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1 March 2023

布城捷运线逍遥游(Part 3)

S.H.E近来喜事不断,这个月中Selina宣布怀孕;Ella主演的电影《速命道》也即将上映,而昨天则是Hebe的40岁生日,她在面子书写下了她“女人40” 的心情之余,还毫无预警抛出了喜讯……

好羡慕Hebe去爬雪山

…… 是的,Hebe将会在来临的八月份,在台北小巨蛋开唱,就不知道她几时才会来吉隆坡开唱……

……作为歌迷的我,目前只能戴上耳机,开启MP3,给自己一个人开Hebe的演唱会,没有绚丽夺目的灯效,只有窗外沿途的风景……

……是的,托我有意找我做采访的妮妮的福,我又踏上了布城捷运线逍遥游,今天的行程以布城线中段的地下站为主,我从陈秀连站上车,但是第一个要去的却是高架站的古仔站,我需要先把要事办完再继续我的行程。

这一站的主题色是橙色

离跟妮妮会面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我本来还想在站内走走看看的,没想到妮妮发WhatsApp表示她到古仔站了……

“你到哪里了?”

“还有一站就到你那里。”

“还有一站是多久的时间”

“一首田馥甄的歌的时间…… ”

到了那里才发现,我们要去吃午餐的地方离古仔捷运站还蛮远的,最后还是要搭电召车过去…… (-_-;)

餐厅那一边跟捷运站隔了一条高速公路

妮妮吃过午餐以后,我就直接搭到吉隆坡医院站,以前,我总是在想,为何我国的捷运却没有医院站呢?首尔3号线警察医院站台北淡水信义线台大医院站……


不过,现在我们也有吉隆坡医院站了,而且还是我出生的医院……

……只是比起医院,这个站离国家剧院似乎更近,从B出口出来,就能见到国家剧院……

根据捷运站的地图,从B出口走出去的话,还能去到国家美术馆蒂蒂旺沙湖,可是蒂蒂旺沙湖不是应该坐落在蒂蒂旺沙站吗?


于是,我又从吉隆坡医院站坐到蒂蒂旺沙站,奇怪的是,蒂蒂旺沙站的地图却看不到蒂蒂旺沙湖……


这一站的主题色是蓝色

我以为昨天到过的新街场站已经很复杂,没想到这个站更加复杂,因为这里是捷运、轻快铁和单轨火车的转站……

蒂蒂旺沙三角站,我所在之处是捷运站,
右手边是轻快铁站,左手边是单轨火车站。

蒂蒂旺沙轻快铁站入口处

蒂蒂旺沙单轨火车入口处

虽然这里望出去并没有看到蒂蒂旺沙湖,但是这里有一片绿意盎然的草地……

逍遥游的最后一站,我来到了冼都西站,这个站既有大学的回忆,也有儿时的记忆……

冼都是我出生之后住的第一个地方,我出生到两岁的时候就住在这里,妈妈说我们那时候的家很靠近中华独中,如果当初没有搬走的话,中学他们就会安排我进那间学校……



可惜的是,我对这个地方没有太多小时后的记忆,印象比较深刻的反而是这个站附近的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KLPAC),我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是大一,为了跟学长来看他强力推荐的舞台剧,我跟室友坐KTM去到冼都站,然后抹黑走捷径去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最后,那部舞台剧我什么都看不懂,只记得黑漆漆、老建筑和铁路这些阴森的印象……

今天趁天还亮的时候,我从捷运站走去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的入口处,那个阴森的印象已经不在,我倒是被沿途的绿意给吸引了……



等下次有演出,再跟浪人们过来吧~

我想冼都西站的主题色之所以是红色,应该也是配合吉隆坡表演艺术中心的红砖建筑而设定的,而且墙壁还真的有一部分是红砖呢!


对我而言,这一站的设计也是所有三十六站当中我最喜欢的。

不懂什么时候还有机会再过来搭呢?Hmmm~

虽然布城捷运线没有开在我的家和工作地点,可它却开在了好几个我生命中的重要地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