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October 2022

一场告别单身派对+新居入伙式的婚宴

加婚礼最烦恼的两件事是就是红包包多少和婚宴穿什么,但是以这两者来进行比较的话,婚礼穿什么更让我烦心,因为你总不能买一件裙子,然后穿去每一个婚礼……

……不过大学时期的我还是很厚脸皮地这么做,大学Faculty Night或者谢师宴的服装,我会在非大学友人的婚宴时穿,这样就不会彰显同一件裙子重复穿的尴尬;可大学毕业之后,我脸皮的厚度再也赶不上我腰围的粗度,这迫使我每一次参加婚宴都要购买新衣,然后这些衣通常穿一次就放在衣橱,然后收到一定的数量之后,又拿去H&M回收换折扣券。五月小学同学的婚礼,我干脆买一件Freesize 的Baju Kurung来穿。

不过昨晚参加的婚宴,新娘让我们尽可能穿得轻松自在,因为婚宴就在他们家举办而已,这位新娘就是我大学学记团和宿舍华团的学姐 – 熙渝, 新郎也是我认识的学记团学长 – 官鸿,他们的那场婚宴是我今年出席的第四场婚礼,第一场大学友人的婚礼。由于昨天我还要工作,所以我就直接穿着上班的衣服去参加婚礼,这应该是我参加过最轻松的一场婚礼了。

受邀的宾客当中,就以她博大辩论(博辩)的友人居多,当中博大新春(PAP)的素君学姐我最熟悉,所以我就跟她一同前往婚宴。我工作到下午五点,一下班,我就搭轻快铁前往最终站的Putra Height会见素君,然后她再从那里载我去车程不到十分钟的熙渝家,10月1号还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日子,我们还在她家附近草场,看到难得一见黄昏的彩虹。

正如我所预料的,熙渝的家搭建了临时的棚子和摆放了塑料桌椅,只是这样的场景还是打破了我对婚宴的刻板印象,整个场地看起来更像是婚礼前一天的告别单身派对,直到熙渝穿着婚纱走出来,我才再一次地确定这真的是一场婚宴。

正如一般的居家派对一样,熙渝家的院子成了宾客领取食物的自助餐区,只是有一点不一样的是,宾客从大门一路走着进来,可以看到记录着这对新人重要时刻的照片和文字…… 

走进客厅,第一个看到的是摆着他们婚纱相册和照片的桌子,宾客也可以在那边写下祝福语…… 

……只是看着照片里两位我进大学第一个月就认识的学长姐,回想起当年参加博大学记团,我几乎想不到他们同框的场景,记得那时念着大二的熙渝,经常忙着博辩的活动偶尔缺席学记团的活动;而读着大三的官鸿则忙着论文和实习,有时也缺席学记团的活动;在我脑海里,他们在学记团完全是零互动,而且从过往的我过往的照片来看,我甚至怀疑他们没有同时出现在学记团的任何一个场合活动……

2012年林明采访之旅只有官鸿学长

2011/2012 Sem 2 尾的火锅聚会只有熙渝学姐

2013年鱼米之乡之旅只有官鸿学长

2012/2013学年尾的烧烤聚会只有官鸿学长

2013年官鸿学长的毕业典礼依旧没有熙渝学姐的踪影

当然上一次来他们家做客的时候,他们已经说了他们是大学毕业之后重逢了才交往的,但是看到两个毫无交集的学长学姐,因缘巧合走在一起,还是让我深切的感受到缘分真的妙不可言。官鸿学长+熙愉学姐,祝福你们白头偕老,百年好合。

除了放满相册和写满祝福语的桌子,新人学长姐还在客厅安置了一个照相区。

由于从门口的棚子到客厅都坐满了人,我们这些姗姗来迟的友人,只能到楼上的客厅席地而坐,有时候熙渝学姐官鸿学长还会分别带亲友上来参观房间,乍看之下,整场婚宴也有新居入伙宴的感觉。

素君把我重新地介绍给博辩的朋友,为什么说是重新呢?因为他们毕业的时候,我帮他们这一班人拍过毕业照,只是除了有在面子书互加朋友的美龄,以及我原本就认识的同系学姐-慧仪之外,其他之后都没有交集了。

]
2014年跟着他们来到心心念念的大学农场,帮他们拍摄“田野风”毕业照

我忘了当时是谁把DSLR借给我拍,印象中我拍了很多,但是上传到面子书的好像只有一张…… 

这一张是我唯一看到的

我想其它的应该都不过关,不知道他们有后悔找我帮他们吗?(>_<”)

不过遇到他们这一般人,我还是忍不住当起了摄影师,捕捉到了一些有趣的瞬间…… 

照片中的新娘在做什么呢?
A. 邀新郎跳舞
B. 向宾客展示戒指 
C. 叫某位亲戚先别走
D. 叫友人前来“饮胜”
E. 招大家把手叠起来
F. 以上皆非

你以为这班人围圈圈是为了举杯高喊“饮胜”?
错!他们高喊的是“必胜”!
“博大…… 必胜!必胜!必胜!”
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婚宴搞到好像大专辩论赛场……

随着时间越来越晚,越来越多宾客,新人学长姐也不禁感叹他们终于有时间好好坐下来休息,原来除了这场居家婚宴之外,他们早上还在熙渝吉胆岛的外婆家敬茶,然后又到官鸿学长位于森美兰芙蓉的家乡,所以一整天的行程是从早上排到晚上。

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你们学长姐,邀请我出席如此特别又温馨的婚宴。

为了让新人他们早点休息,我们也决定回去休息,虽然不至于晚到错过最后一班轻快铁,但很可能错过转乘的最后一趟捷运,所以我干脆就住进他们安排给外州友人的民宿。

不过,博辩这班分别从北马、东马和新加坡飞来的学长姐,因为太久没有相聚,所以他们就带上了我到不懂是梳邦还是莎亚南星巴克继续“Second Round”…… 啊~ 这是我很久没听见的一个词汇,以前在大学参学记团和浪潮剧坊,我们也常常“Second Round”吃宵夜,现在午夜我都吃不下食物了,咖啡更不敢喝,只能点一杯热巧克力暖暖胃,毕竟现在吃太饱和喝咖啡都会打乱我的睡眠。

回到民宿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十二点半的事情,素君姐让我先去睡觉,因为她们几个女生还没聊完,我洗了澡换了衣服就躺在床上,不一会儿还真的去见周公了。

早上八点醒来,大家都在讨论早餐要去哪里吃,可这一次我不能跟随他们,因为我今早还要上班。(T.T)



素君姐把我载到了Putra Height捷运站,然后我就踏上了周日上班的旅途。


由于Putra Height跟我公司附近的站相差二十站,所以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才能抵达,在这漫长的路程,一边听MP3一边看风景是最好不过了…… 

当MP3播放Christina Perri的《‎A Thousand Years》,我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我们学记团从吉隆坡出发到林明的路上,那时候这首歌正在热播,一路上我们都不知道听了几遍…… 

2012年我们学记团出发去林明的路上

啊~ 昨晚的婚宴要是有点歌环节,点这首歌送新人学长姐最适合不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