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May 2018

我一夜未眠,却见证我国民主一夜长大


备甚严,仿佛怕我们把电视台给炸了一样,明明我们都是每天进来这里上班的员工…… 

不过,也因为戒备甚严,今天进出公司好像进出国,感觉就像出国旅行一样,哈哈~ 我大概是睡不够,开始在这里胡言乱语了……

(打哈欠ing~)…… 虽然很想出国旅行,但是此时此刻我最想做的事情还是见周公,因为我昨晚一整夜都没睡觉,我相信昨晚很多人都跟我一样也没有睡好,因为我们都熬夜观看同一场比赛:


Rakyat dapat 2 hari cuti 
vs 
Kerajaan BN yang sudah 60 tahun bekerja dapat 5 tahun cuti



这是一场漫长的比赛,从昨日早上8点打到今天凌晨5点才分出胜负……


公司大选选情更新专区
昨天509投票日是公假 ……


香港艺人马国明也机缘巧合地投下了一票XD
两位久未见面的小学同学-菁桦和嘉豪因投票重逢了
大学朋友俊亨投票后,指头一路黑到了手掌,看起来有点恐怖(O.O)

大学朋友愉闰投了票后,骄傲地向天空展示她的黑指
金牛姐妹艾娜买了很贵很贵的机票回家投票染手指
我也终于投出了我的处女票
……但它与我无关,我的投票日遇上了加班日,还以为早上8点以前前往投票站守候,就可以快投快走,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冲去吃早餐,冲去上班,结果投票排了一个小时多,接着吃早餐又等了足足一个小时,然后去公司的路上遇到拉票队伍,又塞了将近一个小时,进到公司已经是早上十一点多,差一点就赶不完我的剪接工作……

唉~ 真后悔当初拒绝了邮寄选民的申请……

Hmm~  要在“不喜欢的党”、“不喜欢的候选人”和“不认识的候选人”之间选一个……
没关系,至少我成功成为黑指客,至少这一次我成功投出了我的处女票……



工作到晚上十点,回到家将近晚上十一点,原以为扭开电视机,就能看到完整的大选成绩,结果大选成绩慢到完全出乎我预料……



守在电视机前,耐心地等着大选成绩出炉,结果这一等,竟然等到PM换成AM;等到天空由暗变亮…… 

……这次终于等到变天了……



我黑了食指,黑了眼圈,但我见证了马来西亚政治渐渐走出腐败的黑暗……

我一夜没睡,一夜未眠,但我见证了马来西亚民主一夜长大……

人民Cuti两天,国阵政府Cuti五年,我没有Cuti,但我看见了更进步的人民,那个不会再为了更多Cuti或短期的利益,而典当马来西亚前途的进步人民……

早安,全新的马来西亚……

享用Nasi Lemak Teh Tarik后,为更好的马来西亚奋斗去……


刚才下班回来看到这一幕,仿佛时光倒流,一切好像做梦一样……



马哈迪对我而言,是童年的象征,也是小学时代的象征……


以前每回进办公室和校长室的时候,必定会看到他的肖像;放学回家扭开那四四方方的电视机看新闻,也一定会看到他……



2003年小学毕业旅行,我到访当时刚退位不久的马哈迪首相故居
还有观看体育赛事时,必定会喊出他发起的“Malaysia Boleh”……



那个年纪的我们,并不了解Wawasan 2020的真正意义,但我们都对Wawasan 2020都有一个美好的憧憬,总觉得到了2020年的时候,国家会很好很好,29岁的我们也会很好很好……



还记得马哈迪退位的时候,我小学也毕业,因此跟马哈迪道别的时候,我也跟我的小学生涯和朋友道别了……


马哈迪挥手告别政坛的那一年,我也挥手告别了小学岁月
 如今他又再一次以首相的身份出现在电视荧幕,只是我家的电视机不再是四四方方了……

也找不回小学那简单快乐的日子,种种社会现实早已抹去我对Wawasan 2020的美好憧憬……


不过他这一次倒是再一次向我们证实了Malaysia Boleh,Malaysia Boleh Ubah,再一次让我相信,他和他的同盟会带着‘Malaysia Boleh’的精神,带我们走向美好的2020年……


二十一小时的跨夜漫长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但谣传接下来还有更好看,更好玩的青蛙游戏……




……我以为只有面子书流行青蛙游戏,原来政治现在也正流行青蛙游戏……

大选结束了,剪接工作也做完了,正当我以为可以好好入睡,Whatsapp的中六同学群组的信息呼叫却响个不停,打开一看,是印度班草给我们寄来的紫色炸弹,哟~ 今年中六同学还真的是喜事连连啊……



眼看当年的同学都嫁到七七八八,老同学们总是会替我的感情事着急,而我总是有一个标准答案应付他们……

“Bila mahu berkahwin?”


“Saya belum lagi bercintalah.”


“Kenapa tak bercinta?”


“Ekonomi merosotlah sekarang, tunggu ekonomi stabil, tunggu saya stabil dulu~ ”


“Kalau macam tu nak tunggu sampai bila?”


“Kena tunggu UBAH kerajaan… ”


(Oh shit……)


“INI KALILAH, pergilah bercinta, KAWA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