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August 2014

实习结业环游半岛第四站之玻璃市与第五站之吉打 - 马泰边疆的巴丹勿刹与马来半岛最古老文明的布秧谷

田是我今天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景物,无可否认的,我们抵达北马了,可惜下了一场雨,天很阴……




超怀念我们俩一起去的适耕庄稻田,那个抬头一片蓝,周边以片绿的美丽……

火车穿过吉打双溪大年、Gurun亚罗士打,以及玻璃市Arau,最后终于在早上9点抵达马来西亚半岛最北段的马泰边界- 巴丹勿刹(Padang Besar),马来名Padang Besar翻译过来就是大草场,但这里并没看到什么大草场,而是一个安宁的小镇。






在火车站高处往下看,可见大型罗里正慢慢的从泰国跨国边界驶进马来西亚,而火车站则设有马泰关卡




原本打算早餐在这个小镇享用当地的美食的,结果不见任何一家咖啡店营业,是我们来的太早了吗?最后只能在这里拍个照而已……



逗留在巴丹勿刹一个小时多后,我们又搭上泰国的火车南下到吉打双溪大年去。


泰国的火车可说是魔术火车,一会儿可以把座位变成餐桌,一会儿还可以变成睡床呢!神奇吧!


不过火车服务员说的英语还真叫人头痛,幸亏有对面那位会说泰语的女士帮我们翻译。我起初以为她是泰国人,后来与她聊聊后才得知她是在泰国工作了10年的大山脚人。我们聊起各自去泰国的经验,我则认为还是住在马来西亚最好,没想到她也赞同我,还补充到旅行还是在马来西亚比较好玩。

是啊,我去过泰国,也去过比我国还进步许多的新加坡,但始终觉得马来西亚最美……


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已经中午了,我们也抵达双溪大年了,虽然没问到你的名字,但还是很感谢你替我们做翻译,分享你的故事,祝你一路顺风。

表姐开车来载我们到我外婆家,我们放下行李洗个澡,我呀最开心就是见到雪球啦!它真的肥到快要变成一粒球了啦!





午餐,我们就来到双溪大年好吃街享用午餐。表姐见我们长途奔波,认为我们一定很饿了,结果又是Laksa,又是粿條,又是四菓汤的,又是包点,吃得我肚子好涨哦!



没关系,吃饱了就是要动一动,我们就来到离双溪大年20公里以外的布秧谷(Lembah Bujang)行走吧!这里有着马来半岛最古老文明,是古吉打时期兴都教与佛教融合所留下的历史遗迹,迄今有1700年历史了。


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说什么,那就证明你马来西亚历史不及格!

这里还有一个瀑布,前几次来都干到快没水,今天大概是因为下过一场豪雨,瀑布格外壮观。




在离开以前,我们进去参观这里的博物院,温习我们若干年前上过的历史课。

傍晚回到双溪大年,表姐带我们去吃这里有名的甜点 - 花生搅,虽然环境卫生不太理想,但我还是爱死这杯花生搅!秀仪也品尝北马一到著名的美食 - 鱿鱼蕹菜。



吃完后,我们随表姐来到我妈妈的母校接我的小侄子。


晚餐我们在外婆家吃,吃饱后表姐就带到双溪大年市区走走,看夜景。虽然我每年新年都会来这里,但这还是我第一次和双溪大年大钟楼拍照呢!




表姐还带我们去参观桃园饼家,看看他们制作公仔饼的过程,我也在这里买饼回去给家人朋友当手信。


我们也没有走到很迟,晚上10点左右就回到外婆家了,由于昨晚在火车上没睡好,今晚还是好好不眠,因为明天我们可是需要更多的体力走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