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September 2019

坏蛋

于上个月18号飞往澳洲背包旅行之后,三不五时都会透过Kakao Talk发讯息给我,说说他在澳洲的哪一个角落,做着什么事情。其实,那天在机场临别之际,我们约好要保持联络,我很直接地告诉他,我想收到他的明信片,想从那些明信片得知他旅程的点点滴滴,可是他对写明信片似乎不感兴趣,但却透过Kakao Talk诉说了他旅行的点点滴滴。


坦白说,一开始我觉得他有点烦,有时候我在忙着工作的时候,他却发来了一大堆的信息,一、两个星期之后,我渐渐习惯了这些信息的存在。





看着这些信息,我甚至能够幻想,如果那天潇洒地跟你去澳洲,我会如何经历这些点点滴滴。记得有一次他给我发来了一张显示他那里摄氏16度的气象图,我也将我房间的冷气调到了摄氏十六度。





只是我们之间隔的不只是距离和温差,我们还隔了一个两小时的时差,有时差的友情是你在享用晚餐,他在催眠你。印象最深刻就是国庆日那天收到的信息,那时屋外'嘭'的一声巨响,国庆的烟火腾空而起,他给我发来一张他那里窗外烟火的照片,然后说了声晚安,我回他说我才吃过晚餐,但是看着同样有烟火的夜空,我们的距离似乎就没有这么遥远了……


有纬度的距离无纬度的友谊,有时差的友情无时差的想你……


我觉得我读他的信息读到上瘾了…… 我最后一次收到他的信息是9月14号,那已经是十天前的事情,有时我会忧郁,觉得他玩得不亦乐乎忘了我;有时我会在心中骂他是没心肝的坏蛋……


或许还有一个可能性,可能他已经回到韩国,像我这样过着平平淡淡,没什么好分享的职场生活。


不过,这几天确实在现实生活中遇到大坏蛋,今天早上已经报警处理了……


话说来自关丹的警察打了一同电话给我,准确无误的念出我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说他们找到了我的身份证,也查到我用这个身份证开了一个银行户口进行洗黑钱的活动,我向他解释那个人不是我,我人不在关丹,也没丢失身份证,那警察指现在他们所掌握的证据都难以证明我的清白,如果我不配合他们的调查,警察随时会上门拘捕我,我说我会全力配合警察的调查,于是我决定到吉隆坡的警局自首,结果自首不成,反而变成报案人……



……TMD,这年头骗子还真多!祝你们这些坏蛋早日坐牢!


从年头到现在,我深受诈骗电话的干扰,从冒充我认识的人到最近的执法人员,实在太猖狂了,所以从今天起我不再接任何陌生的电话,如果您换了联络号码,或者不确定您的号码是否在我电话的目录里,请在致电给我以前,事先透过面子书PM,或者发送简讯或Whatsapp让我知道您是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