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ugust 2014

实习结业环游半岛第二站之森美兰 - 森州,马来西亚Adat Perpatih文化之州

Discovery Cafe & Guest House似乎不为本地游客所熟悉,我起床踏出房门梳洗那一刻,进进出出都是洋人、南美裔以及非洲裔游客,虽然互不认识,但见到面还是会说声“Good Morning”。

我的英国籍室友也起床了,跟她聊聊才发现她目前在环游世界,在来马来西亚以前,她已经走遍澳洲了……

比起我的环游马来西亚半岛,好微不足道哦……

……但人因梦想而伟大!环游马来西亚半岛也是我一个伟大的梦想哦!

我很喜欢住民宿,喜欢民宿的人背后一段精彩的故事,充满激励的精彩故事。

……不过我不能久留了,是时候离开马六甲往第二站 - 森美兰去了,再见了民宿老板 - Mr Alan以及我英国籍的民宿室友。

今天天气很晴朗,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那么蓝的马六甲海,只可惜我只能透过巴士窗口望着这片海……




乘搭市区巴士来到Melaka Sentral,我买了长途巴士票,北上芙蓉去!

至于午餐,就吃简单又饱满的面包吧!


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巴士就抵达芙蓉市区了。



首先,我就来到森美兰博物院



“牛角”建筑风格,正是森美兰马来文化的特点。森美兰正是马来西亚Adat Perpatih文化之州。什么是Adat Perpatih? Adat Perpatih是一个源自印尼苏门答腊岛一个叫Pagar Ruyung的地方的文化,也称为米南加保文化(Minanagkabau),其中他们文化最特别的一点就是奉行母系制度。在马来西亚,Adat Perpatih文化还保留在森美兰州。

其实Adat Perpatih文化还有很多特色,若想更了解的话,不妨来到森美兰博物院参观,入场是免费的。










我在博物院一个小时,正当我要离开时,天空突然降下大雨来……









于是,我多留一下子,结果天气没有好转,最后只好撑起雨伞走出去,计划也必须改了,改成走室内的地方,这里所谓室内的地方,就只有购物商场。

 Terminal One

 Palm Mall

Seremban Parade

烧包也买不成…… (T.T)

眼看雨还不停,时候也不早了,于是又撑起雨伞去火车站,准备搭KTM回家,没想到火车站也淹水,但不至于影响火车服务。




就这样搭上火车,跟雨中的烧包城道别了……

搭KTM回吉隆坡也大概需要一个小时时间,幸运的是火车并没有拥挤,我找了一个舒服的位子坐下,靠着车窗欣赏沿途风景……
















回到吉隆坡时,雨也停了,黑夜也降临了……

回到家的感觉真好,但我的旅途还结束哦!

人因梦想而伟大嘛,尽情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