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ly 2022

吉兰丹火车之旅第一天 – 半夜火车之旅,伴月火车之行

左边去柔佛的Batu Anam,
右边去马六甲的Batang Melaka,
我人却在森美兰的Gemas
徊在森美兰柔佛两州的边境小镇,徘徊在昨天和今天的思绪…… 

午夜十二点多,我刚刚从昨天开往到今天,从吉隆坡开往金马士的ETS火车下来,现在坐在月台上的长凳,等待转搭一个小时后会来到这里的东海岸过夜火车…… 

有月亮一路相伴的旅程……

……是的,我期待的长途火车之旅实现了,上个月体验了布城捷运之后,我就策划了这一趟火车之旅,而且还约了三年前在2019年曼绒海龟节认识的佩杏一同踏上旅途。


佩杏年头去立陶宛当交换生,上个月月底才回到我国,不过这一趟吉兰丹火车之旅早在她回国之前,我们就已经商量好了,只是所有的住宿和火车票要等到她回国才订购,因为立陶宛的邻国 – 乌克兰俄罗斯正在打仗,我们都怕这起战争会影响她延误她回国的时间。

话说,佩杏立陶宛留学期间还给我寄了一张明信片,结果那张明信片竟然在前天才收到。

说起来,还真的难以相信,三年前的那个七月,我是专题记者,她是我访问的彩墨画家;三年后的这个七月,我们一起策划了这一趟吉兰丹火车之旅,我们成为了彼此的旅伴……

这趟旅程也算是我们庆祝三周年友谊的一个仪式。对于吉兰丹,我们都有一些的遗憾;她来过吉兰丹,但都是因为工作而到来,所以没有真正的在吉兰丹玩过;我来过两次吉兰丹,第一次坐车来回,第二次坐巴士来坐飞机回,就是没有坐过火车到来,所以这一趟吉兰丹火车之旅,也是我们俩的弥补遗憾之旅。

刚才还嫌等火车等一个小时太久,没想到写到这里一个小时就过去了,开往东海岸东方人民快车也来了…… 

这是我今晚睡的车厢

在找寻我们的卧铺车厢之时,无意中看到了食堂车厢,业者还给食客呈上新鲜出炉的饭食,于是佩杏就提议放了行李之后去吃宵夜。

过去我坐过很多次的KTM长途火车,但我从来都没试过在食堂车厢用餐,因为小时候跟家人一起坐火车的时候,家人总是嫌火车的食物比较贵;后来自己或跟朋友坐火车的时候,有好几次都想到食堂车厢用餐,可是每一次都坐满了人,这一次还真的是托她的福才走进来这里,点了大学毕业之后就没吃过的Ramly汉堡……

只是戒了许久的宵夜,也随之破戒……(>_<)

现在都什么时辰了,我还在吃吃吃……(T-T)


回到我们面对面的楼上床床铺时,已经接近凌晨2点,我懒洋洋地躺着刷面子书,刚刚在月台等火车时上传的照片底下,都是友人留下的疑问……

“现在都什么时辰了,你还在火车站?” 

……于是,我透过限时动态发布我躺在床铺的照片,并且附上了“换个地方数绵羊”七个字,而且我还意外地学会了给限时动态照片配上音乐的功能。

尽管火车的轰隆轰隆不绝于耳,躺在这里的我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毕竟行管令实施的时候,我一度绝望地认为,去旅行已经是不可能的事,真的没想到,我心心念念已久的“东海岸过夜火车之旅”会在今晚成真,望着窗外的月亮,我感觉一切都好像做梦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