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November 2012

Dogathon,唯狗独尊

,是人类最要好的朋友,普遍上大家都这么说,但身为一个爱猫者,我并不完全同这个说法,因为我认为猫也可以是人类最要好的朋友。

科学家已经证实狗比猫聪明,甚至还有科学家说明狗有2岁儿童的智商;另一边厢,大家都知道狗比猫凶狠,历年来狗咬死人的案件在我国就有几宗了,但你有听过猫要死人的新闻吗?

对于养猫或狗,哪个比较好,我倒是有自己的一套说法; 如果你的IQ比EQ低,那你就需要养一只狗,它可能可以替你打理一些小事;换句话说如果你的EQ比IQ低,那你就需要养一只猫来舒缓你的情绪。

我的EQ比IQ低,所以我比较适合与猫为友,心情不好,我会找猫咪聊天。

虽然我是个爱猫者,但我并不讨厌狗…… 无论是台湾九把刀《这些年,二哥哥很想你》,日本电影《导盲犬QQ》、《HACHIKO》《我和小狗的10个约定》韩国电影《快乐寻回犬》还是美国动画电影《BALTO》,这些关于狗的故事都曾经打动过我。

曾几何时,我有当兽医的自愿,可惜四年级开始我就发现我是科学白痴,所以在小学就提早放弃所有有关科学的自愿。

在国民服务时,认识了一个很想当兽医的好朋友 - Shaunie, 虽然她拿不到兽医系,现在在博大读着细胞学,我仍记得我们在营地时曾商量一起去SPCA(防止虐待动物学会)当义工的事,但这一个建议至今都依旧还是纸上谈兵。

今天难得受邀到一年一度博大最大的狗狗盛会 - Dogathon 当义工,总算弥补了我想到SPCA当义工的遗憾,也弥补了少许想当兽医的缺憾。

现场有许多供狗狗和主人参与的比赛,有时候很佩服狗狗和主人那种合作无间的情谊……







此外,现场也有很多售卖狗狗产品和服务狗狗的摊子 ,我就是在其中一个摊子当义工。我还在这儿遇到两位好久不见的兽医系朋友 - 佳彦Stephanie,我们好像PAP过后就再也没见过面了咧!



整个Bukit Ekspo根本就是一个狗王国,全都是来来往往的狗儿,今天就当半天的狗奴吧!


就说说我当义工的摊子吧!佳彦、俊亨、凯熙和我负责的摊子是替狗狗和主人做一个“爱的印记”纪念文凭”…… 首先,我们先得在狗狗的脚板和主人的手彩上他们所选的颜色,然后让他们轻轻印在已经准备好的空文凭,主人甚至也可以在文凭上写下对爱狗的话。过后,将印好的文凭那去风干的同时,我们就得替狗狗洗脚。最后,待文凭的印记干后,我们就将该文凭lemonade起来,交给狗主。






过程并非想象中简单,有些狗狗比较好动,一个不小心就把文凭画花了,要不然就是在彩色时将颜色喷到我,或洗脚时将泥水或肥皂水喷到我,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做到脏兮兮的,但我都不计较,反而做的不亦乐乎,还跟很多只狗狗握手呢!

下午1点,Dogathon圆满结束,佳彦问我明年还要当义工吗,我二话不说的就答应了!(>_^)

佳彦俊亨凯熙,谢谢你们,托你们的福,我今天有幸跟很多狗握手,跟狗狗相处,把这几天憋在心头的压力释放出来。宠物果然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