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November 2011

那些年,纯暗恋的记忆

一位学兄的福,我认识了九把刀,也疯狂爱上九把刀…… 每当上课上到消化不良或是昏昏欲睡,九把刀小说就是我的精神粮食……

不知不觉,第一学期过了10个星期…… 不知不觉,我已经看完2本九把刀的小说,但不包括《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所以得知《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上映,我就迫不及待想冲到电影院观赏……

虽然已经过了10周,但忙碌的高峰期却迟迟不肯结束,除了忙阿塞门和接踵而来的考试,最近的我还在敢写2篇报导,因为我是学生记者,哈!还有我也当上了浪潮剧坊偶像舞台剧的导演…… (..-_-..) 快点叫我陈导啦…… XD

琐碎的事情就撇一边,今天难得抽到一天出来看戏,超兴奋的!仔细算算离上次看电影,我已经3个月没有踏入电影院了…… 自进了大学,我一直跟室友讨论要找一天观赏《辣死你妈》、《JOHNNY ENGLISH REBORN》、《IN TIME》…… 后来才发现讲很容易,做事很难的……

庆幸的是《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讲到,也做到! =)



 今天除了约2名室友 - 嘉敏佩俐一起去捧九把刀的场,还约了对九把刀一知不懂有没有半解得Davin学长……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故事,我不必多说,因为电影名字的11个字已经告诉大家故事大纲…… 而这个故事在我们的学生时代也上演了无数次,重点在于你是哪个角色而已……


 看着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那个努力读书的沈佳宜,我想起了我也曾暗恋像沈佳宜的一个男生……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当年他留了一个榴莲头,成绩很好,还有总是爱奚落成绩永远比他差的我,但他又不是那种去完全瞧不起我的人,她也常常在课业上鼓励我,给我参考书,给我补习,尤其是考得满江红的科学……

但我没有柯景腾(九把刀)那么厉害,成绩突飞猛进…… 成绩的悬殊注定加长了我跟她的距离,特的脚步总是快过我,好难好难追到他…… 我只能望尘莫及…… 我们从同班同学变成学兄学妹…… 我的科学到UPSR才考到A,那时他已经不在我身边,升上有名的中学去了……

两年后,我接到他搬家的消息,心情很低落…… 翻阅小学的日记…… 他刺刺的榴莲头、下课一起打羽毛球、他被体育老师罚、他的肩膀、他当上学长、一起在油站吃零食、吉隆波一日游、他考全级第一、他在我纪念册里的字迹、悄悄看他在音乐室按钢琴琴键、毕业典礼的他……


……日记里写的都是他,画的都是他……

……我真的很喜欢他……

他搬家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只是偶尔会听到一些有关他的消息…… 没见到他的时间,对他的思念渐渐模糊……

面子书的盛行让我和他再次重逢…… 进大学前能与他见面、逛逛街、叙叙旧、谈谈心还有还有他以学兄身份给予的鼓励,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关系就好像很久没见面的兄妹……

大学开学了,我上大学去,他也回到大学去上课了…… 他的大学在外州,就读出了名忙得科系,想必最近很难见面了,但还是很期待再次见到他…… (..^-^..)

天啊~ 好像在表白酱……! 他偶尔会来看我的部落格的…… 他会不会拨电话来跟我绝交的?真担心…… 只能求神拜佛他千万不要看到这篇部落格……

回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观后感,我个人挺喜欢饰演柯景腾柯震东 ,外表干干净净,眼睛不大但很明亮,剪了一头陆军头更可爱……

……摸起来刺刺的陆军头……



我在国民服务训练营认识了一个男生,他长得跟柯震东还差十万八千里,但它确实有一双明亮的眼睛,还附加迷人的鱼尾纹……

他与我之前认识的男生不一样,他很有内涵,他的文字总是能打动人心,他跟我都不是很健谈的人,但能与他聊聊天,感觉很幸福……

因为他,我有跟异性朋友合照的勇气……

因为他,我开了人生的第一个部落格……

我和他相处的时间很短暂,至始至终都没办法开口说我喜欢他,就连在分离时拥抱他的勇气也没有,从头到尾都只会默默看着他……


离开国民服务训练营后,我升上了中六,对他的思念从未减缓,常常在上课时,不知不觉就再桌上写满他的名字,在纸上画满他…… 后来,干脆开一个非公开部落格,把我的国民服务日记打了进去,也把他的一切打进我的部落格……


 其实,我和他都是雪隆人,想见并不难,但自从分离后就很难见到他了……

就连走在街上、在都市茫茫人海中相遇的就会都是零……

……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我不得不想吉隆坡究竟有多大,为何遇到他的机率会如此渺茫……?

……或许我与他的缘分已尽……

……坐在电影院长达100分钟左右,我似乎都没专心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全因电影不断出现让我回想过去的画面……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结尾,沈佳宜嫁给了别人,柯景腾出席曾经追过的女孩的婚礼,没有任何伤感,没有眼泪…… 沈佳宜很幸福,那些年的 老朋友也很幸福…… 柯景腾洒脱地给沈佳宜献上的“新婚礼物”,换来的是沈佳宜幸福的笑容和那些年无数的幸福回忆……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结局很美好,很感动……

……如果我收到那2个暗恋过的男生的婚礼请帖,我能像柯景腾一样那么潇洒吗?

看到《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结局,坐右边的Davin学长感动地笑了起来,可坐我左边的嘉敏却感动到哽咽,一直感叹为何柯景腾沈佳宜没有终成眷属,为何柯景腾不争气一点…… 我想这个故事之所以感人,是因为他们俩没有在一起,还是可以很幸福……


 不知道嘉敏Davin学长是否跟我一样,曾经经历过那些年错过的爱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