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December 2011

回顾2011……



阴似箭,转眼间2011年也要跟我们说拜拜…… 我吗?唉还是老样子,逮到机会就狂打部落格的狂人……

今年选择以2009年的方式回顾我的2011年,经历了4段不同的日子使我的2011年过得比较不一样……



1. 在霸级市场做Food Sampling的日子 1月至2月) 
    考完STPM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利双广场的霸级市场做饼干Sampling Promoter,负责派饼干或新年样品给消费者…… 

    工作很简单,就是站在那边一直重复“先生/太太/小姐,有兴趣吃一吃吗?(华//英),倘若他们有兴趣就强力推荐他们购买,拍不完的饼干就得往肚子里塞…… 


    工作规定我们不可以跟其他Promoter聊天,你知道啦这种规则我从不跟的,聊啊聊的就认识其他的Sampling Promoter了…… 

    Tropicana Twister  RachelF&N  Yu TingKoko Krunch “干妈”、泡面的Chee Yang  Zach、啤酒的Beh、还有Mr Potato ……  

    渐渐地,我们就一起互尝彼此的样品,一起吃饭,一起将上司的是非,最后还一起跳槽……

    最开心的还是初六我们去 Chee Yang 拜年,那时我还学会打麻将呢!



    后来辞去工作后, 我用这份工作的薪水新加坡旅行,哈~ =D



    2. 在SRGOL的日子 3月至6月) 

      因为一场中六华文班的同学聚会,我和中六华文班同学 嘉敏 约好一同到SRG应征Customer Service,也糊里糊涂的混进这间大公司……  

      嘉敏携同2位中六同学 – 荔思慧冰一起来应征,结果统统都被录取了!实习期间,我认识了愫芹、观佩、朱朱、Ly Ee、璇还有这班同事,巧合的是我们都是中六毕业生!

      ...后来工作是还认识来自拉曼学院的Yun FongCeline  Kimberly,他们来自南马、北马东马三个不同地方...

      我们的工作就是坐在超冷冷气办公室服务平均一个星期只有一通的顾客来电,其余的时间就是吃、睡和聊天,从芝麻小事聊到国家大事,后来甚至到互看对方手相,测一测未知的未来...(O…o) 

      这间公司什么都好,唯不好的是不允许带读物和手机进办公室…… (Walau~ 想把我们闷死咩?!不过这种烂规矩几乎没有人理会,漫画、小说、杂志、报纸、字典甚至百科全书我们都带过进来,这自有我们的一套方法……  

      SRG上班,认识很多文良港的朋友,与这班Office Ladies 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为大学名额紧张,认识你们真好,只是后来为了兑现一个2前的承诺,所以没有陪你们做到最后……  

      ...... 不过,我不会忘记跟你们一起做OL的日子……






      3.在礼物店做奴隶的日子 7月至8月) 
        一位在礼物店工作就好比做圣诞老人,后来我发现这想法是错误的…… 这是我做过最糟糕的工作!这些不开心的事,我不想提了…… 最怀念的还是2年前在书局打工的日子……



        4.在博大求学的日子 9月至12月) 
          Wakao~ 我竟然是中六同学当中101个拿到博大的…… 外文系中文组,这是我马大理大拒绝后,拿到的次选科系…… 拿不到首选 – 马大中文系,没有特别沮丧,因为这是预料中的事,谁叫我的STPM成绩酱……  

          唯一一个进博大的,听起来接下来的日子要孤军作战,可是打从我踏进博大的第一步,我就被幸运的光芒照着了……  

          刚进博大校园迷路时,就遇到NS的好朋友  美琪了,而且我们的宿舍还是在隔壁而已,我们开心地抱在一起…… 

           接着,还跟老同学兼同事的嘉敏一同拿到L4 323号的钥匙,成了隔壁床的室友……  

          另外2个室友 – 佩俐勇颖,前者是我小学好友的学妹,后者是我母亲的学妹…… (-_-“”)……  


          上课后,才发现还有一个中六华文班的同学 – 美仪也跟我同系,还有副班代竟然是我NS时认识的雪君……

          ……去图书馆遇到小学同学 – 繁永,去Café遇到中六华文班的同学 – 彩莹,在巴士站又遇到前同事 – Ly Ee……

          博大校园有酱小吗?

          …… 我就是无比的幸运……


          来到外文系中文组的迎新日,囧事就接二连三地发生了…… 

          首先是自我介绍环节,每一个人自我介绍时,提到中六的学校都很爽快,什么中华、光华、育华、公教、日新…… 各个都是国民型国中,各个都是城里的名校…… 

          我的? SMK Bandar Tun Hussein Onn 2……  

          什么什么?

           Ok ok,我翻译成华语,嗯 敦·胡先翁镇国中二校……  

          Huh? 什么?  

          ....... 算了,一样 Kek Sui 谁叫我是101个读纯国中的…… 囧……  

          过后,还有人问我:“你是东马人吧?”…… 我……我接受唔到咯,我是整个中文组大一生里家离博大最近的那个!!! Coursemates 冷眼~ (-_-#) 

          另一个囧事是我误以为上伟学长是其中一名lecture 这个真的很囧叻!!!(>...

          可是,万万没想到这个被我误会成lecture的学长竟然是嘉敏的直系学长,和小嫒那个戴柯南眼镜的工藤新一直系学长 – 卫全学长,后来会和我们混的那么熟……

          我没有嘉敏小嫒如此幸运,跟直系住同一个宿舍…… 我的直系学姐 – 碧玲学姐住在另一个较远的宿舍,不过庆幸有他解决了我需花钱买课本的烦恼…… 谢谢你, 碧玲学姐……

          虽然直系学姐常常不在我身边,但有上伟卫全这两位学长关照,感觉暖暖的……  

          ...... 陪我们温习陪我们玩,陪我们聊天,陪我们吃饭,还借我们九把刀小说和其它书籍……

          送你们最爱的赞赏:“酱好的学长,哪里找?”




          真的无法想象你们去台湾的日子,我们会怎么过……


          G12的出现让我很快适应宿舍生活……  

          G12是一个我可以完全放松去参与的组织……

          因为G12办的种种活动如中秋晚会“汤圆圆圆人团圆”,让我认识了G12很多卧虎藏龙,多才多艺的成员……  

          首先是认识很会摄影的小华嘉祥,许多美丽回忆、经典照片都出自他们的相机……

          后来的中秋晚会,我加入了技术组,认识了很会做短片的胤勇学长,从他那里学到音响与技术的知识,改天我还要向他学习做短片的技巧…… (^___^)



          接着又拜智亮学长为师,学起吉他来…… 刚开始还烦恼着买吉他的事,所幸有科泓的介绍,才解决这桩事…… 谢咯,科泓…… 我的吸收能力那么差,智亮师傅还肯慢慢教我,可见他的耐心不是盖的…… 师傅,学徒我给你磕头了……


          ……还有同样在中秋晚会认识的Davin学长,他是大学唯一一个我能痛快讲英语的对象…… 起初来到博大时,我以为我的英语要葬在K18了,因为他我的英语没沦落到那个地步……  跟他有很多共同嗜好,只是交谈的不是共同的母语…… 没关系,就趁这个机会好好补救我的英文…… 透过他, 我还学会欣赏英语辩论呢…… (Sorry, Dav...(>...<;))


          一个学期过去了,我发现我的大学生活很忙很充实,也很好玩,全都因为有你们这班人……






          祝你们新年快乐, 考试顺利……


          明天就是2012年了,早前人人都预知2012年是世界末日,我才不理什么世界末日的…… 2012年,我还要完成很多未完成的心愿呢!

          我想“2012年世界末日”论只不过是类似12年前Y2K末日论的闹剧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