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April 2021

别把我的认真当玩笑 vs 很认真地开我的玩笑

Prank来Prank去是愚人节的常态,我以为新冠疫情的到来会让今年愚人节的热度大减,事实上并没有,而且因为新常态的关系,愚人节玩笑变得更加创意…… 

昨天愚人节一早打开面子书,我就被友人的贴文Prank了一轮,就连我追踪的蓝橘子作家,还有五月天也如此。一天过去了,许多玩笑的贴文都删除了,唯独五月天却认真的把玩笑的贴文留在面子书…… 


看到那么多的玩笑贴文,我开始自我怀疑,到底愚人节约一个七年不见的友人是否妥当。这位七年不见得友人正是十二年前的前同事 - 阿发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是在我国民服务的朋友-莹莹的婚礼上巧遇,恰巧莹莹也是他的中学同学,他的初恋。



虽然我们很久没见,但我们一直都有在面子书保持联络,只是前阵子不见他的面子书动态,仿佛消失一样,上个月聊起才获知他前阵子经历车祸和失恋,所以就想约出来吃吃饭聊聊天,当时讨论日期时间的时候,我说我最近月头比较得空,他说他只有星期四得空,却没想到会那么凑巧地约在昨天的愚人节。

昨天下班前往约见的老地方利双广场时,看着阿发没有亮青灯的面子书页面,我开始做最坏的打算…… 如果被放鸽子了,就去看《梦想之地 MINARI》好了,可是我已经买了这部电影4月2号傍晚的戏票…… 


不久,阿发就透过面子书联络我了,问我是否已经在过来的路上,并发来了他已经在约好的嫚饺子关庙面馆看菜单的照片,这下我才喘了一口…… 


赶到饺子馆,终于见到等候多时的阿发,他忍不住说了迟到的我:“我还以为你跟我开了愚人节的玩笑~”

…… 嗯,我以后不会选在愚人节,约见许久不见的朋友了,不过还是感谢您没有把我的认真当玩笑。

吃过晚餐之后,我们到以往一同工作的大众书局,我们走进十二年前我们同甘共苦的Revision Department,不懂为什么,我突然想起当时书局经常播放的歌曲, Olivia Ong《LOVE FOOL》,然后当年的一幕幕就浮现在脑海里了……  








“现在的小朋友都读这些?我都看不懂了,以前读书的时候,我都看不懂我读的课本了,朋友都笑我怎么会来书局做工……”

阿发,我们下次再约出来吧,叫阿Jay一起来吧,我们也好久没有见到阿Jay了。”

“对哦,好啊,那就约下个星期四。”

“这么干脆?好,就下个星期四,多两天阿Jay生日,我趁机约他过来。”

“Wow~ 你还记得他的生日日期hor~”

“我还记得我们的上司叫Liew ChearnFreddie……”

“哇,你什么头脑来的……”

我们各自回到家之后,又开始在手机texting,似乎永远都有聊不完的话题,就像十二年前刚认识的时候,只是管道从十二年前的SMS,变成了今天的面子书messenger。不过,我们的体力再也没能像十多岁那样硬朗,所谓聊不完的话题,也不过是区区几行字,然后我们各自就去周公了。

今早起床,一直觉得自己忘了很重要的事,上班打开桌面版的Whatsapp,突然才想起昨晚大学的好友艾娜,通知我新马边境下个月开通,邀我下个月去新加坡找她一事……

……因为手机快没电,加上消息来得太突然,反应不过来,也安排不到时间,想起最近一下子来了很多的访问,排着排着就发现年尾我会得空很多,可是又想到我的护照即将过期,又想趁着护照过期之前,勉强挤出四天过去玩,于是我开始在脑海盘算着行程……

今早透过桌面版的Whatsapp打开她发来的官方通知,想进一步了解跨国的SOP,结果发现艾娜很认真的跟我开了一个愚人节玩笑…… 


而我竟!然!还!要!在!4!月!2!号!被!PRAN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