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December 2011

国大与马大一年一度的灯笼节


国大第32届中秋文娱晚会 Pesta Tanglung UKM 2011(10.12.11)

轻翻开国大第32届中秋文娱晚会特刊,就可以轻易看到我2位老友出现在筹委会的照片…… 我在国民服务训练营的“妈妈”- 微淋加入了中秋文娱晚会的展览组,负责构思及筹备造势活动及舞台表演的展览会; 而老同学 - Yoon Kit 则加入晚会的礼仪组,负责构思及筹备开幕典礼及迎宾、负责司仪遴选和为司仪提供训练, 可整个晚会我也不曾看到他们的踪迹,或许他们还在忙晚会的事宜吧…… 唉~

国大中秋文娱晚会与马大灯笼节一样呈现舞台剧,只是比起后者的舞台剧《缤纷迷你村》国大的舞台剧《飞凤忆曲》的故事性比较强,所以故事比较吸引人…… 《飞凤忆曲》讲述单亲家庭长大的18岁表演系学生Timothy从小跟母亲玉洁女士旅居美国三藩市。接受西方教育与文化熏陶,喜欢听饶舌音乐跟跳街舞的他对自己的故乡马来西亚概念模糊。 母亲总是希望Timothy可以多接触东方文化跟语言,也学习自己最爱的华族传统舞蹈。玉洁也想带儿子回到自己长大的故乡槟城去寻根,无奈思想崇洋的Timothy极不喜欢母亲的传统观念,也不希望离开美国。机缘巧合Timothy这学期的考试题目是传统舞蹈文化,而母亲则接到师傅病逝的噩耗电话,难过的母亲顺势要求Timothy随他回到槟城奔丧,为了考试的资料搜集,只好答应母亲来到槟城。在师傅丧礼守夜的Timothy,却因一架来历不明的手机穿越时空回到1961年……



《飞凤忆曲》舞台剧长达2个小时,我觉得故事略显冗长、煽情,倘若故事节奏能稍微快些会更好…… 麦克风失灵、音响声量不均、杂音等技术问题影响了《飞凤忆曲》的整体表现,身为博大新春晚会(PAP UPM)技术组的成员之一,我会小心处理音响和灯光的部分, 不让类似问题出现在新春晚会……

如果说马大《缤纷迷你村》正在道具组,那么国大《飞凤忆曲》则胜在服装与化妆组,他们的化妆师功夫了得,把每个演员都打扮得很上镜,一点都不逊于电视剧演员……

中秋文娱晚会于晚上11点落幕,走出礼堂抬头一看,才想起今晚又难得一见的月蚀!(O...o)

lolz¬ 如果此刻能躺在Bukit Expo 的草地上赏月蚀,那该多好啊! 不管啦,不管啦,我要赶回去宿舍观赏阔别11年的月蚀!!! (>...



第11届马大灯笼节 Pesta Tanglung UM 2011 (21.11.11)

学记团出发采访去咯!!!当然,除了采访以外,我也要趁这个机会会一会目前在马大求学的老朋友啦……!不过,踏入马大Tun Canselour 礼堂后,我才发现这是一件不容易的任务……

钟颖思~ 谢国隆~ 叶秀眯~ Kevin~ 马子雄~ 张荔思~ 尤丽璇~ 陈观倩~ 你们究竟躲在这个大礼堂的哪个角落啊?!

最后,我还没来得及会到任何一个老友,教育副部长魏家祥博士已经抵达现场,这也意味着灯笼节即将隆重开幕……




晚上9时半,观众期待已久的舞台剧《缤纷迷你村》终于隆重登场…… 《缤纷迷你村》讲述的是在南太平洋上有一个处于火山地震地带的岛屿- 拉乌尔岛。这岛屿千百年来从未遭受到人类的破坏,并有传说有着精灵守护这座岛屿。这个与世隔绝的岛上住着许多的动植物,他们与大自然相处得非常融洽。由于岛上被发现有珍贵的矿石 - 萤石,国际组织便委派科学家到岛上进行考究工作。在这一天,岛上的“迷你村”正在召开年度大会,他们发现自己的家园近期遭到人类严重的破坏,自己的村民还被人类拐走及打伤,令他们感到非常气愤。 它们微小的力量并不能驱赶人类离开岛屿,但却在几天后,沉睡在拉乌尔岛上的百年睡火山终于爆发了!人类与动植物顿时乱成一团,拉乌尔岛也遭受到巨大的改变……


看似简单的故事,想不到画面可以如此华丽,无论是载歌载舞还是演技,都叫人叹为观止! (*.*)

《缤纷迷你村》里头有个花的角色,总爱在情急时把OMG挂在嘴边,叫的简直是我室友- 嘉敏的翻版……

我本人超喜欢那棵耸立在台上的“老树”,看起来栩栩如生,真佩服他们道具组的功力! 还有《缤纷迷你村》里头的“人”…… 哇!要控制这些“人”真的不简单啊!赞!


接近尾声时,我才发现原来我们浪潮剧坊的爱美丽亚老师也有份执导这部舞台剧…… (O...o) Hmm~ 明天赴浪潮的例常活动,一定要好好问她《缤纷迷你村》究竟是怎么筹备出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