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anuary 2023

跨国归来的我们,跨入2023年的约见

往的12月,我们都有见面的习惯,或庆祝一年之中的最后一个月或庆祝一年里头的最后三个节日,2022年的12月本该如此,谁知我们一个北上去了日本,一个南下去了新加坡印尼…… 

……就这样冬至也过了,平安夜也过了,圣诞节也过了,原本约好2022年的最后一天见面,谁知他一个身体不适,我们只能无奈地改去隔年见面…… 

Erm~ 其实也是隔天而已啦…… 

我所谓的他就是凯熙,那位会一起过节的朋友,仔细想想,我们认识这十一年来,一起度过的节日有农历新年冬至、平安夜圣诞节开斋节卫塞节泼水节(又关你们的事?XD),如今我们一起过的节日又多了一个元旦。

2013年到2015年的农历新年合(成)照

2018年泼水节的合(成)照

没有一起倒数跨年,不可惜吗?好像也没什么可惜的,十年前我们连世界末日也一起倒数过了。

那年倒数完世界末日之后,我们还一边吃汤圆一边交换礼物,倒数接下来的圣诞节

管它今天是元旦,管它圣诞节已经过了一星期,我们还是要过一个圣诞式的元旦,我们带来了各自跨国带回来的手信,当作圣诞礼物进行交换。我送他的是从民丹岛带回来的千层蛋糕,一本从专题访问那里得到得多用途日历,以及一张手写明信片…… 


他送我的是他从东京带回来的“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薄饼,可不懂为什么看到名字,就先联想到S.H.E《白色恋歌》…… 

我很喜欢包装上的“雪花飘飘”,加上昨晚才追完的日剧《初恋》,全剧也一直出现白雪皑皑的情景,让我好想去日本看雪景…… 

“你在日本这两个星期没有看到雪景吗?”

“没有,当地人说东京市是很难看到下雪的。” 

除了“白色恋人”之外,他还送了我宝可梦第九代御三家 - 新叶猫的小玩偶,他说因为我喜欢猫所以才买这只送我,其实我本身也很喜欢草系精灵啦 ~ 


凯熙也带来了他近期研发的新甜品,我给这份甜品取名“可惜”,因为可惜不是日本帅哥做的~ =P 

My first dessert of 2023

我们原本要约在蕉赖利双广场的,可看到已经挂灯笼放新年歌的那里,我们决定换过来位于他们对面的EkoCheras商场,因为这里还保留着圣诞的气氛,很适合要交换礼物的我们。

我们的下一次见面会是在不久之后的农历新年,巧合的是,今年的大年初一就落在他的生日,而今年的开斋节也恰巧地跟我的遇上我生日的那个星期,由此看来接下来的一年,我们还会一起过很多的节庆。

最近有两部我很想看电影,一部是《阿凡达2》,另一部是《穿靴子的猫2》;前者的第一部在中六的时候看的;后者的第一部是在大一看的;两部的第一部的我都很喜欢,所以很纠结要选看哪一部,于是我上网寻求谷歌的帮忙,结果却出现了这样的结果……


好吧,就选《穿靴子的猫2》,既然吃了橘色的水蜜桃甜品,就再看一部橘猫的电影吧~

虽然《阿凡达 2》的评价不如《穿靴子的猫 2》,但我还是很想看的,希望下档之前,还能抽出时间去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