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December 2011

关于Bakti Siswa 第15组的点点滴滴


Bakti Siswa 是博大生必拿的学分课外活动,所谓学分课外活动是此课外活动的表现分数会计在学期的总学分,因此表现欠佳是会影响整体成绩的。

但是,Bakti Siswa究竟是什么东东? Bakti 是指效劳,而 Siswa则是指大学生,总的来说 Bakti Siswa就是大学生服务计划。

那么,平时Bakti Siswa有些什么活呢? 嗯~ 早上一进班,我们必须唱国歌和校歌,过后就会上课,学一些向领导能力、创意思维之类的价值,接着就分组进行活动、呈现、分享、玩游戏、辩论或比赛,有点像我们中学时期上的道德课。不过,我倒觉得Bakti Siswa 更像我在国民服务计划上的课……

博大也规定每组Bakti Siswa 需在期末准备一项大型活动(Projek Mega),好让学生实践他们在课堂上所学到的价值观…… 与其像其他组那样搞义卖会或社区服务,我们这一组搞的Amazing Race相对有趣得多。 我们还与其他三组合作,于上周六在Bukit Ekspo一同举办Amazing Race。










其实,这个Amazing Race相当高难度,除了因为Bukit Ekspo 辽阔,要跑12站很辛苦以外,当然要过关斩将也并非想象中容易,像清洗挖泥车、Monkey Rack、寻找植物名称这些都难倒了我们…… 不过,最吃力的依然是兴富这站 - 摘红毛丹,红毛丹都被先到的组摘得七七八八了,你叫我们摘什么嘛…… (>.









在炎热的下午跑遍Bukit Ekspo, 实在是折磨啊!!!X(  但是,所谓患难见真情,因为这个艰苦的Amazing Race,我结识了两位兄弟; 一位是嘉敏的中学同学 - 陈启元,另一位则是艾娜的幼儿园玩伴 - 邵佳扬…… 叽喳的佳扬老爱把“堕落”挂在嘴边,结果我们组的口号也变成“堕落!堕落!堕落!”

Amazing Race 结束后,我们还在Bukit Ekspo依依不舍地道别……什么依依不舍嘛?好土哦~ 交换面子书网址才是明智之举!保持联络哦!佳扬,下回我和艾娜必定约你出来聚聚!

好啦,上周六的故事讲完了,是时候说说昨天的故事了……

昨天是我们Bakti Siswa的毕业典礼,我们称之为Talent Time,顾名思义每个人都得准备表演,展现自己的才华。十二和十六宿舍的学生带来了合唱表演;十七宿舍的学生则带拉了火辣的韩流舞蹈(未来医生跳舞叻,难得~ )和短剧演出……



进入个人表演,班上唯一一个KPZ 宿舍伟健表演的是长笛独奏,吹奏的正是佩俐闹钟的那首歌《Big Big Girl》;而我也是乐器独奏表演,吹奏的是我擅长的口风琴,歌曲是Westlife《Season In The Sun》,好险哦…… 我自五年级参加乐队以后,这可是我十年来首次在大众面前吹奏口风琴,紧张死了! (X...x)庆幸没遭到恶评……



表演结束后,每人还分到一份小礼物,那是一个小蜘蛛侠呢!







来到Talent Time 的尾声,每个人轮流分享在Bakti Siswa第15组的感想与心得…… 至于我的感想嘛,嗯~ 其实当初我很讨厌参加Bakti Siswa,要不是Bakti Siswa, 我每周四晚上就能回家了…… 但是进了Bakti Siswa后,认识了来自遥远十七宿舍的未来医生、十六宿舍云雪灵芝还有KPZ伟健,还挺好玩的,至少我对医学系那书呆子的印象有了改观……真的很高兴认识大家!

下学期我报名了保龄球班,据我所知这里没有一个会跟我同班了…… =( 看来Bakti Siswa结束后,我们就各奔东西了,下学期的我将面对全新的面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