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pril 2021

十八岁的朋友,十二年的友谊

12年等于一个生肖轮回,12年也充满着无数的变化…… 

上一个牛年,我们四个不过是考完SPM的中五毕业生;这一个牛年,我们四个人都有不同的身份了……


在事业上,我们一个是媒体工作者,一个是创业者,一个是金融业者,一个是全职妈妈……

在感情上,我们一个单身,一个失恋,一个恋爱六年,一个结婚七年……

然而无论处在哪一个身份,哪一个阶段,18+12 =30的我们都没有三十而立的感觉,我们各自只能用“行行、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来形容现况,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聚在这里喝酒,因为我相信幸福美满,事业有成的人,应该不会在这里喝酒说心事…… 

……Hmm~ 好像是我多愁善感了,隔壁几桌好像很兴奋地庆祝TGIF,只有我们在这里借酒消愁。我不悦地望向阿Jay喊话:“约错地点了啦,这里很吵,根本启动不了有酒有故事的mode!”

……没错,今天的聚会地点 – Brew House 正是阿Jay选的,我没想到阿Jay认真地想喝酒,但是让我更意想不到的是能够把莹莹约出来,毕竟她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而且以前约她,她都以怀孕或照顾孩子推掉,我还记得最后一次见到她是去年年头,那时候我还特地去月子中心见她,因为那是她最不忙,最无所事事的时候……

……所以,今天能够把三个孩子的妈约出来,真的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靓妈有酒,也有故事……

正如上一篇所提到的阿Jay阿发是我初入职场的同事,而莹莹是我国民服务的战友,后来我才发现莹莹阿发是中学同学,然后多年后的这个四月,我们才发现我们其实彼此都认识…… 

……我们有酒,还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我们有十多年的故事要讲,尤其是阿发莹莹这两位中学同学,这对初恋情侣,这么一聊,许多的旧照片都被我们翻出来讲,很多风尘多年的回忆也被我们掀开了…… 

2011年1月,国民服务的朋友从砂拉越过来找我和莹莹

2009年5月,在国民服务的我和莹莹,以及我们的朋友

2008年12月,刚刚在大众书局做一、两个星期的我和阿Jay

2008年或之前,中学时期的阿发和莹莹
(Ok,你们成功翻出最旧的照片,我输了)

……无论是初入职场的同事,还是国民服务的战友,他们都是我十八岁的时候,交到很棒的朋友,他们都是我的美好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