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March 2022

迟来的2021年博大毕业典礼

Jin Keng上个月大年初六才载我到大学里面兜兜转转,但是今天再次来到大学校园,还是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因为我已经超过两年没有参加博大的毕业典礼…… 

我让电子召车放我在以前就读的FBMK系院,因为我约了大学的学弟 – 宇航在这里,走进这里还是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2011-2015,我在FBMK的日子,四年很短,思念很长,不知不觉,我已经从这里毕业的七年了……



上一次参加博大的毕业典礼是2019年嫣嫣学妹的毕业典礼,由于疫情的关系,校方把2020年和2021年的毕业典礼都展延到今年,受影响的就包括2020年毕业的宇航学弟,以及2021年毕业的丽虹学妹

宇航学弟的毕业典礼落在今年1月,考量到当时的疫情有深温的迹象,他没有邀请任何人出席,而且当时校方也不允许毕业典礼的出席者,像以往一样聚在大礼堂外面的草场,他们把出席者安排到另外一处看典礼的直播,学弟觉得这样的毕业典礼没什么意思,所以就干脆不邀请任何人出席。

满满一袋子的抹茶食品,这是宇航给丽虹准备的毕业礼物

虽然如今的疫情也没有比一月的时候好,可是丽虹邀请了,我们和宇航还是决定过去,毕竟我们也很久没见到学妹了。

我们一路从FBMK走去到操场,因为这一次的毕业典礼也跟上两个月那场一样,不能聚集在大礼堂外面,只能到操场临时搭起的棚内看直播…… 

新常态的毕业典礼

……只是我还是很好奇,把出席者聚集在棚内,有达到防疫的效果吗?

不一会儿,丽虹学妹就从礼堂出来,来到棚子这里找我们。真的很难相信,我们这一家的最强学妹今天毕业了,每一次我们直属这一家有喜事,都是这位学妹开车载我们浩浩荡荡出发,那些一起聚餐,一起参加婚礼的时光,彷彿是昨日的记忆,但是看着您穿上了毕业袍,又觉得那时光停留在遥远的过去……

不知不觉,你们都毕业了~ 丽虹学妹,祝您前程锦绣,还有谢谢你特地从家乡槟榔屿,带来了好吃的贡糖~ 

这对96年次和97年次的直属学弟学妹,都在今年穿上了毕业袍~祝福两位鹏程万里~

丽虹学妹的福,我又结识到另一位同样来自槟榔屿的学妹 – Sin Ying

Oops!快门按得太快了

Ok,来笑一个~

毕业快乐!

等待学妹们归还毕业袍的当儿,我和宇航又走回去FBMK,因为我们约在那里一起乘车出去吃午餐。由于一路上都是茂密到几乎遮住天空的雨树,我喜欢叫这条路树隧道。这里的树木都有一种魔力,每当带着疲惫的身心回到这里,它们总是能给我补充正能量……

学弟:我觉得博大十年之后都不会有怎样的改变……

我: Hmm~ 十年前我就在这里念大一……

学弟: Huh?你不是只大我五届吗?哪来的十年?

我:你想一下自己读大一是哪一年的事了?

学弟:2016/2017年,也是五、六年前的事了…… 那现在跟你大一的时候有什么差别吗?

我: Hmm~ 好像都没怎么变,但好像又不怎么一样了…… 

学弟:怎么说呢?

我:好像以前我读大一的时候,这里是没有围篱笆的,那时只有任我们穿进穿出的“树篱笆”,很自由…… 

学弟:原来如此,那还真的是很遥远的年代了…… 听你这么一说,我突然也有一些感触……

我:你感触什么啦~ 你又没经历过FBMK没有篱笆的时代,而且你上两个月才毕业……

学弟:至少我大学的那三年半,不是戴口罩度过的,现在看到都是戴着口罩的人们,真的很不习惯……

我:……那也是,我们已经被疫情围了两年,没有戴口罩的年代,好像也离我们很遥远了……

坐在巴士站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我多么的希望能等来一辆载我回到过去的时光巴士……

 丽虹学妹带我们来到余记粥店余记粥是我大学时期屡屡错过的一道大学美食…… 

好吃~

大学时光是回不过去了,但是这一碗粥却填补了过去留下的小小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