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May 2021

五月又带走另一位加影老人

克家《有的人》中写道: “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

所以我相信李成金老师加影的人文与历史所作出的贡献,大家会铭记于心……




我跟李成金老师,结缘于加影专题系列报导。作为一个在蕉赖长大的孩子,我一直只把加影视为有沙爹和辣汤的美食城,因为您,我发现了加影作为文化城的魅力……

还记得五年前,我筹备加影的五集系列报导,那时当记者不到一年没有什么人脉,是您带我做了第一个文物馆的访问,带我去品尝加影的隐藏美食……

是您带我走进古老的仙四师爷庙、兴都庙和天主教堂,参加他们的文化活动……

是您带我走进育华中小学新纪元学院,认识加影这座小镇完善的中文教育体系……

是您带我去接触加影的老行业,听听老人家说故事,帮我翻译那些我听不懂的客家话…… 


一直很想跟您再做另一个系列的访问,您说乌鲁冷岳县还有很多的古迹历史等我们发现…… 

可是,时间总是不等人,岁月总是不留情,去年五月,育华吕董和打铁的罗爷爷走了;这个五月,连您也走了……

多么希望能够再听你叙述老街、老庙等古迹背后的精彩事迹…… 

谢谢您协助我完成了如此难忘的访问,谢谢您让我重新认识加影乌鲁冷岳

愿您一路走好,李成金老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