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August 2014

榴莲台实习月记之8月篇


James杨永聪《好久不见》伴着我走进8月第一天的斯嘉镇夜市,寻找着一个蛮久不见的学长……



你会不会忽然的出现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会带着笑脸 挥手寒喧 和你 坐着聊聊天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喧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昱倩,这里!”

显龙学长叫住听歌听到很入神的我,带住笑脸向我挥手,因为我成了他今天的第一个客户,他最近和几个朋友一同创业,卖起水果奶来了,今天第一次在斯嘉镇夜市做生意,而我是他第一个客户……

原以为来到他的摊子,可以和许久不见的他坐着聊聊天,可是大多数时间我都在默默看他切水果,连个“好久不见”都没机会说,不过很多人说,认真的男人最帅;我想说,认真切水果的누나 너무너무 예쁘다! =)



我多打包2杯给我父母喝,临走前也拍个照回去帮他宣传宣传……




天黑了,天气还是很热,困在夜市的人群中让你热到难以呼吸?不妨停下脚步,来杯不添加任何色素和糖分,清凉解渴的Fruit @rt水果牛奶,这一个档口就位于Cheras Leisure Mall G Floor的入口处附近,今天是他们第一次摆摊,过去支持这班年轻人吧~

显龙学长, 谢谢你准备冷冰冰的火龙果牛奶,下一次我要喝木瓜牛奶了,加油吧,祝你生意兴隆!



最近都很早放工,但都没有立刻飞回家,反而是顺路去找个朋友再回家,但不是每一次都见到朋友,目前在Masjid Jamek工作超祥就是其中一个了,但是我也不敢走进去他工作的那家银行,深怕影响他工作……







去年烟雾来袭以后,我和超祥确实好久不见了,不过我们近期有一起去海外书市逛逛了……



就算不是找朋友,要是提早放工,我还是会一个人去捷运站能抵达的地方附近走走看看,或许是想到实习期限要结束了,所以旅行mode也On了……











话说回来,我的旅行mode有off过咩?








8月份是我实习的最后一个月,我还是风雨不改的每天一早赶到捷运站报到……













……拖着疲惫的身子下班…… 有一次,我在轻快铁小睡一会儿,被不安的宁静给惊醒,才发现我竟然睡到最后一站- 安邦站去,远远错过了原定下车的马鲁里站……





……当然,还是拼命享用美食……



寿司

Nasi Lemak Ayam Rendang~

传说中PJ最好吃的酿豆腐,但我觉得还是输给安邦的酿豆腐……

Nasi Lemak Ayam Ringgo, Best Giler!!!

西刀鱼骨熬煮的云吞面


大致上工作已经定型了,也可以说整个台的工作几乎都让我做过了……










但是工作还是增加了,因为我正式成为了DJ哦!为了《天马行空》国庆日特备节目,第一次一手包办策划、寻找与联络嘉宾、专题叙述和编写节目内容,第一次成为DJ主持一个小时的节目……



节目的成功,当然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在背后帮助我的人不少……感谢榴莲台同事的指导和帮助,也感谢愿意成为我这个菜鸟DJ节目嘉宾的他们吴伟华先生、 Cecilia Raj凯欣,当然还有感谢在背后默默协助我找嘉宾的旧同事-素芹Kelvin ……

完成42天实习,划上了完美的句点。(^-^)

其实我的实习一点都不难,工作有趣并富有挑战性,能学习到不同的知识,没有太多规矩和约束,老板同事都很信任我,好到我都不舍得离开,愿意做多一个礼拜再走……

唯最麻烦的就是要写实习报告,又要配合系院的要求,又要配合老师这样那样要求的实习报告,复杂到我说不出话……

再怎么难搞都好,最后我还是把这份报告狠狠干掉了!



回到大学交实习报告时,才发现片片黄叶随风飘落,博特拉大学入秋了……



秋季意味着大学新学年的开始,也意味着新生的到来了…… =)




第二选! 精彩人生的起点!

还记得3年前收到这封信的兴奋和感动……进到博特拉大学是我人生中最幸运的事!

恭喜被大学录取的所有学弟妹,没被录取的不要放弃,抓紧上诉的机会!继续热血吧,加油! 

实习结束了,虽然不舍,也知道基于距离和家人的问题不能在回来这里工作,但还是谢谢你们几位同事这两个月以来的照顾…… 我还是会延续在媒体这行闯出一片天的梦想,只是我需要换个方式去实现而已……

我走了,是时候把棒子交给我大众传播的朋友 -安琪了,期待你们给我办的小小欢送会……

充实忙碌的2个月实习生涯正式结束了,卸下了媒体实习生的身份,在戴上博大最后一年生的身份以前,我要先换上背包旅客的身份,一个人去一趟旅行……


8·22,一个哀悼的日子……

今天是马航MH17空难事故中首20具大马罹难者遗体回国的日子,也是云顶巴士坠谷满一周年的日子,当时这37名死者当中,有一对情侣还是我们博大的学生,如果他们还在世,开学也和我一样是最后一年生了;随着时间的流失,前者是举国哀悼的日子,或许不会那么快被遗忘,但是后者几乎已被人民遗忘了…… 






无论是死了43名国人的空难,还是死了37名国人的巴士意外,都是夺了几十条人命的严重交通事故,只希望这种事故不要再发生了,搭飞机也好,坐巴士也好,平平安安抵达目的地就好……


愿逝者安息,活者坚强……


阿弥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