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September 2020

走进最熟悉的陌生山


 

Hebe田馥甄的Instagram,打从今年2020年农历新年开始,不断有更新她去登山的照片,每一次的更新,都激起我的恋山癖,奈何今年Covid-19疫情蔓延,许多户外活动也被禁止,上个月国庆日生日的愉闰,想趁着公假跟静璇登山庆生,却落到差点上警车的尴尬局面…… 

只是台湾的疫情早早已经受到控制,所以他们已经能够毫无拘束的进行户外活动。去年五月,我去了一趟九天八夜的台湾之旅,其中四天的行程是登山 – 阳明山鼻头角八卦山清境农场

新北阳明山
新北鼻头角
彰化八卦山
南投清境农场

在台湾登山真的很方便,搭公共交通就能抵达,在我国,如果你没有自己的交通,身边没有一个会开车,然后会约你去登山的朋友,你基本上就跟山没有什么缘分了。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身边不乏在我上山的朋友,但是会开车,然后会约我去登山的朋友真的没有几个,加上现在新冠肺炎,我就只能听着田馥甄的歌曲,刷着她Instagram的登山照望梅止渴了…… 

……然后,电台的猫奴同事-武维的Whatsapp就进来了,说什么工作到心累想找我谈心,最后却变成了jio登山,还拉了他另一位心累的同事 - 鍏荣

“去哪里爬山?”

加星山,超靠近而已。”

……搞错,说什么工作到心累,却约在离公司最近,甚至眺望得到公司的山,啧啧啧~ 

不过,据我所知,加星山是唯一一座公共交通能够抵达的巴士,我只需搭轻快铁到Taman Jaya站,然后转搭PJ01巴士就能去到,可是武维就是那位会开车约你去登山的朋友,于是我就省去了转搭巴士的步骤。

每次游泳都会搭过来的Taman Jaya轻快铁站,哪里的站猫我也熟悉

然而,我还是担心会中Saman,可是武维是有备而来的,早早已经确定加星山已经对外开放。只是想到要早上八点在LRT 见,我就懒惰了,毕竟连续两个星期不间断的工作,好不容易才有一个能睡到自然醒的星期天,我的内心唱起了田馥甄《皆可》……

可以只睡觉吗,不做成什么梦~~

……最终,我的恋山癖还是战胜了我的慵懒……

去年我走了国内和台湾总共九座山,今年进入九月了加星山却是我的第一座山。

去年三月·雪兰莪州朱克拉山(Bukit Jugra)

去年四月·彭亨州林明山

去年四月·彭亨州日落山

去年四月·彭亨州彩虹瀑布

去年四月·彭亨州云顶

加星山,对我而言是最熟悉的陌生山,虽然它就坐落在我生活了二十多年的雪隆区,虽然它离我公司那么近,虽然我懂得搭公交过去,但是我就是没去过。隔着一片南中国海的加拿大山我登过,就是没去过就在八打灵再也加星山。这些年没去那里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那里发生过好几宗的抢劫案,我不太敢一个人去,却也没遇到愿意跟我一起去的登山爱好者,今天总算有了天时地利人和。

特意下载了加星山地图研究,可是看到最后我都看不懂


原本还以为登山可以安静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谁知道加星山周末的人潮比购物商场还要汹涌,这不是增加我们感染的机率吗?好在我们比较晚来,所以我们上山的时候,很多人开始下山了。


跟着这两位小我、三、四岁的同事登山,真的显得我很逊,加上有一年没有登山了,我感觉我的体力又下降了…… 他们登山身轻如燕,健步如飞,我登山却气喘似牛,步履沉沉。

不过,工作心累去登山,似乎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我们一边走一边发泄工作的不快,好累好喘,但也好爽~  但是,我还是很怀念大学时期,那个可以一边唱歌一边登山的自己

毕业于理大动物学的鍏荣,总是会驻足观看昆虫和爬虫动物,甚至像动物学家一样给我们讲解这些动物。看着他兴奋地观察着这些动物,我真的不理解为何他会进入媒体这一行,其实他应该从事那种天天面对动物的工作,就不用受人类的气了。

武维有一把干净的声音,确实该走声音工作者这一行,如果电台的环境让他窒息,他大可转来我们电视台,我们这里欢迎得不得了……

至于我,做了五年我还是不确定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做记者,论声音工作我不及,论写稿工作我觉得自己到了瓶颈,可是辞职却又不懂何去何从,唉~ 环看四周得风景,不知不觉哼起了田馥甄《皆可》,因为这首歌很适合我此时此刻得心情…… 

我可不可以 飘荡成雨
可不可以 碎裂成瓦砾
可不可以 开成一朵 粉的云

谁懂我
可不可以 心向光明
可不可以 身陷在泥泞
可不可以 紧紧拥抱 我自己

随便我
变成一粒尘 还是一颗星
变成了海洋 还是空气
变成了自己 放过了自己
都可以

随便我
想要去哪里 偏去了哪里
路过谁怀里 谁的心里
看透了风景 沦为了风景
都可以
容我 哄哄 自己

……什么都不想想了,今天只想用登山来哄哄疲惫工作疲惫得自己。

加星山是一座蛮特别的山,除了有我们熟悉的热带雨林之外,我们还在森林发现了满是青苔的神秘旧屋。

据说,加星山有两座桥,一座是吊桥,一座是铁桥,两座桥各在一边,以我们的体力,我们只能二选一。从加星山的入口进来以来,我们三个一边走一边讨论着要去哪一个桥,也一路走一路问人,最后我们走到的是铁桥,到达铁桥的时候,也是我们今天登山行的终点。

来到终点,姐姐我可是气喘吁吁,两位小弟竟然还能活泼乱跳…… 好吧,就让我用镜头记录他们的Pattern多过Badminton。

一个是真逼的探险者,
一个是装逼的模特儿。
#还有一个不上镜的偷拍狂

桥的那一头,就是今次登山之行的终点

宝宝有心事,宝宝不说

从萌萌美到朦胧美,
只需一个技术差的摄影人。

填充题:
这位男士______。

(a)滑倒了
(b)在跳舞
(c)练武功
(d)摆甫士
(e)秀长腿
(f)想抱抱

离开加星山,我们来到Taman Jaya 轻快铁站附近的全马第一家A&W吃午餐。

午餐过后,武维提议去位于马来西亚旅游中心《搭上巴士去旅行东海岸篇》摄影展览看看,这是我很想去看的一个展览,正当我们准备出发之时,武维的手机响了…… 

“Oops!我的朋友十五分钟之后会到我家,所以我们不能去看展了。” 

……唉~ 展览还有十天就要落幕,下个星期我一定要抽时间去看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