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February 2019

三个姓陈的春季之约

熙攘攘的柏威年商场,我见到了每一年新年都会见到的两位大学朋友 – 凯熙和俊亨,所以三个姓陈的合体了!



只是随着各自忙于工作,我们再也没有办法像以前那样共乘一辆车到彼此家拜年,而且以前何止我们三个人,还记得第一次2013年的时候,我们是五个人浩浩荡荡出发的后来变成了四个人,再后来就剩下我们仨了,真的很怀念以前那些我们一起开始的巴生谷新年游…… 


因为今年新年遇上了我专题节目的后制期,所以我初四就开工加班,偏偏他们俩却忙着百年,拖到大年初六才得空,于是我只好翘班赴约,也因为我工作的关系,这回我们只是简单的吃个午餐和下午茶。下午茶我们选在去年聚会的Caffe Bene,这一回我们不只如愿坐在了‘春暖花开’的位子,还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草莓Bingsu

等着我‘祈祷’的两个人
为什么我不将这次的聚会命名为‘三个姓陈的新年’?原因是过去一年来,我们不只在华人新年聚在一起,我们还在泰国新年聚在一起,所以为了清楚区分,我就将这次的聚会以象征着华人新年的‘春’命名,所以就叫作‘三个姓陈的春季之约’…… (咦?怎么这个名字充满了PAP的味道?)


去年一起庆祝泰国新年的我们
我们三个上一次聚在一起,是在去年四月的泰国新年,所以称不上是相隔一年才见面的那种,可是我还是很想念俊亨那张要翻很久很久很久的脸……



虽然他的眼里没有我,却是我眼里最美丽的一瞬间……



不过,我们的‘玖哲哥’好像消瘦了……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若非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



Oops~ 忙着看俊亨,我竟然差点忘了凯熙的存在,凯熙依然是那个Pattern多过Badminton的文青,这一次在我的镜头下,他化身秘密花园里的那个男人……  


搞什么?与其说我忘了凯熙的存在,其实是他们两位忽略了我的存在,我根本是跟两个低头族约会…… 



但是比较起来,我还是觉得今天我把俊亨拍得比较好看,或许我真的太想念他了,哈哈~ XD

其实我会比较想念俊亨,是因为凯熙我最近三个月都见到他…… (什么理由来的?XD)

仔细地回想一番,我发现过去一年我不只在华人和泰国新年还会见到他,冬至和圣诞也会见到他……去年圣诞节期间,我还在烦着今年农历新年的专题节目,凯熙给我送来的圣诞蛋糕,给了我新年专题的灵感,于是就促成了我们一月份的见面,只是那时候我们是以记者和受访者的关系…… 

……看来,我们又回到了最初的关系 - 记者和受访者…… 六年前,我是学生记者,他是中华之夜的主席;今天呢,我是专题记者,他是营养师兼烘焙师……



……就这样,凯熙成为了我2019年第一位访问的大学朋友,他绝对不会唯一一个,后续有来,敬请期待。

凯熙果然是红人,我将访问的照片上载到面子书过后,好几个人都问我到底访问他什么,好吧,我就在这里公开我们访谈的……



“年柑是农历新年不可或缺的年货之一,柑在广东话的发音是“金”,送柑即是送金的寓意。柑也有“苦尽甘来”,“大吉大利”的含义,所以过年送柑也包含送上祝福的意思。但是农历新年之后,不少家庭都会面临年柑吃不完的问题,这些吃不完的年柑,下场往往就是沦为垃圾,实际上年柑除了拿来生吃,也可以制作各种料理。”

……就公开一个序言,剩下的内容你们就自己找吧!


你以为凯熙上的是某杂志的封面,错!凯熙上的是电视,是我和剪接师剪完才收工的节目!


回想起来,打从大学时期开始。我就觉得剪接和凯熙都是一个复杂的存在…… XD


最后,我就跟大家分享访问拍摄的时候,个人觉得凯熙最好看的一瞬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