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pril 2022

在雪隆“游日本”(Part 1)(Happy 800th Post!)

29+2了,不知不觉的……

这一次的生日,不再是那个跨不了州,出不了国的生日,因为政府在4月1号宣布开放边境,只是我的护照还没等到边境开放的4月,就已经默默地在2月份到期了。

过去,我曾经许下一个生日愿望,就是希望自己的生日能在国外旅行度过,虽然没能赶在4月边境开放实现出国过生日的愿望,不过4月的到来,给了我很多不搭飞机,也能到“日本旅游”的灵感,当中就包括4月份将入驻Pavilion Bukit Jalil的日本最美书店,4月份开始营业的USJ藤原豆腐店,还有4月份在我家附近开设的日式温泉,于是,继去年的“台湾脑补之旅”之后,今年生日我决定再来一个“日本脑补之旅”,顺便安抚自己至今未能出国过生日的遗憾。

今早来到了吉隆坡满家乐163 Retail Park,这是我第一次光顾这间购物时商场,我非常喜欢这家商场的大自然主题,尤其是自然采光和空调的设计。




之所以来到这个商场,是因为我这里有我想体验很久的日式浴盆温泉 – Urban Retreat Spa


一进到这里,我就被这里平静且的氛围给吸引,我非常喜欢空间内的竹藤木制装潢,以及他们日式榻榻米的设计风格。


Urban Retreat Spa是国内第一家日式温泉水疗,他们采用的矿物盐成分,是从日本著名的温泉中提取的。整个浴盆温泉的过程长达45分钟,在开始的疗程之前,你依据个人需要和偏好,在从三种矿物盐之间进行选择,这三种矿物盐有美容作用的Kirei、疗愈作用的Iyashi以及舒缓作用的Zen

这里单人间的浴盆温泉非常符合注重MeTime的我,这个单人间除了有浴盆之外,还有淋浴设备。我很喜欢这里布满鹅卵石的设计,而且还能一边泡一边听潺潺的流水声,只要缓缓闭上眼睛,就犹如泡在某一个隐藏在森林里的自然温泉…… 

唯一的缺点是,他们每泡十分钟就要洗五分钟澡的规定,我知道他们怕顾客泡太久会头晕,可是我泡进去就只想躺着不动。

由于我预订的是泡澡+按摩配套,所以泡完澡之后,他们就让我穿上浴袍去按摩,如同去年生日体验的摩洛哥Spa,这里的按摩也是舒服到让我直接昏睡下去…… 我想以后的每一年生日,如果我去不到哪里旅行的话就去按摩好了。

按摩完毕之后,我就到更衣室换回我原本的衣服,他们的更衣区好像酒店房间一样,备有精致的梳妆台和衣柜。

离开之前,他们还贴心地送上来姜茶和日式蛋糕,服务好到我舍不得离开啊~ 

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Urban Retreat Spa,我来到楼下的豚麺処官兵衛KANBE日式拉面店。


官兵卫?我只听过锦衣卫……

不过,菜单很多日文,看到我一楞一楞…… 

服务员安排给我的座位,是老板劳作的柜台…… 啊~ 这场景不就是《深夜食堂》吗?乍看之下,店里的装潢确实有《深夜食堂》味道…… 

只是这碗表面精致的拉面,味道却普普通通,可能我选错了口味。

吃过午餐之后,我到楼上的咖啡店坐坐,一边喝咖啡,一边打着这一篇部落格,才发现这一篇部落格,是我第800篇的部落格了!

翻回去看看,原来第700篇是2018年12月的事了,那时候我根本没有想过还会有第800篇,更没有想过第800篇会落在我生日这一天。

从十八岁打到三十一岁,每个月都更新,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看着部落格右边,长长的朋友部落Link,从以前大家频密的更新,到现在更新的人屈指可数…… 

第100篇的五人出游,到第200篇的一班同学,到第300篇的热闹嘉年华,到第400篇的又一个五人出游,到第500篇的五人旅行,到第600篇的两个人的旅行,到第700篇的一个人旅行,再到今天的一个人过生日……

……一起打部落格的友人几乎没有了,写的朋友也越来越少了,甚至知道我还在写部落格的某些人,都笑我不懂在坚持什么,我承认我的点击率已经从偶尔的三位数降到一般都难以冲出三位数的数目;我承认我的文笔水平就只是平平;我承认打部落格这一条路越走越孤单,但我从来没有感到寂寞和后悔…… 

打部落格对我而言是一个疗愈的过程,我只想静静做这一件疗愈的事,默默记录着那些让我心里有所流动的人、事、物…… 人生最怕就是太在乎和敏感他人的反应,而忘记自己的初衷与快乐……

有趣的是,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事情我们渐渐忘记,有时候说到什么开心的往事却忘了详情的时候,这个部落格总是能帮助我们回想起那些美好的点点滴滴。

虽然从大学时期的一年八、九十多篇相比,到踏入职场初期的五十多篇,再到近几年的二、三十篇…… 我不得不承认,行动管制令的实施让限制了我能书写的内容,以至于这两年都处在一年二十多篇的更新率;我也不确定第900篇会落在几年之后,但是我还是期待这第900篇的到来……

 《夜猫城。。。 喵~~ 》,800篇快乐!

今天“日本脑补之旅”行程的最后一站,我来到Tonkatsu by Ma Maison餐厅,这里的招牌菜是日式炸猪扒。早在去年的生日,素君姐就带我到他们Bangsar South的分店品尝过,今天再次到回来,纯粹想回味这道美食。



吃过晚餐之后,我决定回家去,但是这趟“日本脑补之旅”一天根本就不够,因为上网做了一轮功课才发现,雪隆的“日本景点”可真不少,这趟“日本脑补之旅”甚至可以比上一次的“台湾脑补之旅”更有趣!

Hmm~ 与其将这趟旅行命名“日本脑补之旅”,我看干脆就叫作“在雪隆“游日本”好了”,下一篇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日本景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