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ly 2022

吉兰丹火车之旅第二天 – 半天在火车上度过,半天在住宿周边游走

微的晨光中等日出……

这是我今天起床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情…… 

2015年3月坐火车南下到新加坡的时候,我就曾透过车窗观看日出,那个日出第一道光照在脸上的暖意,我至今都无法忘记…… 

遗憾的是,昨晚躺在床铺上不知刷了多久的手机就睡去,忘了设定起床看日出的闹钟,今早睁开眼的时候已经将近七点半……

不一会儿,火车就驶入瓜拉立卑,而瓜拉立卑正是马来歌后茜蒂·诺哈丽莎的故乡,茜蒂·诺哈丽莎的歌曲可是我中学记忆里头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

我记得睡前,火车刚刚越过森美兰彭亨州的州界,没想到醒来了,火车才抵达这个彭亨北部的小镇,究竟是火车行驶缓慢,还是作为西马最大的彭亨州实在太大,我还真的不得而知。

不过,由于这是我第一次搭火车去东海岸,沿途都是半岛内陆那些我没去过的小镇,车窗外的每一处风景都让我感到很新奇…… 





有别于北马火车有稻田有海的风景,有别于南马火车以油棕树为主的风景,东海岸火车一路上的风景都是以原始森林为主,由于森林的树木较高较密,早晨的朝露都无法即时散发,进而形成了雾气迷蒙景象。

当火车驶入接近彭亨州和吉兰丹州边境的美拉坡小镇时,窗外的山峦更是愈发地让我着迷……




 
火车穿过山间和雾气之后,终于进到吉兰丹的第一个火车站 – 话望生,这是一个岩石山下的火车站,也是我到过最美的国内火车站…… 

挥别了话望生这个小山城,火车又穿入了雾气弥漫的雨林…… 、


我拿起毛巾洗漱用品从床铺下来,走到厕所去洗漱,刚巧厕所就靠近火车的进出口,刚巧有人打开了车门,站在那里看风景,正好可以感受外面吹进来的凉风,也可以一边享受着这一个伴着火车轰隆声的美丽风光。

火车门关上以后,我又走到我的床铺去放下毛巾和洗漱用品,看到佩杏的布帘依旧紧闭,我就拿出我上火车之前买的面包,走到座席车厢寻找空位,然后就坐在那里一边吃早餐,一边看风景……

吃过早餐之后,我又回到我的床铺,看佩杏没有起身的迹象,我又躺在床铺上,阅读两年前购买的游记《搭上巴士去旅行·东海岸篇》

我们此行的终点是吉兰丹的首府 - 哥打巴鲁,火车原本应该在12点37分抵达我们下车的Wakaf Bharu火车站,不知为何的火车越走越缓慢,仿佛不舍得我们下车似的…… 

不过,我和不知什么时候起床的佩杏也不急着要下车,看到楼下的床位空了,我们就搬下来坐,一边聊聊天,一边看风景…… 


火车终于在延迟了一个小时之后的1点40分抵达Wakaf Bharu火车站,看着载了我们超过十二小时的火车驶离之后,我们才叫了前往住宿的Grab。

托火车延误的福,我去到预定的The Room @ Zishi Hostel住宿时,正好可以直接Check In,只是肚子一直在发出抗议,因为我们都还没吃午餐…… 

住宿客厅

楼梯有猫猫<3

住宿老板很热心地给我们介绍附近的餐厅和景点,并告诉我们如果要租车的话,他也能给予帮助。我们所住的The Room @ Zishi Hostel坐落在哥打巴鲁市中心,无论是著名的艺术坊、菜市场、手信村、博物馆还是餐馆都在几步之遥。

顺着住宿老板的介绍,我们步行到隔一条路的手工艺村(Kampung Kraftangan),来到Restoran Nasi Ulam Cikgu,品尝很好吃的道地Nasi Ulam。

吃过午餐过后,我们再步行到对面的Muzium Diraja Istana Batu吉兰丹皇家博物馆。据说这个博物馆曾经是吉兰丹皇太子和皇子们的皇宫,里头保留了过去皇宫的面貌。








历届最高元首,第六任和第十五任就是吉兰丹苏丹

皇家博物馆出来,我们又折返回去手工艺村,那里也有一家手工艺博物馆(Muzium Kraftangan),可是去到那儿的时候被告知还有十分钟就关闭,所以最后还是没有买票进去。


很多人都说,此处是买手信的好地方,可是我找来找去,还是找不到我要找的明信片,唉~ 由于周边的博物馆都在下午五点前就关闭,所以我们最后只能打道回府。

住宿老板说等天色暗了,附近还会有夜市可逛。不过,我们最后还是决定今晚就租车,因为明天我们打算走出哥打巴鲁

租到吉隆坡车牌的车出游

领到出租的车子以后,我们开车到唐人街吃晚餐,我们想品尝这里独有的华人美食,可惜这里有的都是我们平日茶餐室能够点到的餐店,最后我们就随便点了饭食和饮料,比较让我们惊喜的是,总共加起来才十九令吉。


还有更让我们惊喜的是,那里还有全场一块钱的二手服装摊……

因为佩杏有吃宵夜的习惯,我们还去了一趟美食街,总算在那里看到一些平日没看过的食物,比如佩杏打包的Kerabu Sare。 我也在那里打包了我很喜欢Keropok Lekor。

抱歉,没拍到任何宵夜的照片,因为不想记录我吃宵夜的罪恶感…… (>_<)

减肥还是等旅行结束再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