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December 2021

学着与病毒共存中

木了吗?

其实,看着天天千千宗的新增确诊病例,我还是会害怕,我喜欢出去走,去探索新的地方,但是我非常害怕人群……

不过,我的恐惧常常都显得无病呻吟,因为现实似乎要我们学着与病毒共存,可以看到的是,周遭的商业活动都在恢复正常中,甚至,武吉加里尔还在12月3号开了一家柏威年购物广场(Pavilion Bukit Jalil/ Pavilion 2)……

我知道很多人一定会贪新鲜,恨不得第一天开张就跑过去那里打卡成为第一批光顾者,虽然我也很想去探索这家新的商场,但是基于对人群的恐惧,我还是抱着“疫情过后”、“来日方长”的心态观望,可是面子书出现的一篇Pavilion Bukit Jalil 5家最令人期待概念店,享受海外最流行购物体验》,立即让我改变了想法,因为内文提到日本最美的茑屋书店也会入驻这里……

江别茑屋书店

我去年筹备2020年吉隆坡图书之都系列专题的时候,就有看到茑屋书店的好一些资料,当中北海道江别分店深深的让我着迷,它甚至被我列进了旅游日本的景点清单,只是做梦也没想到我没想到,才不过一年的时间,这家书店就开到吉隆坡来,所以柏威年购物广场开张的第二天,我就过来寻找它的踪迹……

踏入广场,我就有一种不详的预感,因为这里连Directory都没有,完全只能凭直觉去寻找,一开始我还抱着寻宝的心情去找,但是走过一排一排没有开业的店面以后,我逐渐感受不到这家书店的存在,放弃之后的我,只想找个地方坐下解决我的午餐,好笑的是,找个地方吃个午餐,也走到我半条命,幸好最后走到了那家以前只有槟城才有的面包店Love A Loaf,他们家的面包还是那么好吃……

……想当年大学最后一学期IOI City Mall开张的时候,我好像发现新大陆一样兴奋,不懂是不是年纪越长的关系,现在的我一点都不喜欢走大大间的购物商场……

吃过午餐之后,我走进Mr DIY寻找猫奴朋友推荐的猫地毯,这是我找了四、五家分店都找不到的地毯,竟然给我在这家新开张的分店找到……

可是,最后我也没买下来,因为亲眼看到才发现,这张地毯太大,我的房间太小……

原本以为这趟武吉加里尔柏威年购物广场之行,注定要抱憾而归,谁知临走前,我竟然被商场的圣诞装饰留住了脚步,望着这充满圣诞气氛的广场,我才意识到2021年即将来到尾声……


我拍下照片,上载到许久未更新的Instragram,这是我Instagram今年上载的第三张照片而已。我向来都把Instagram视为我用照片记录风景,用文字记录回忆的平台,如今这么一看,发现2021年似乎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事…… 希望2022年会更好。

虽然没在武吉加里尔柏威年购物广场找到茑屋书店,但是我发现雪隆一带有越来越多的Bookxcess书店开张了,与以往所光顾的书店不同的是,Bookxcess书店备有桌椅,甚至是咖啡馆,为读者提供了舒适的阅读环境。

除此之外,我发现Bookxcess还是一家非常个性化的书店,每一间的设计都有不同的主题。目前为止,我到过两家Bookxcess的书店,一间在上个月光顾的The Starling商场,另一间则也在The Garden商场,专门为女性而开的Powder Room书店。

不过,如果是KTM的女性车厢,Rapid KL的女性巴士我能理解,但是打造一间只招待女性的书店,我就不是很理解了。与The Starling的分店相比,这间的规模小了很多,但是依旧是安安静静像图书馆一样,我非常喜欢~


周遭的环境,逼着我与病毒共存以外,身边的人也在逼着我适应人群,上个星期,那班“十八岁的朋友”,就约我到双威伟乐城吃日式自助火锅,我好久没有吃到那么饱……

我发现双威伟乐城南京街,开了圣诞市集,那里的小吃摊,乍看之下还蛮像我在韩国南大门光顾的小吃摊……其实吃这些七分饱的小吃不是更好吗?




今天,经常在佳节见面的凯熙,又在同样的地点约我,只是跟他出来,除了是老友叙旧以外,我们也常常是一对摄影师模特儿的组合。

凯熙已经成为我的御用模特儿

虽然现实让我学着与病毒共存中,虽然出来走动见见朋友感觉很好,但是我还是没戒掉居家办公养成的追剧瘾。自从升上大学,我一直只允许自己在一个时间只追一部剧,踏入职场以后,我基本上都没时间追剧了,一年下来都是屈指可数,可是自从疫情爆发,断断续续的居家办公,让我又开始了同一时间追几部剧的习惯…… 

上周刚追完全智贤主演的《智异山》,现在又追着宋慧乔主演的《现正分手中》……

还有本来不想看,结果跳着跳着看的《十月初五的月光》……


还有不小心点开的《那年,我们的夏天》,看了四集之后,发现每一集的小标题都藏着一部电影之后,又想继续追下去……


从左到右,第一集到第四集,小标题藏着的四部电影

然后,Netflix又有一部航天悬疑剧《宁静海》即将播放……

再这样下去,我的工作也快做不完了……

只能一边看一边警惕自己,看完这些就收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