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8 August 2022

热带科尔马蜜月之旅第一天 - 说好的法国村之旅

de King Boutique Hotel KLCC的staycation,并不是我和艾娜蜜月旅行的地方,或者只能说是我们蜜月旅行的节奏。我之所以将这场旅行称之为“蜜月”,其实是“跟闺蜜看月亮”的简写而已,因为我们这一趟旅行纯粹是去住酒店,聊聊天、散散步、吹吹风、看看月亮,纯粹来放个松,没有安排任何的活动,也不用赶什么行程……

……而且这里基本上也没有什么活动可以进行的,说的就是位于彭亨州蒂迪旺沙山脉的避暑旅游胜地 - 热带科尔马,也就是大家熟知的法国村。或许也可以称之为“法国脑补之旅”,因为最近两、三年,我们有谈论到欧洲旅行的计划,只是碍于经济能力,时间的配合,还有近两年的新冠疫情,这个计划依然处在搁置的状态,所以就先来个“脑补版”的欧洲之旅。

对于法国村,我们俩都有一些遗憾,我来过四次,但从来没有体验过在这里过夜的感觉,她2014年有两次来这里的机会,却因为参加台湾交流生计划而完美错过了……

2014年的那两次,一次跟浪潮剧团来一次跟昨天聚会的那班同学来

……几年之后的今天,我们终于找到对的时间,互相弥补彼此的遗憾……

……所以,尽管我很喜欢de King Boutique Hotel KLCC,但是我还是迫不及待地想要Check Out,然后开启热带科尔马蜜月之旅。

拉开帘子,映入眼帘的是吉隆坡的工作日早晨,可今天的我,并不在这些上班的人群当中,而是以旅客的身份俯瞰吉隆坡的上班族……

……这一切都托我金牛姐妹艾娜的福,托她的福,我过了如此霸气又神气的星期一早上 ……

然而,再怎么不一样的星期一早晨,我一样还是要吃早餐,偏偏我们下榻的这一家酒店却没有包早餐,所以我们只好叫外卖。很久没回国的艾娜,毫不犹豫地说早餐要吃椰浆饭,恰好酒店附近就有一家开业超过半个世纪,在城内驰名的Nasi Lemak Tanglin,我常常听我爸爸说起他们家的椰浆饭多好吃,我自己还没吃过,正好这一次有机会品尝……


外卖的价钱比上述的贵一些

……话说这还是我第一次住酒店叫外卖吃的,一个早餐就把两个第一次献给艾娜了~ 不过,说起来也挺奇怪,新加坡明明也吃得到椰浆饭,可艾娜十分坚定的认为,我们这里的椰浆饭才是最好吃的。

我和外卖员就约在酒店外面猫山王雕塑这里领早餐

或许是订单很多的关系,我们的两包椰浆饭在我们订了一个小时后才抵达酒店,虽然等到相当的Hangry了,可是打开之后,扑面而来的热腾腾和香喷喷很快就让我们消气了,只是我们谁也没有想到会那么的辣,可它偏偏又好吃到我们停不了口。

吃过了那么刺激的早餐,我就从De King Boutique Hotel KLCC酒店Check Out,出发去法国村了。由于吉隆坡时代广场到那里的Shuttle Bus,因为疫情而暂停服务,我们只能从酒店附近的KLCC轻快铁站,坐到最后一站的Gombak站,然后再叫电召车上山去,虽然过程一直面临电召车取消我们的预约,可最后还是有惊无险坐上电召车去到目的地。

上到那里虽然早上10点多,离下午3点Check In的时间还有几个小时,原本去到酒店柜台只是想寄放一下行李然后再出去走,没想到早上11点他们就安排到我们Check In了,或许这就是有惊无险必有后福。

进到酒店,我们都惊叹地“哇~”了一声,没想到抱着穷游的心态来这里,订最便宜的房间,带一些杯面上来,我们订的单位竟然还有饭厅、浴缸和阳台,还包了丰盛的自助式早餐,而且房间大到我可以跟艾娜跳华尔兹。



梳妆台还有一个纸条提醒我们开窗时要小心猴子闯入

虽然我们已经忍不住想用设施,可我们还是决定出去走走再回来,趁着阳光普照之时,趁着游山的Shuttle Bus还行驶之时,趁着各个场所还没打烊之时出去走走。

现在的公主都是这么主动,自己进古堡找王子


走着走着,突然想起了我们的韩国毕业旅行,我们还去了当地的法国村于是我问艾娜,你比较喜欢上次的法国村,还是我们今天走的本地法国村,她毫不犹豫地说是这一个法国村。虽然这个热带科尔马没有很大,可还是比韩国的小法国村大多了。

我国的法国村


韩国的法国村

2015年,我们一起去过韩国的法国村,2022年,我们终于来带大马的法国村,多几年,我们一起去真正的法国吧~

我们很快就走遍了法国村,然后一起坐上游山的Shuttle Bus,到海拔稍微高的日本村走走,只是来到日本村艾娜,显然没有刚才在法国村的时候兴奋,毕竟她去过真正的日本……


……其实,只去过这个假日本和日本脑补之旅的我,也对眼前的日本花园有一些失望,因为一路上可见杂草,池里的鱼也没有以前的多……

……不过,这里还是让我想起了两年前看的《夕雾花园》,这是一部围绕着日本园艺的爱情电影,内容相当深奥,但有一句对白让我印象特别地深刻:


“Your memories are a form of shakkei too. You bring them in to make your life here feel less empty. Like the mountains and the clouds over your garden, you can see them, but they will always be out of reach.” -- Tan Twan Eng, The Garden of Evening Mist.

“回忆也是一种借景,把它们纳入生活中,让生活不致于那么空虚,就像花园上方的山和云一样,可以看的见,但却永远摸不着。”——陈团英《夕雾花园》

虽然花园没什么让我们惊艳的,但是吹来的习习凉风,还是让我们感到无比的舒畅,感受到逃离都市的快感……

有趣的是,我们竟然还罕见地看到了树梢上的眼镜食叶猴,话说去年2月,我才在线上做了有关眼镜食叶猴濒危的访问,当时还遗憾没有机会亲眼目睹这些猴子,今天这个遗憾也被弥补了。

走完日本村以后也到了午餐的时间,由于离游山Shuttle Bus到来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就决定在这里悠闲地吃一顿日式便当再上车。

回到法国村的时候是太阳很晒的下午三点钟,加上该去的地方都去了,所以就回到了酒店房间,开音乐唱唱歌,我把阳台的窗门都开了,任由随时吹起的凉风吹进我们的房间,任由窗外的山峦绿林尽收眼底……

阳台下的泳池很是吸引我的目光,话说两年前学游泳到今天,我还没游过中心以外的其它泳池,趁着太阳没有那么晒的时候,我跟艾娜一起下去游泳。

这是我第一次在低于摄氏二十五度的气温之下游泳,也是我目前游过最高海拔的泳池。不知为何,到了下午五点,气温似乎有骤降的感觉,或许是太阳开始躲起来的关系,有点受不了的艾娜先回房冲凉,尽管我也冷到要命,可还是游到身体热了才肯上来。

洗过澡后,太阳已经下山,头顶上的只剩下紫蓝色的夜空,我们选了一家餐厅,选了一个比较能看到夜空的户外座位,听着法国音乐吃晚餐。

之后,我们边散步,边聊天,虽然走的是白天走过的地方,我还是很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走在夜晚的法国村……

我们最后还走上了观景台看夜景,说好要一起看的月亮没看到,但我们仿佛一起看到了那个Far Far Away童话小镇的夜晚,加上摄氏二十二、三度的气温,让我有去到了真正的科尔马的幻觉……


曾经,我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小学的毕业旅行,我要冲出雪隆;中学的毕业旅行,我要冲出马来西亚;大学的毕业旅行,我要冲出东南亚,和爱人的蜜月旅行,我要冲出亚洲;前面三项都实现了,我以为最后一项会在三十岁左右实现,结果没有…… 这几年看了很多的聚散无常,我好怕冲出亚洲的愿望还没实现,我就人生毕业,冲出地球了,所以,我决定放下最后一个目标的执念……

……亲爱的艾娜,下一次我们一起冲出亚洲,一起去真正的法国,真正的科尔马,或者任何一个西方国家也好,我们一起去那里,再来一场“跟闺蜜看月亮”的“蜜月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