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y 2018

27岁又7天的自白和感言

27岁又7天了……

27岁是什么?

有一种定律叫‘27岁定律’,该定律将27岁定位男人和女人的分水岭,男人从27岁才开始真正的成长,女人从27岁开始青春美貌逐渐消退……

有一种诅咒叫‘27岁俱乐部’,该‘俱乐部’的成员全是27岁英年早逝的流行音乐家、演员和艺术家,他们有的意外身亡,有的自杀身亡……

上述的定律和诅咒都各有说法,但它们都是焦虑的象征……

出来社会工作了三年,以为当上了大学时期梦寐以求的记者一职后,生活就会一帆风顺,可是三年过去了,我对这份工作的激情逐渐殆尽,对生活的热忱也逐渐消失…… 很多时候,我会一直再想,我要如何活到30岁?我对未来再也不憧憬,而是对未来产生了疑惑和恐惧,如今27岁的我可以明白,为什么女人从27岁开始,会毫无理智的把钱花在肌肤和身材的保养,也可以明白,为什么有些人活到27岁就不活了……

如果有一种忧郁症叫‘27岁忧郁症’,我想我是患上了……

有人说,27岁最悲催的事,莫过于事业毫无进展,爱情杳无音讯,朋友越来越少,虽然前两者确实处在如此尴尬的局面,但是至少身边还有一班可以谈心、疯狂、旅行的朋友……

朋友越来越少,这是工作之后,难以避免的事。不得不说,人和人之间就像不同的小星球,你们曾经在一个轨道上运转,所以你们有聊不完的话题和千丝万缕的关系。如今每个星球进入了各自的新轨道,各自的轴心不同,运转的方向和速度自然各异。来到27岁这个年纪,不少人当了人家的男女朋友,也有人成了人家的丈夫妻子,甚至也有人当了人家的父母,要让不同的轨道的星球回归到同一条轨道是很难的事。我是媒体工作者,工作时间和性质和普通上班族就不太一样,为了维系这些友情,我逢年过节的发贺年卡或Whatsapp祝贺语,也定期不定期的搞一些朋友聚会,很多时候还是不尽人意,但时间也帮助我鉴定了友谊的纯度……

有的朋友,一段时间不联系就会冷淡;有的朋友,久久见一次面还是很温暖……

27岁的第一个星期,我尝到了很多友情的温暖……

27第二天,我在双威伟乐城见到了七年不见的国民服务朋友 – 阿纶,其实我们原本早在三月初要见面的……



拍下了走过的路,却忘了拍下合照
阿纶是我相识9年,8年不见的同乡朋友,我还记得2010年的6月,我们还一起唱K庆祝国民服务结业一周年……

我和阿纶最后一次见面就是2010年唱K的时候……
最左边那位鹏权,大学时期见过一次面
最右边那位炳顺,2016年见过一次面。
7年前毅然离开我国到英国闯荡,一开始我们还会再面子书上聊聊,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毕业了,踏入了忙碌地职场,渐渐地就没有什么联系了……



……我根本没有料到今天他还会记得我,还能再跟他吃一顿晚餐……

最暖心的话:“在英国这些年来,我发现我最想念的是我们一起当兵的日子……”



这7年来,蕉赖有很大的变化,但我们两个蕉赖人的友情却没有变过……

谢谢你的生日祝福,阿纶

昨天前天,我见到了在新加坡工作的大学好友 – 艾娜,还有一班很久不见的大学好友,跟她们疯在一起,让我仿佛又回到了美好的大学时代……




艾娜说她送了我老气的生日礼物,原来那老气的礼物是泡参……



第一次品尝泡参的味道,还真的要多谢我的金牛姐妹,算起来我大学还真的有两个金牛姐妹会为我的身子调理着想的,一位是经常带八珍汤给我喝的雪君,另一位就是艾娜了……

谢谢你的老气礼物,艾娜

此外,我也要感谢57位在我面子书墙上送上生日祝福的海内外朋友,还有透过面子书私信、手机简讯以及手机通讯应用送上生日祝福的几名朋友。



谢谢各位的生日祝福,我会努力地过好我的27岁,我们变天后见吧~

好了,已经是凌晨了,待会儿下午要Out Station,我得睡觉了,毕竟27岁了,我的身子不再是那个可以熬夜在部落格长篇大论的十几岁身子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