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May 2013

五月五,黑色星期天



治这种东西,家中的老爸家总是劝我不要干涉……

记忆中,我经历了3次全国大选……

1999年11月全国大选,那年我二年级……
妈妈 : 选举是投票选出新领袖的一个过程…… 
爸爸: 酱鸡婆做什么,专心读书!

2004年3月全国大选,那年我刚上中学……
妈妈: 我们这一区的国会议员是陈国伟,国阵是我们现今的政府,所谓的反对党是民主行动党、公正党和回教党……
爸爸: 酱鸡婆做什么,专心读书!

2008年3月全国大选,那年我考SPM……
妈妈: 劫杀案、蒙古女郎炸尸案、蔡CD案、皇冠城收费站事件、DATUK Z 皇宫事件…… 这次真的要慎重投票了,下届大选你就可以投票了,一定要三思而投票啊……
爸爸: 酱鸡婆做什么,专心读书!

2013年5月全国大选,今年我已经读大二……
妈妈: 都叫你快快登记为选民,你看,你错过了投票的机会了!
爸爸: 酱鸡婆做什么,专心读书!

爸爸,下届大选你还要跟我说同样的话吗?


每个人都在高喊UBAH, 爸爸,你是不是也该UBAH啦?



结果UBAH真的发生在我家了……



今早起床,就翻开报纸和开电视机了解最新的选情,爸爸准备好早餐后穿上衣出门去投票,临走前却问我;
“你真的没登记为选民哦?”

“哦? (O...o)”


一瞬间,我闻到一股很辣的印尼咖喱味……

INI KALILAH, UBAH!!!! 


可惜,选举结果却是那么的令人痛心……



马来西亚民主已亡,让我们以黑色来默哀吧… 

但我不会哭泣……

我不知道该不该为自己还是处女这件事感到光荣呢……?




最近忙着争政治语言的阿塞门,还有《悲惨世界 LES MISERABLES》舞台剧,无论是功课或课外活动都脱离不了政治,所以感触良多……

没有民主的国家就是悲惨世界……




但舞台剧有一首歌我唱得很激昂,因为它唱出了我们这些悲惨世界的人民……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Singing the song of angry men?

It is the music of the people

Who will not be slaves again!


When the beating of your heart
Echoes the beating of the drums
There is a life about to start
When tomorrow comes!

Will you join in our crusade?
Who will be strong and stand with me?

Beyond the barricade
Is there a world you long to see?

Then join in the fight
That will give you the right to be free!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Singing the song of angry men?
It is the music of a people
Who will not be slaves again!

When the beating of your heart
Echoes the beating of the drums
There is a life about to start 
When tomorrow comes!




或许我赶政治语言的阿塞门赶到头晕脑胀了,所以开始胡言乱语……



但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们的社会有蝙蝠侠、Vendetta、一枝梅或者城市猎人的话,我们的国家会不会更好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