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anuary 2023

祝好运·小幸运·多幸运

诞节好像才过完不久,农历新年就来了,由于去年的圣诞节和今年的农历新年相隔不到一个月,两者之间的距离仿佛就只隔了一座城门,从“圣诞”的城门走出去就是“农历新年”……

……显然的,我的心还停留在去年圣诞的民丹岛之旅,这个新年我也好像去旅行,偏偏家里又一个规矩就是新年不能去旅行,一定要回乡半年……

……不过,由于婆婆的家离马六甲,所以每一年的除夕,我都会去马六甲走,今年去马六甲还多了一个目的,就是把伟健借我的新加坡交通卡归还回去……

……当然每一次过来,我也会抱着想要巧遇Ella的期待来到这里,只是叫我意想不到的是,王大陆也在马六甲

这个新年马六甲到底还有多少台湾艺人啊?为什么我都遇不到??不过他这个look走在街上,脸盲的我可能第一时间也认不出,根本就是王大陆变王大马了~ XD

前几天在马六甲没遇到Ella王大陆也就算了,现在在吉隆坡也遇不到刘德华,唉~ 我还真的时没有遇到明星的小幸运……

友人笑我不要一直关注新年来马拜年的港台艺人罢了,多多留意一下在国际发光发热,新年回马拜年的艺人…… 

Hmm~ 有道理,那我去搜一搜杨紫琼,结果弹出来的都是她疑似辱华的新闻,事情的起因竟然只是因为她说了“Happy New Year”,而不是“Happy Chinese New Year”……


……正当大家还在议论着杨紫琼的新年祝福是否辱华时,她已经成为第一个入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马来西亚人……

……而且上两个星期,她才在第80届金球奖颁奖礼上夺得音乐/喜剧片最佳女主角,这在我国也是史无前例的……

奥斯卡会在两个月后举行,如果她真的拿下了最佳女主角,她不仅会是第一个夺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马来西亚人,她也会成为第一位荣获此殊荣的亚裔女演员。让我们一起祝杨紫琼好运!

要说这个新年唯一见到的明星,应该就非凯熙莫属了,他可是我们朋友当中的明星营养师呢!

这一次的聚会,再也不是元旦那样我们两只小猫而已,因为德伟也有来哦!

巧合的是,凯熙今年三十二岁的生日就落在大年初一,虽然今天已经大年初五了,我还是买了一份蛋糕,给他准备了生日惊喜……


……看着凯熙捧着蛋糕,突然回想起十年前在外务营度过二十二岁生日的他,我也同样买了一份蛋糕准备给他生日惊喜,我已经不太记得当时的蛋糕是什么口味,长什么模样了,我只记得那时候我Tumpang德伟的车出去买他的生日蛋糕,然后踩了一坨屎坐上他的车,结果匆匆忙忙地给凯熙庆祝完生日后,我还得跑去帮德伟洗车……



我以为德伟那时会跟我绝交,谁知一晃就十年过去了,如今我们又因为凯熙的生日聚在一起了……

看着等着吃蛋糕的德伟,我实在不忍心问他还记不记得这一“屎”事,我想他应该也不记得这件事了……

看着切着蛋糕的凯熙,我想他应该不知道德伟、我、他,还有他的生日蛋糕,还有这么一段故事……


Bon anniversaire 凯熙,除了祝你生日快乐,我能送你的祝福语还是十年前的“学业进步”,“快高长大”~

打开面子书,比较十年前你过生日的照片,发现你比十年前还要帅,不愧是全城最帅营养师~

2033年42岁的你我他又会在哪里?但愿十年之后,岁月能够像一把切蛋糕的塑料刀,只留给我们轻轻柔柔的岁月痕迹。

刷了刷面子书的相册,看回我们大学时期到最近这十年的合照,真的觉得在大学能够与你们相遇,是多幸运的一回事。






双威伟乐城的新年装饰,看起来没什么特别,所以今年没能像以往那般,凯熙拍什么模特写真照……



不过,我到时在某些商店,看到很特别的新年装饰,比如这一个新年装饰的圣诞树,太有创意了……

……看着这间店只有二十左右的年轻员工,不由得好奇起到底是哪一位想出要这样装扮圣诞树,有时候不得不佩服晚辈的创意,话说那天新年在亲戚家,听到长辈在训斥在操作扫地机器人的晚辈:“大年初一不能扫地,会把好运给扫走”,谁知晚辈竟然回答:“那就用扫地机器人,把好运给储存起来”,简直让我脑洞打开!

最后,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今年看过最有意思的新年广告,这也是很有创意的一支新年广告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