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May 2021

因为疫情

戒月来到尾声之际,因为更换眼镜的关系,我去了一趟蕉赖利双广场,感受一下开斋节的气氛,虽然商场依然冷清到让你心里唱起《阿拉斯加海湾》,但是商场的摆设永远都不会让人失望,尤其每逢佳节他们都会精心布置一座桥,所以即便走了二十六年,依旧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过往,开斋节最让我兴奋的事就是海外书市的举办,最大的奢望,就是盼望可以放更长的开斋节假期去逛海外书市,今年的开斋节意外有四天的连假,可惜今年的开斋节仍然要在MCO中度过,所以群聚的大型活动依然无法进行。所以现在的我只能透过面子书的照片回忆这些过去……

2019第14届海外书市

2018第13届海外书市

2017第12届海外书市

2015第10届海外书市

2014第9届海外书市

2013第8届海外书市

2012第7届海外书市

刷看面子书的Memories
看看过去留下的回忆
有时会突然忘了全球还在抗疫

暂回不到那样的过去
只能持续遵守SOP
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够战胜Covid

因为疫情  跨州会被阻挡
所以一切活动都转到线上
因为疫情 在家更适当
病毒随时可能失控疯传

因为疫情 生活变得艰难
所以我们怀念以前的模样
因为疫情 MCO延长
竟然还有人到处去游荡
人来人往

别等到救护车来载你
需要靠着仪器来呼吸
到时你才来后悔恐怕已来不及

那天开Youtube听陈奕迅王菲《因为爱情》,不懂为什么就被我改唱成这样,但是最后一段的歌词灵感,来自《每天因新冠去世的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心碎的家庭》这篇面子书贴文,在这里和大家共勉之。


前阵子,跟两千后的朋友在线上聊起近况和时事,她说最近流行Test了先,一开始我以为她指的是商品还是疫苗之类的,聊着聊着才发现她说的是YBB事件,而我对YBB的事情,还停留在她自杀被消防员挽救的新闻……


唉~ 我连YB的新闻都追不上,你们还要我追YBB事件…… 

我一直以为时事是一个没有年龄差距的话题,没想到这么一聊就聊成一个九十后和两千后的代沟……

或许我需要去检讨一下,我是否过度关注新冠疫情的新闻,而忽略了其它的新闻……

不过,我希望这次的MCO不是 “Test了先”,不然Test下Test下就Test到4.0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