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8 June 2013

风下之乡之旅第5天 - 征服全马13州3直辖区 Eat Wind At Land Below Wind 5th Day - Conquer The Whole Malaysia States

蓝的海洋让沙巴跃升成为世界有名的旅游胜地,这里美丽的海岛就多得数不清了,其中就包括Pulau Layang-Layang、Pulau Sipadan、Pulau Mataking、Pulau Mabul、Pulau Sapi、Pulau Manukan、 Pulau Mamutik以及不属于沙巴纳闽直辖区Pulau Layang-Layang 是离沙巴洲最远的沙巴岛屿,而其余的在沙巴东海岸,唯有Pulau Sapi、Pulau Manukan、 Pulau Mamutik以及纳闽是接近亚庇的。

沙巴确实有很多美丽的海岛,问题就出现在我们该选去哪个岛了……

艾娜今天放假没上班,所以早上7点半就陪我在Jesselton Point码头犹豫不决。

柜台的资讯板上显示去Pulau Sapi、 Pulau Manukan Pulau Mamutik的船每20分钟有一趟,但去纳闽的船一天只有2趟,既早上8点和下午1点。

看着墙上时针即将指向8,我终于开口说:

“反正去纳闽的船一天只有2趟,我们就去纳闽吧,过后回来再去Pulau Sapi、 Pulau Manukan Pulau Mamutik。”

艾娜也赞同,我们就这样搭上去纳闽的船了……



由于这是我们第一次去纳闽,所以又兴奋又好奇,于是,边问问坐在隔壁的马来女生大概多久会到纳闽,那女子比了3的手势。

“30 minit sahaja?”

"Bukan, 3 jam."

3个小时?!我们脸色立刻沉了,我竟然花了一个早上搭船…… (==""""")



唉~ 至少我们学到纳闽岛亚庇很远一下……




早上11点多,我们抵达纳闽岛,可是我们也马上买了下午1点的回程船票。

来到这里,当然要拍下到此一游的照片咯!我也要在这里郑重宣布我终于征服全马13州3直辖区,完成了一个多年的愿望。







由于我们只有不到2小时的时间游纳闽,所以我们只到码头附近的地区逛。纳闽是个免税的岛,所以来这儿当然要拼命买巧克力和酒咯!我们也买了半打啤酒给永顺

在我看来这里的巧克力不怎么便宜,酒才真正便宜,所以…… Hehez~~~





不只是酒和巧克力没抽税,就连万字也是,所以我又在这里奉献第一次了……





下午1点,我们搭上返回亚庇的船,离开纳闽直辖区







在船上的3小时,我们俩都睡着了,醒来时,天空乌云密布……





糟!我们的Pulau Sapi、 Pulau Manukan Pulau Mamutik之旅……




我们一下了船,整个人差点被大风吹走,果然是风下之乡






大雨紧随着大风降临后也开始稀里哗啦下了,我的心也下雨了……





雨天让我错过了这里所有美丽的岛屿和海滩,呜~~ 为什么我每次来东马都是雨季… (T.T)


最后,我们只能到Suria Sabah楼上望海兴叹,望岛兴叹。







晚间7点,永顺又特地来 Suria Sabah载我们,这回他载我们去吃亚庇红到中港台的美食 - 生肉面,我一坐下来就被他们电视机播出美食节目吸引了,电视机播的是介绍这家店的港台美食节目!

很快的,香味扑鼻的生肉面和亚庇Cendol就端上来了…… 嗯~ 好好吃哦!



生肉面端上之际,服务员还额外给一碗猪肉炸,看来这里人很喜欢吃猪肉炸!

这里的Cendol像冰冷的糖水一样,口感有点像么都有,别有一番风味,不过我还是觉得马六甲那个冰沙式的Cendol。



饭后甜品我们选择在隔几间的 Party Play 餐厅享受。我们的饭后甜品就是我没在西马吃过的巧克力火山Chocolate Volcano,听说吉隆坡的高级餐厅是吃得到的,所以不算是这里的美食。这道甜品就如其名,当你轻轻一切那热烘烘的巧克力蛋糕,香浓的巧克力就会像岩浆一样流出来,一口一口吃起来,甜滋滋的。



接下来,我们一边坐在永顺的车到吃宵夜的地方,一边高唱近期流行的PinkNate Ruess合唱的《Just Give Me A Reason》……


Right from the start

You were a thief

You stole my heart

And I your willing victim

I let you see the parts of me
That weren't all that pretty
And with every touch you fixed them


Now you've been talking in your sleep, oh, oh

Things you never say to me, oh, oh

Tell me that you've had enough

Of our love, our love



Just give me a reason

Just a little bit's enough

Just a second we're not broken just bent

And we can learn to love again
It's in the stars
It's been written in the scars on our hearts
We're not broken just bent
And we can learn to love again



I'm sorry I don't understand

Where all of this is coming from

I thought that we were fine

(Oh, we had everything)
Your head is running wild again

My dear we still have everythin'
And it's all in your mind
(Yeah, but this is happenin')


You've been havin' real bad dreams, oh, oh

Used to lie so close to me, oh, oh

There's nothing more than empty sheets

Between our love, our love
Oh, our love, our love



Our tear ducts can rust

I'll fix it for us

We're collecting dust 

But our love's enough
You're holding it in
You're pouring a drink
No nothing is as bad as it seems
We'll come clean





今天的宵夜不是什么道地美食,而是我们今早买的啤酒。我、艾娜永顺就坐在Tanjung Aru海滩边看夜海、边听浪,边喝酒、边聊天。







永顺开他手机的相册让我们看他以前在国民服务的照片,我们都看傻眼了……



“这……这是炳顺?!”

“哈哈~”

“Walau~ 林炳顺原来是这样的,原来你也这样,原来你们全部都不可貌相!”

永顺和他那班兄弟向来是我们女生公认营里形象最好、最乖的男生组。可是今晚看了照片我直接翻白眼……

“都是成年人了,没必要大惊小怪的,哈哈~ XD”

WALAU~~~~~



原来男生18岁的时候都那么无聊哦?可是现在回忆他们那无聊的18岁,我却笑到眼泪都出来了…… (T~T) 





……或许是因为我18岁也曾经那么无聊,这就是我们18岁的疯狂了……

 之后,我、永顺艾娜一直笑容满面的,回忆着无穷无尽的往事,赤脚踏在暖暖的沙滩上…… 明天、后天,若是能一直持续像现在这样就好了……







但是,啤酒全灌完后,我们还是要分开了……

再见了,Tanjung Aru海滩,半个小时后也要跟永顺说再见,多9个小时就要跟沙巴说再见了……

眼皮很重,头也很重,心更沉重……

回程中,车上一片寂静…… 为了打破沉静,永顺还特意播放我国禁播的《低俗喜剧》,可是我没办法笑了,因为我睡着了…… (Z...z)

永顺用他那暖暖的手拍拍我的手臂,把我叫醒……

我没有跟永顺握手,没跟他拥抱,只是使尽力气地向他说了“谢谢你,我们下次再见”这9个字,然后就急忙下车了…… 

…… 永顺把车开了,我的全身更重了……

……忍不住了,我多到艾娜爸爸罗里后,对着沟渠!@#¥%^&*~

很悲,很悲,最悲的是永顺竟然下车,回来看我……

我有不错的饮酒经验,我试过一下子喝2罐啤酒;也试过米酒和烧酒一起喝;还曾经灌了几杯红酒后,扮醉吓人,但是就是没有醉过,喝酒功夫了得……


…… 今晚竟然出意外,而且还在一位之前4年没见的朋友面前…… (T.T)

……4年前给他留下的最后一面是哭到满脸泪水的我,那已经够丢脸了…… (T...T)

……4年后的今天给他留下的最后一面是呕到狼狈的我,我真想撞墙!!! (>...x)

…… 我好像注定要在他面前出丑…… (+...+)

永顺确保我真的没事后,终究还是离开了,希望下一次见面不会是太久的时间……

回到房间,我还是为出丑的事感到心烦意乱…… 睡觉前,我打开纪念册,重新读了4年前永顺给我写的留言……



“……如国我是你就好了,因为你是个好有规律的人呀!什么都规划的有条有理。你知道吗,像你这样的人真的快绝种了,哈哈……!你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批评,因为你真的好好人……”




看着这留言,我更想撞墙去…… 无论是4年前那个六月。还是今晚,我都毁了我在他心目中的好印象……

可是翻开永顺写的第三页,我却不由自主地唱起歌来了…… 永顺写给我的第3页是Mariah Carey的歌曲《Hero》的歌词,虽然至今我还不清楚为何他写这首歌的歌词给我,可是今晚我却从这首歌曲得到安慰……





There's a hero
If you look inside your heart
You don't have to be afraid
Of what you are


There's an answer
If you reach into your soul

And the sorrow that you know

Will melt away



And then a hero comes along
With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And you cast your fears aside
And you know you can survive
So 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
And you'll finally see the truth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Lord knows
Dreams are hard to follow
But don't let anyone
Tear them away
Hold on
There will be tomorrow
In time
You'll find the way

And then a hero comes along
With the strength to carry on
And you cast your fears aside
And you know you can survive
So when you feel like hope is gone
Look inside you and be strong
And you'll finally see the truth
That a hero lies in yo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