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April 2021

最温暖的同事

 “Supervisor要来Shoot我们了。”

“你刚才又被老板Shoot了?”

“Shoot”大概是我十二年前在书局打工时,最常使用到的词汇,用以形容中骂。虽然中Shoot不是什么什么光彩的事,但是有两个有福同享,有子弹一起挨的同事,真的是一件很温暖的事,反观现在身在的职场,多的是口里说着“这是给你好好展现自己的机会,实际上推你入火坑”的人,所以保持沉默往往是最好的防护罩。

说到防护罩,当年在书局打工,不时会因为不认真的工作态度被Shoot,所以辞职的时候,我就给阿Jay设计一款黄金甲…… 


…… 哈哈~ 当然是设计图而已啦,难不成真的要他穿着黄金甲上班吗? 

不过,倘若当时真的做了一件黄金甲给他,他现在肯定穿不下了,因为多年不见的他也肿得非常厉害…… 

想当年,我经常用跟身边的友人,形容我的部门是《满城尽带黄金甲》,因为我有一个同事叫发哥,一个叫同事叫阿Jay,加上我画出的黄金甲…… 

我以为今天会是一个“满城尽带黄金甲”聚会,结果却是一场“中年发福老同事”聚会,多年不见,看着彼此的福态,我们互相嘲讽,却也暗捶心肝…… 

思来想去,我跟阿Jay应该有十年没见了,最后一次应该是我进大学前的一个星期……


记得那时候我们关系好到在面子书称兄道妹,后来不知怎么的就再也没见面了…… 

阿Jay后来把洋名改为Wilson,但是我和阿发都改不了口了

今时再次聚首,我们三个一个29岁,一个30岁,一个31岁。


话说上一个牛年,我们还是刚接触社会的中五毕业生;这一个牛年,我们已经看透职场冷暖。十二年过去了,辗转了几个职场,他们依然是我遇过最温暖的同事…… 最近工作上的不愉快,都被这两位前同事化解了,虽然聊着聊着,不懂为什么话题就转到去聊以前上司都不三不四,哈哈~ XD 

“这样多不爽的事,下次换去喝酒的地方,让你边喝边讲故事。”

“不要啦,我喝酒每次都吓死人,我不想那么久不见,我一喝酒就把你们吓跑了……”

“一、两杯而已,不会怎样的啦~”

“那我要叫莹莹来跟我Share酒喝了。”

“好啊,叫她出来吧,我们也很久没有见到她了。”

说起莹莹,我们三个跟她有着很奇妙的缘分,恰巧的是,我们近期才发现我们彼此认识。话说考完SPM过后,我到大众书局打工,然后就认识了阿Jay阿发这两位哥儿们……

画册中的Revision Department

后来辞职去国民服务就认识了莹莹相处久了,才发现莹莹阿发的初恋,他们早在十三岁就认识了……

画册中的国民服务朋友,左为我画笔下的莹莹

至于阿Jay怎么认识莹莹的,这是我和阿发十分好奇的…… 

“我认识她的时候,她刚刚生完第一胎,那时候我们一起在网上卖东西。” 

“Hmm~ 背后好像有很多故事那样……”

莹莹最近好像也有很多故事,下次约出来,正好有酒有故事。”

回到家后,我翻出了两张收藏已久的专辑,一张是Olivia Ong专辑,另一张则是收录很多经典英语歌曲的《Arias》,两张都是我在大众书局打工时,影音部成天播放的专辑,听到每一首歌我都琅琅上口,当时我经常嚷着“影音部就没有别的专辑可以播了吗?”,可是辞职的前一天,我却一口气买下了这两张专辑,只因专辑里头的歌曲,已经变成我打工的回忆。

今晚就用Discman播放这些歌曲吧,让这些歌曲带我进入那段温暖的回忆,让这些歌曲伴我进入梦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