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August 2020

两只猫奴的动物园之旅

“旅行就是从自己活腻了的地方,到别人活腻了的地方。”

这段话听起来好丧,然而2020年给所有爱旅游的人,更丧的一击…… 因为Covid-19的爆发,全球多国纷纷lockdown包括了实施行管令(MCO)的我们让我们的上半年几乎都在笼子里度过。

幸好国内的疫情逐渐好转,我国也因此在6月10日起实施“复原式行管令,各行各业分阶段恢复运作,我们也渐渐从笼子里走出来……

屈指一算,复原式行管令也快两个月了,是时候从自己关腻了的笼子,到动物关腻了的笼子,国家动物园早在7月1号就开放给大众参观了,是时候来一趟国家动物园之旅了!

为什么是动物园之旅呢?一切都要从国家动物园RM100的领养配套开始说起,我在今年四月MCO期间,助养了一只白老虎,也因此获得了一张证书,两本笔记本和两张儿童入门票。不过,儿童入门票我是用不上了,我是冲着两本笔记本和看动物过来的,我已经有20年没有去过国家动物园了……

带了一个没有去过国家动物园,和我一样是猫奴的同事 – 武维展开了这一趟旅行,只因为我们大猫小猫熊猫都爱!

首先,我们来到的是水族馆区,看到了好大一条鱼,可是武维却缩在一边,原来他对水和鱼有恐惧感啊……

不过水族馆的规模不是很大,不一会儿我们就出来了,看到的同样是会游泳的动物 –企鹅,武维对企鹅就没有什么恐惧感。

然后我们来到了,关在大笼子的鹰类,它们静静地看着笼子外的我们,如同MCO时望向窗外的我,突然替他们感伤起来……



奇怪的是,笼子下方那些叽叽喳喳,蹦蹦跳跳的水獭,似乎为我们的到来感到兴奋无比,明明它们也关在笼子里……

或许这些动物也像人类对MCO有不同的接受程度一样吧,有的很享受关在家里的感觉;有的人却很渴望自由;有的人真的越关越懒,就像这只懒得动的鳄鱼一样……

鹿科动物似乎也是跟水獭一样很乐观的动物,看到我们的到来,它们也展现出开朗的一面……


过了中午,天气开始转热,很多动物也开始躲在树荫下乘凉……




走进猫科动物那一区,我们原本很兴奋地要跟它们打招呼的,结果它们都躲在树下,甚至跟你玩起了躲猫猫,没有仔细看,你根本看不到它们。



后来,终于盼到一只愿意赏脸的花豹,当它慢慢地走前来,我才发现它是助养配套里的Panjang


可是当它坐到我们前面来,我立即傻了眼…… Panjang,做么你的体型跟助养文凭上看到的不一样的?难道这一切都是照骗?因为橘色系的关系,所以比较容易胖?还是MCO把你养胖了?




幸好过胖的只有Panjang,其它的猫科动物,看上去还是很壮,看到猫科动物我们真的好兴奋啊!






啊!终于看到我助养的白老虎,看到它健健康康的就很欣慰。


我们也不只是看猫科动物而已啦,我们还跟好多好多的哺乳动物打招呼呢!



我个人最喜欢动物园的Safari Zone,这里有长颈鹿、斑马、鸵鸟和羚羊,看起来就像一个可以远眺Bukit Tabur的非洲草原。

我以为骆驼会在Desert Zone,结果这里根本没有Desert Zone,骆驼住的地方看起来很普通,但是它们好像很喜欢人类,主动探出头来跟人类打招呼……

而且,别看它们体型很大,它们也可以像猫一样躺着,露出肚子撒娇卖萌,只是我撸不到它们啊~

不过,熊猫确实有熊猫馆,这是2014年才有的一个区域,是国家动物园里面,我没有去过的一个区域。

因为是有冷气设备的室内,熊猫馆是全动物园最凉快,最舒服的地方,所以熊猫成了动物园里最好睡的动物。即便参观客再多再吵,也叫不醒它们。


Walau~ 我难得来看你, 你可以不要对我这么冷淡吗?

我觉得整个动物园,最亲切的动物是大象,我还记得二十年前我来看它们的时候,我拿芦柑喂它们,那时它们还让我摸摸它们的鼻子。可是,现在我已经喂不到大象了,因为大象搬到了参观客喂食不到的新地点,现在我只能远远地看着它们吃东西了。

而大象以前住的那个地方,现在是小长颈鹿住的地方了,刚巧它们也在吃东西。

走着走着,我们又走进了另一个飞禽去,会飞的鸟类,一样是关在大笼子里;不会飞的,则是住在围栏里……



……除了这些鹳鹤,它们能够自由飞进出动物园,甚至可以像游客一样自由行走,因为国家动物园里面有它们的湿地。





动物园之旅结束后,我们猫奴俩还是意犹未尽,所以决定去猫咪咖啡厅享受撸猫的乐趣,哪知大多数的猫咪咖啡馆还没有解禁,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到普通的咖啡馆坐坐。于是,武维提议去他自己还未去过的鬼仔巷,最后我们选在一家我很想光顾很久的豆香,品尝我许久没吃的豆花冰。

店里的玻璃天花板很美,实际上却非常热,幸好桌上还有这碗豆花冰,能够拯救即将被太阳融化的自己。尽管西医劝我不要吃太多豆,中医劝我不要吃太多冰,可是天气实在太炎热了,而且拒绝豆花冰太难了。=P

话说最近国内的天气总是晴空万里,祝愿这场疫情也赶快疫过天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