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August 2022

热带科尔马蜜月之旅第二天 - 从彭亨到吉隆坡的路程,从加平到春川的Déjà vu

Dissy低清频道的八十年代版《爱你》MV,洗版了我今早的面子书,奇怪的是,我根本就没LIKE过他们的专页,不懂是否许因为我在法国村,而那支MV也恰好在法国村拍摄的关系,面子书就不断地送上视频……


……另一个洗版我面子书的是淑芬,我只是要买麦当劳给你吃罢了,给你开心”,这个红得更加莫名其妙,昨天睡前我也跟枕边人的艾娜,研究起为何这个视频会那么红,这件事情甚至还给了艾娜一些工作上的灵感…… 

可恶!我们难得逃离繁忙的都市和工作,却又沉浸在社交媒体的世界,这真的是很要不得,管它什么八十年代版的《爱你》,还是“淑芬”梗,统统都关掉,让我们静静欣赏窗外的山林吧~ 

话说我们的房间楼下就是星巴克,这家位于法国村的星巴克海拔800米,是我目前在大马到过最高海拔的星巴克。听说国内最高海拔的星巴克云顶,但是我早在三年前光顾过亚洲最高海拔的星巴克。尽管咖啡的香味不时飘来,我们依旧没有选择在星巴克吃早餐,因为那里的早餐又贵又不好吃,而且我们的住宿本来也包含了自助式早餐。

酒店所提供的自助式早餐只可以在早上7点到10点之间享用,我们却睡到早上9点多才肯起来。人家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可偏偏我们就做太阳晒到屁股的懒惰虫,不早起就是为了不让自己给鸟吃,哈哈~ XD  

以迟起的鸟儿之姿下到楼下餐厅,我以为留给我们的只是一些剩饭剩菜,没想到走进的餐厅的那一刻,我们还是被丰盛的早餐给惊喜到,东式西式都有,这大概是我吃过最丰盛的酒店早餐了…… 

……很抱歉没有拍下任何的照片,一方面为了不刷面子书,一方面我都在埋头地吃,因为这里的早餐都很好吃。

吃过早餐之后,离Check Out 还有一个小时多的时间,对昨晚在观景台上的美景念念不忘的我们,又走上了三层楼高的观景台看风景…… 

从观景台也能望到我们的房间

这一次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蓝天白云下的童话小镇…… 

从观景台下来,我们又走回了昨天走过的地方……

想找点什么来玩,可我又怕弄坏这里的游戏设备……


尽管如此,我们依旧乐此不疲,只因在这里的我们不用刻意地成为谁,只要好好地成为自己,好好地跟自己恋爱,好好地爱这样恰到好处的真实。我想法国谚语“Mangez bien, riez souvent, aimez beaucoup”大概就是这样的意思。


我们准时地在中午12点从酒店Check Out,然后坐上电召车下山,再转搭轻快铁和捷运去到前天聚会地点附近的MyTown购物商场,这里有一家我很想带艾娜品尝很久的韩国餐厅  Mr Dakgalbi,因为店里的辣炒鸡排跟那年我们去韩国毕业旅行,在南怡岛吃的辣炒鸡排一样好吃,巧合的是,这里也有艾娜心心念念的Kyochon 1991韩式炸鸡。

享用着辣炒鸡排的当儿,突然有一种Déjà vu的感觉,好像在哪里经历过今天这样的情景…… 啊!我想起了,就是那年的毕业旅行,那一天我们吃着相似的辣炒鸡排,去到所谓的法国村,转了几趟的火车,总的来说,我们今天从彭亨吉隆坡的路线,就如同当年我们从加平春川的路线…… 

……只是那年那趟旅程的终点,是在春川吃辣炒鸡排;而这一次的旅程终点,是吃过辣炒鸡排过后,给艾娜送机的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的快…… 

离开MyTown之前,我给艾娜打包了Kyochon 1991的韩式炸鸡,之后从那里坐捷运到下一站的Maluri站,再从Maluri站坐轻快铁到Bandar Tasik Selatan站,之所以带她转那么多趟车去那里,就是为了带她去搭以前我们大学时期,在Bukit Ekspo运动时所看到的机场快铁,虽然家乡在东马的她,比我还常往来机场,可不知为何的,机场快铁她一次也没搭过。

最后一学期一起去Bukit Ekspo,
上图的背景可以看到一点点的机场快铁

快车很快穿进我们的大学校园,经过我们常去的Bukit Ekspo,由于太久没搭了,我不记得左边还是右边能够看到我们以前住的宿舍…… 在快车驶入大学校园的时候,艾娜开启手机开始录制沿途的“回忆城”,遗憾我们还是坐错了方向, 让艾娜错过了录下宿舍时机…… 

艾娜的福,我来到了三年不见的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上一次来到这里,也是坐机场快铁来给朋友送机,那位好长一段时间没联络的韩国朋友。原本我们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在机场喝下午茶吃韩式炸鸡,可艾娜的航班提早了,我们只能快速地吃下炸鸡,然后匆匆道别……

“下一次来机场坐飞机,会是飞去哪里呢?”

“来新加坡找我吧,换我带你去走。”

我向艾娜挥了挥手,除了是说再见,也想告诉她我们在新加坡再见的地方不会是机场,新加坡的飞行时间太短了,我还是比较喜欢坐火车下来。我想我们很快就会再次见面。

至于下一次坐飞机想去的地方是哪里呢?我希望是韩国,辣炒鸡排、韩式炸鸡这些美食都激起了我对韩国思念,希望这一天也不会让我等太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