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August 2022

2022年大学同学聚会

August,一个大致上只有中元节和国庆日假期的月份……大学的时候,八月份是我们的Sem Break,那时候的我常常都在打假期工中度过,而且八月份是北半球的夏季,也不会有出国旅行的欲望。总得来说,这个月就是一个人静静度过的月份。如果你是我超过十年的部落格读者,你会发现八月份我似乎都不怎么写部落格,除了2014年的八月底我环游马来西亚半岛,打了比较多的部落格。

2014年8月底,环游半岛的第七站我来到了霹雳的极乐洞

……不过,大学毕业过后,我发现自己开始喜欢上八月了,因为有两个大学友人在这个月过生日,而在新加坡工作的朋友,也会趁着8月9号的新加坡国庆日连假回到我国,一年下来,没有比八月份更好办同学会的月份了

2018年的聚会合照,不过那年我们五月份聚会

2016年的聚会也落在八月

……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前的八月份,静璇还办了乔迁宴,那也是我们最后一次办同学会……

当时在新加坡艾娜也透过线上参与我们的聚会

……去年的八月份疫情严重,我们都在行动管制令中的居家办公和施打疫苗中度过,那时候唯一的生活乐趣就是观看东京奥运会。不过,我和艾娜还是因为当时筹备的国庆节目专题而频频联系。

……今年八月开放了,身在新加坡的艾娜能够回来,这个月过生日的美仪也可以出来庆祝了。她的生日礼物我一早也准备好了。


我跟美仪是认识超过十年的中六补习朋友,回想过去这十年,我还帮她庆祝了三次生日,第一次跟中六的补习朋友第二次和这一次就跟我们这班大学朋友,无论如何,21岁也好,25岁也好,31岁也好,祝你一直幸福安好~ 美仪,祝你生日快乐~愿你永远18岁卜卜翠~

第一个跟第三个照片相隔十年了,你依旧卜卜翠不曾变过~

我知道我们送你的这个蛋糕很特别,但也希望你喜欢我给你设计的礼物 =P

不过,这样的大学同学聚会,不懂还能维持多久,毕竟有另一半的朋友,开始说起准备结婚的事宜。大学时期与我们班的男同学 - 国祥修成正果的月婷,更是在去年十二月订婚了,当时后静璇愉闰也有去到现场见证,我和艾娜则很久都没看到她了,毕竟她和国祥长时间都住在马六甲。或许下一次见到她,会是在她的婚礼也说不定。

不过,我觉得我们短时间内还是会在八月份相聚的,毕竟八月份生日的美仪愉闰还单身,同样是单身的艾娜也还在新加坡工作,唯独可以肯定的是,聚会的友人会越来越少。

无论如何,结婚也好,单身也好,愿大家都往幸福的天涯飞奔。

相聚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由于静璇的弟弟今天也从新加坡回来,所以她今晚也有家庭聚会,美仪珍琳也因为明早要上班而想要早回,最后剩下我、艾娜和被我们说服留下来吃晚餐的愉闰……

……当然,所谓的吃晚餐不只是我们三个人,还有跟艾娜很亲近的棠棠学姐凯盛学长棠棠学姐艾娜的直属学姐,而凯盛学长则跟艾娜一样来自东马,或许这是他们走得比较近的主要原因。虽然离我们修读大一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年,可大我们两届的他们,永远都是我们心目中的大三学长姐。

晚餐的地点 – Old China Café棠棠学姐选的,托她的福我吃到了好久没有吃的Pongteh,进出茨厂街那么多次,都不知道那里有那么好吃的娘惹菜,多谢学姐选了这家餐厅聚会,多谢学长请客~


餐厅附近的一个巷子,能够通往鼎鼎有名的鬼仔巷,于是我和棠棠学姐就建议吃饱到那里去散散步……

……可没有去过的愉闰艾娜,听名字以为是一条阴森的街道,觉得农历七月夜晚去那里有些恐怖,纷纷表示不想去,可当我们带她们到那里的时候,什么中元节都被她们过成了中秋节和元宵节…… 



赏花灯

爱在灯火阑珊处

1930年代的结婚照是这样拍的……
(为什么我觉得毛毛的?)

一位是半年不见的同学,一位是四年不见的同学,
一位是多年不见得学姐,一位是前几年跟他的纸牌合照的学长

走到巷子的尽头,两位合力比了爱的手势

“Huh?鬼仔巷这样短而已啊?”

显然的,艾娜依旧意犹未尽,可被我们说服留到晚上的愉闰还是得走了,因为她明早也要上班。我和艾娜则跟着学长姐去品尝甜点。


吃过甜点之后,我们也跟学长姐道别了,家在吉隆坡的我不回吗?是的,我要用唱的:今夜不回家~~~~~♫ ♫ ♫ 

今晚之所以跟艾娜一起回她的酒店 - de King Boutique Hotel KLCC,单纯的只是不愿让她一个人……

这也是我时隔11年,再一次托东马友人的福,以KL人的身份住KL的酒店……

也感谢她让我体验到了一直很想体验的Staycation……




人家酒店,心在家猫,只能看《Tom & Jerry》解解思念……

没什么机会出夜街的我,也终于有机会看看吉隆坡市中心的深夜……


我把房间的照片放上面子书,友人说我好像去度蜜月一样兴奋,哪有度蜜月分床睡的啊?明天才是我们真正的蜜月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