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May 2021

去你的三十而立,我今年三十而已,谢谢大家

 《论语·为政》中说过这么一段话:“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三十而立”正是出自这段话,翻查原意才发现,所谓的“立”,是指自我人格的独立意识。不知为何,三十而立的“立”,在后来被解读为“成家立业”,说什么“男人三十没房没车,就立不住了;女人三十未婚未嫁,也立不住了……”

……去你的三十而立,我今年三十而已!三十岁只是一个数字,任何事都不是绝对的,无论多少岁,无论立不立,我只想在这短短几十载的人生里,尽量不让自己活得太累。学会放开焦虑,铭记快乐,是我的人生目标,也是我开这个部落格的原因。

好了,说到铭记快乐,这篇部落格是要来铭记那些祝我生日快乐,还有让我生日快乐的朋友。比起去年,今年的生日显得格外幸运,因为可以出去走走,可以跟好久不见的朋友聚聚。

我在今天收到了今年最后一个生日祝福,是素君姐请我的日式猪扒大餐,我好久没吃日本菜了,谢谢你素君大姐,谢谢你请我吃生日大餐。

另外,再一次谢谢请我吃生日大餐的沛儿,谢谢你请我吃了特别又好吃的Apam Balik蛋糕,至于那个不好吃的Main Course,我们就把它忘了吧,哈哈~~ =D

不过,今年收到的第一个生日祝福是从Whatsapp那边来的,是俊亨给提早六天给我发来的生日祝福…… 话说上一回我的毕业典礼,他也是记错我的毕业日期,提早了一天托Brian送花给我,结果害他在那里傻傻的等…… 无论如何,还是要谢谢你这个既细心又粗心,既有心又无心的生日祝福。


此外,我也要谢谢另外3位透过Whatsapp给我发送生日祝福的朋友,分别是既是我的受访者也是大学学长的许老板;现在在台湾念书,给我发来最遥远生日祝福的卫全学长;还有从简讯的年代到现在Whatsapp的年代,十年来准时献上生日祝福的超祥

最后,感谢46位透过面子书的Timeline和message献上生日祝福的朋友们。最特别的莫过于艾娜了,竟然还用卷琴弹唱了生日歌给我听,也祝你三十岁生日快乐,看到你再生日的前一天收到我寄给你的生日卡特别安慰,去年因为MCO的关系,我迟了两个月给你送生日礼物,今年真的很幸运了……

艾娜收到了我的生日卡

不过,这几天确诊人数又一直增加了,我觉得MCO又要来了,只因大家都忽视SOP……

今天应该是我MCO之前,最后一次跟朋友出来吃饭了……

今天应该是我MCO之前,最后一堂游泳课了……

国人到底要经历多少次的MCO才会吸取教训啊?

唉~ 此刻的心情,只能用田馥甄《人什么的最麻烦了》来衬托……

……话说这首歌的MV在两天前出炉,这支MV的诞生,也意味着田馥甄《无人知晓》专辑,每一首歌都有MV,这可是近十年来少见……

……不过,过去她有好几支MV,在Youtube的点阅率都突破一千万,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唱片公司愿意投资拍摄……


……而且她的每一支MV都拍得非常好看,所以再多我也看不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