸味的我们,以最快的速度洗澡,我随便套了一件背心短裤,관식干脆连上衣都不穿就这样奔向度假村门口的海滩,为的就是赶在太阳下山以前,好好地感受一下夏天的魅力。

我们都不清楚前方的路是去哪儿的,乱走乱逛的我们让自己完完全全地lost in paradise,走着走着,我们也干脆把拖鞋脱了,赤着脚感受温度暖暖的沙滩上。我很好奇为何관식会把这里视为天堂,明明那里他们那里也有著名的海边和海岛……


“Don’t you have Haeundae beach and Jeju Island in Korea? Isn’t there a beach like this over there?”

“It's not the same. The beach sand here is very soft and comfortable to step on...”

“Don’t the beaches sand are the same when you step on them?”

“Are all the beaches in Malaysia like this?”

“Yes, beaches sands are the same all over the world, isn’t they?”

“Next time you come to Korea, try taking off your shoes and walking on the beach...”

“Alright, I'm quite curious about what the beach sands will be like in autumn...”

沿着海边一直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我最想去看的粉红度假屋,这是香港电影《夏日么么茶》的度假屋,只是现在的它,只是拉谷娜热浪岛度假村的手信店而已……




话说,《夏日么么茶》这部电影也是让我对热浪岛产生兴趣的原因,我记得中学的时候,我还常常跟朋友提议找一天去热浪岛度假,只是大学时期去了沙巴以后,我就对热浪岛不再感兴趣,要不是관식提议来这里,这座岛屿都快被我遗忘了。

《夏日么么茶》电影主题曲《浪花一朵朵》也在这间粉红度假村拍摄

由于一路上所有的度假村都是开放式地面向大海,返回我们住的度假村路上,我们也趁机去每家度假村串门子……







관식甚至玩起了人家度假村的秋千,看来他还是大学时期那个爱荡秋千的男孩啊……




九年前那个爱荡秋千的他,九年后也没有变

在度假村吃晚餐之后,관식回房穿了背心,我们又继续乱走乱逛,走累了就找个地方坐坐,甚至躺躺……

我们住的热浪湾度假村

其它度假村的树床

只是我们谁也没有料到,早上没下成的雨会在这个时候以迅雷不及掩耳雷之势降下,逼得我们不得不往最靠近的亚答亭躲雨,这个坐落在海滩中间的亭子晴天时是看日落的好地方,可是雨天时却不是一个避雨的好地方,雨水一直随风喷进我们的亭子……

……更糟糕的是,我们都只穿短裤背心,此时此刻的我们,冷到我们一直喊“춥어”,一直被雨喷到的我只能感叹今天一整天都被水戏耍了……

十几分钟过去了,眼见雨势没有缓和,관식只能透过手机播放歌曲,尝试用唱歌暖身和转移注意力,他甚至还问我会唱哪些韩语歌曲,他可以播放给我唱,我让他播放《对不起,我爱你》的主题曲《雪之花》“지금 올해의 첫눈꽃을 바라보며~”结果这首歌让我们越唱越冷……

下一首,我让관식播放《我的野蛮女友》的主题曲《I Believe》,我一边唱一边坚定地告诉他:“I believe the rain will stop soon~”,谁知伴随而来的却是闪电打雷…… 

“I think the rain will only when you stop singing。”

没多久,雨势还真的转细了,我们快步地移步到的热浪岛海滩度假村咖啡店,我们点了印度煎饼和热拉茶,这个时候,没有比热拉茶更暖身的事情。

现场还有驻唱歌手唱歌,有好几首还是我懂得的英文歌,当我忍不住跟着哼唱的时候,관식就会提醒我外面还在下着雨……

……可直到驻唱歌手唱完了,外头还是下着毛毛雨,最后我们也只能冒着毛毛雨跑回我们的度假屋……

洗完热水澡之后,我还跟관식说,今天的农历七月鬼门开,让我今天经历了两次大难不死的情况,一次是下午浮潜被海水包围的时候,一次是晚上被雷雨包围的时候,관식没有把我口中的大难不死当一回事,转而让我看了一组照片,并告诉他在去年鬼门开所经历的大难不死……

原来他说的鬼门开是万圣节,他说的大难不死是梨泰院踩踏事件……那天他也跟朋友在现场,只是因为人太多,他就跟朋友走进附近的餐馆用餐,怎料这场悲剧就在他用餐的时候发生了,等他们一伙人走出来的时候,面对的却是一排又一排用塑料布盖着的遇难者,他向我展示的照片,就是他从餐馆出来之后所拍下的情景……

人生总是充满着猝不及防的意外,但愿在鬼门开大难不死的我们都必有后福。

“잘자,관식。”

“Say Again?”

“Just now wrong? 찰자?”

"잘자!"

"짤자?"

"Aaargh~~~~"

跟他道晚安是想让他好好入睡,可我破韩文的晚安,却气到他无法好好入睡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