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March 2023

布城捷运线逍遥游(Part 1)

Putrajaya Line布城捷运线2022年6月16号开通了第一阶段,并在2023年3月16号全面通行,而且配合全线三十六站的全面开通,乘客还可免费乘搭两个星期。趁着免费搭乘的优惠,趁着三月底要清年假,我开启了我的布城捷运线逍遥游。

不过,要在一天内完成全程57.7公里的捷运逍遥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于是我把整个逍遥游分成三个阶段进行,第一段是从结合线,从蕉赖康乐花园甲洞美娜园;第二段是从布城线南段的布城中央车站到北段的甲洞美娜园;第三段则是以布城线中段的地下站为主;我也会在这三段逍遥游约见不同的友人。

第一段约见的友人是我国民服务的朋友 – 莹莹,莹莹是我在国民服务认识的同乡,也是第一个给我送红炸弹的友人第一个约我去月子中心叙旧的老友,我看着她从新兵变新娘从新娘变新手妈妈,可惜她的婚姻并没有历久常新……

……好在她后来渐渐走出离婚阴霾,去年她迎来了新的感情,虽然因为一些缘故辞去了上一份差点让她去西班牙的工作,但是她近来又在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找到了薪资更丰厚的新工作,不过由于之前很长的一段时间她都在家相夫教子,她跟社会有些脱了节,在她结婚之后出现的加影捷运线布城捷运线,她都不会搭了,于是她就找我教她搭捷运,顺便带现居甲洞的她回一趟蕉赖的家,巧合的是,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的捷运站,正是加影线布城线的转站。


我让她带我去甲洞吃美食,可她却要回来蕉赖,喝她心心念念的书签咖啡,所以下午茶我们就直接来这里喝咖啡了,我虽然住在这里,但是上一次喝他们的手绘咖啡,也是六年前他们Medan Connaught这家分店刚开张不久的时候了……

话说我们是2009年3月19号进国民服务营认识的,今天刚好是我们认识14年+2天,我让咖啡师在我的咖啡上画象征着我们两位的国民服务女学员拉花,结果咖啡师却一脸为难,最后我随便说了脑海中闪过的龙猫,而莹莹则选了史迪奇……


店里一直播放2000年代的华语流行歌曲,2000年代贯穿了我们的小学、中学和国民服务时代,虽然我们是在2000年代末的时候认识,但我记得那时我们常常在周末拿到手机的时候,就会一起开手机听歌,听的就是2000年代的这些歌曲,那时听到喜欢的就开启手机蓝牙互相交换……

我还记得十四年前,我们是在Dewan Makan用餐的时候认识的,后来不知怎么就聊到了我们恰巧都认识的阿发,十四年过去了,我们还是一边用餐,一边聊阿发…… XD

…… 不久,下班的阿发就发来了叫我们一起吃晚餐,难得莹莹回来,我们当然要聚一聚啦,只是,阿Jay还是一如既往的难约,上一次见他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