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December 2021

暴雨

“欸,明年2022年年底,관식jio去台湾,因为他不会讲华语,我们可以做他的翻译员……XD”

“I heard from Aina, she is waiting for ur approval coming to Korea…… =D

这两则面子书信息,都是我在上个月14号收到的,由两位大学朋友各别发来,前者是身在新加坡的艾娜发来的,后者是身在韩国的관식发来的……

……啊所以你们两位到底协调好要去台湾还是要去韩国了吗?

不过,以目前的疫情来看,出国旅行依旧是一见遥不可及的事,而且亚航的前景也充满未知数,真希望带我飞到无数个城市的亚航,能撑过这场疫情带来的狂风暴雨。

虽然现在谈旅游计划几乎都等于纸上谈兵,可是就算他们只是一时兴起,这些讯息都让我对未来有所期待,说真的自从2020年3月18号MCO以来,我这六百四十天下来,可以说是活了一天,重复六百三十九次,几乎没有热忱可言,感谢他们的旅行邀约讯息,给我这阴沉的日子带来未来的曙光。

2015年관식当我们的导游带我们走走

那天跟관식说起下次打算在秋天去韩国,并且希望他带我去捡红叶,结果他毫不客气地怼了我:“有什么好玩的,不过是一堆垃圾。” 随后,他又说起韩国似乎因为气候变迁,秋季有越来越短的现象,今年秋天更是少过一个月,气温也是滑梯式的骤降,意味着冬季到来的初雪,更是在10月19号降临雪岳山

首尔历年初雪日期

说起气候变迁,我们这里何尝也不是?打从前天下午开始下起暴雨,虽然中途雨势有转细几次,但是还是下了两天两夜,这是我出生以来见过最长的一场雨。

话说前几天还有朋友jio我圣诞节上云顶,说什么在冷冷的云顶过圣诞比较有feel,依我看不用了,我这两天都搬冬装出来穿了。如果下的不是雨而是雪就好了,圣诞节就能堆出一个大大的雪人……

第一次堆雪人就在南怡岛

……遗憾的是,连续的下雪堆雪人不过是我的美丽幻想,连续的下雨只会给我国带来水灾,就连我家不远的蕉赖十一哩也没有幸免……

庆幸的是这几天我清年假没有上班,避开了水灾也躲过了暴雨带来的种种麻烦,只是闪电打雷导致的跳电,多少影响了我打稿的进度……

没有出门的这几天,我几乎都在跟电脑打交道,这两天的社交媒体也是一阵狂风暴雨,因为很多人心目中的音乐王子 – 王力宏,被前妻李靓蕾爆出私生活丑闻……

虽然我不是王力宏的粉丝,但是王力宏的歌确实贯穿了我的青春,甚至这几年出席朋友的婚礼,都还是会听到他那些脍炙人口的歌曲……

……唱《爱很简单》《今天你要嫁给我》的他,婚外情了;唱《唯一》《Forever Love》的他,出轨了;唱《简单爱》《告白气球》的他,一定要婚姻幸福美满。

转去看Youtube,Youtube也很调皮的推送王力宏卢巧音合唱的《好心分手》,现在听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如果卢巧音的部分改由李靓蕾演唱,歌词再做一些些更动,这首歌就会是整个故事的主题曲。

(李): 是否很惊讶 讲不出说话 没错我是说 你想分手吗
曾给你驯服到就像绵羊    何解会反咬你一下 你知吗

(王): 也许该反省不应再说话 被放弃的我 应有此报吗
如果我曾是个坏牧羊人    能否再让我试一下 抱一下

(李): 回头望 伴你走 从来未曾幸福过
(王): 恨太多 没结果 往事重提是折磨
(李): 下半生 陪住你 怀疑快乐也不多
(王): 被我伤 让你痛

(李): 好心一早放开我 重头努力也坎坷 统统不要好过
(王): 为何这样折磨我 为怨恨而分手 问你是否原谅我
(李): 若注定有一点苦楚 不如自己亲手揭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