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ugust 2014

实习结业环游半岛第一站之马六甲 - 古城,我幼年时的故乡

实忙碌的2个月实习生涯正式结束了,卸下了媒体实习生的身份,在戴上博大最后一年生的身份以前,我换上了背包旅客的身份,一个人去一趟旅行……

今天,我特别宠了宠自己,睡到自然醒,然后悠闲的吃个早餐再走出家门,搭上巴士和轻快铁到TBS车站搭长巴,开始我的实习结业环游半岛之旅……


第一站,马六甲,我幼年时的故乡,一个我很熟悉的地方……







我2岁到4岁的时候是住在马六甲的,虽然后来搬离了马六甲,但一年平均还是会去一次,所以马六甲称得上是我熟悉的城市了。



下午抵达马六甲,原以为马六甲旅游业会因为月头新柔关卡路费高涨的事件而流失很多新加坡游客,然而我一下巴士,荷兰红屋还是挤满了很多游客,旅游业似乎完全不受影响。



每一次来到这里都有不同的感觉……



……想念就像心中歇斯底里的独角戏……




荷兰红屋走了一会儿后,我就走进鸡场街,吃我每一次到马六甲第一样一定要吃的鸡饭粒!


当然也不能错过我最爱的Cendol!



填饱肚子了,就到每次背包旅行都会来住的那家民宿,结果没有房间了…… 我继续走,继续打探,结果在一家民歌餐厅打听到名叫 Discovery Cafe & Guest House,RM20一晚的民宿,而且环境很舒适呢!




民宿的英国籍老板 - Mr Alan在给我收拾房间时,也给我说说他的故事,他是一名流浪者,几时年来去过多个国家,但在7年前想稳定下来了,于是定居于马六甲,并开了这家民宿。我听着他说着他旅行的故事听得好兴奋,可是也对他的家庭背景感到好奇……


“Don't you miss your home  and family in London?”


“No, I got no home and family at London now”


… 我也没继续问下去,我想他不提家人和家乡一定有他的原因,深怕提到他的伤心事,于是只是跟他说声对不起,结果他很潇洒第回答……

“At least I don't get homesick.”




我把行李放在民宿后,我就离开民宿,继续在马六甲市街道上游走,走着走着,就走到圣保罗山上来了……






坐在圣保罗教堂上的窗口喝柠檬茶,欣赏风景,绝对是一种享受……







只是偶尔被四周顽皮的守山猫给吸引住,就会跳下来喂食那些猫,陪那些猫咪玩玩……










……这些守山猫也陪着我看日落……




天色暗了,街道上的灯光亮了,我才慢慢离开圣保罗山……






……慢慢地走到鸡场街来,买些小吃享用,竟然还在这里给我遇到浪潮剧坊的朋友 - 诗丽……





不过,我本身不太喜欢在人多拥挤的地方游走,走到尽头后,我就走向宁静的马六甲河,独自一人坐在河边的石椅上聆听音乐喷泉的音乐,欣赏周边的夜景……






夜深了,我就走回民宿,打算回去好好洗个澡,然后在睡觉前将今天的旅程心得记录在部落格,然而我才打了几行字,电话就响了…… 原来是住在马六甲的大学学妹-美琪想约我出来,我二话不说的,换了衣又走去鸡场街了……


美琪学妹给我介绍她那和蔼可亲的表妹,然后我们3个就一起在鸡场街吃着冰棒散步,直到他那班兄弟来接他们为止……


她表妹刚满18岁,于是我们一车人就去体验比较不一样的马六甲…… 我们选了一家河边酒吧,坐在河边喝水果酒,听着浪漫的音乐,聊聊天,欣赏河边景色……





我来过马六甲那么多次,还是第一次体验马六甲的夜生活呢! 还真要感谢美琪学妹,她的表妹以及她的一般兄弟!我们干杯!!!



午夜了,他们载我回到民宿。再见哦,美琪学妹,我们开学见。


回到房间,我的英国籍室友早已入睡,我想我玩成了这篇部落格后也该入睡了……




睡前,竟然看到美琪学妹在我面子书墙上留下了这番很激励的话……

“学姐,我欣赏你的勇气,有朝一日我会像你一样。独自提起背包,环游大马。现在不疯逛,我们就老啦。祝你旅途愉快 。”


谢谢你的鼓励,美琪学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