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May 2013

第二届浪潮小品《寻找小猫的妈妈》




KPZ一大班学弟妹今天跟我一起去观赏《寻找小猫的妈妈》舞台剧,这是浪潮剧坊自《恋爱女孩》以后的小品。除了与KPZ学弟妹来支持我那住同样是住KPZ的中六学妹 - 王敏以外,当然也来支持当初和我一起进浪潮的艾娜,她今晚可是女主角呢!



其实这个舞台剧背后的台前幕后的筹委都是我认识的,因为我本身就是浪潮剧坊的会员之一。可惜这个学期太忙了,而且浪潮的活动时间与学记团冲撞,所以只好在二选一的情况下弃浪潮投学记。希望下学期能够回到浪潮剧坊。

虽然这个学期没有参与浪潮剧坊,但是《寻找小猫的妈妈》舞台剧一路如何走来,我都很清楚。不瞒你们说,这个母亲节特备舞台剧原本是要在去年这个时候演出的,而且当时并非《寻找小猫的妈妈》,而是当时担任编剧的我和卫全学长编写的《洗衣机妈妈》,可是因为没有地点、进展缓慢、资金问题、缺乏导师等等的负面情况下一拖再拖,就拖到了今天,甚至在筹备的最后一分钟还面临场地的问题。

庆幸的是,即便没有在完善的灯光和音响的情况下,《寻找小猫的妈妈》还是成功演出了!而且反应也不错。

《寻找小猫的妈妈》描述着一个妈妈在先是生活的点点滴滴。从小孩打从娘胎,直到妈妈含辛茹苦把大家养大成人,各有所成就后,妈妈似乎在孩子们的心中已不重要。妈妈把岁月里最好的都留给小孩,可是小孩却对妈妈的嘘寒问暖不理不睬,还嫌妈妈啰嗦…… 孤单的妈妈只好和小猫相依为命,从中作乐。














故事主要是要提醒身为孩子的我们无论去到那里,都要懂得孝顺,不要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在”才后悔。

千万不要嫌妈妈啰嗦,因为她们都是为我们好,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




很不错的一场舞台剧,我很喜欢写明信片给父母的那个环节,相信浪潮剧坊接下来还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舞台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