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June 2019

一个专题记者的奇怪收藏

“裙褂,是中国传统习俗的嫁衣。古时候,裙褂是母亲为女儿缝制的嫁衣,每一针每一线都包含了母亲对女儿的爱意、不舍和祝福。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亲手缝制嫁衣的时代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传统的中式嫁衣却在近几年流行起来,越来越多人包括当红的明星都选择穿着中式嫁衣举行婚礼。现年二十八岁的林嘉慧就有一个中式嫁衣梦,怀着这个梦想,她在三年前开始收藏各式各样的中式嫁衣。”

这是我给裙褂的访问节目写下的序言,上述的林嘉慧是我大学学记团的学姐。找她做访问的时候,我以为可以直接去她家做访问,可是最后她答应做访问,却不愿在她家做访问。我们找了好几个可以做访问的地方,但是一切都不如意,可是兜兜转转,最后还是决定在我公司的旧楼和院子做访问,刚好我们最近搬到新楼去,所以旧楼已经没有什么人,在不用申请信的情况下,我们可以毫无顾虑地做访问和拍摄。

旧楼的院子
旧楼的走廊
用了旧楼的VIP化妆室给‘新娘’化妆
用VIP Room做访问
我记得我还没毕业以前,就已经知道她是一名裙褂收藏者,这次的访问她还私底下告诉我,收藏品当中有一件是她一早给自己挑选好的嫁衣,只是一直没遇到穿上这件嫁衣的时机。


今天想趁这次访问,让她穿上梦寐以求的嫁衣,可是她最后还是安排她的妹妹来当模特儿。


 在她看来,每个新娘子都值得拥有一套漂亮的传统嫁衣。

 “当然我梦想以后我的婚礼也希望是穿着裙褂出门的。我强烈推荐人生一定要套一次龙凤褂才知道龙凤褂其实是一个很漂亮的一个中式嫁衣,也希望大家可以延续着我们的中华传统,把这个习俗穿下去给大家,给下一代,给子子孙孙。”


祝愿她现在的男友是哪一个对的人,早日做个漂亮又幸福的新娘子。

完成了嘉慧学姐的访问,也意味着我完成了今年第三个大学友人的访问…… 是的,过去三年是一年一个,今年竟然一口气访问了三个。而且我还发现,我竟然花了四年终于凑齐了‘博大毕业生系列访问’,也可以叫作‘我的大学朋友访问系列’……


星期一至星期五,一天一个代表,有表演艺术的有宠物行业的有营养专家的有环境保护的有蛋糕烘焙的……

或许您只是觉得这是我一个专题记者的奇怪收藏,但是我们不得不否认的是,这些都是我们博大的才子才女们,行行都能出状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