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3 April 2019

分·手

冰是我一直很想尝试的运动,可是以前我国唯一有溜冰场的地方,就只有双威金字塔商场。位于雪兰莪梳邦一带的双威金字塔离我家相当远的,公共交通也非常的不方便。后来,上了中六,遇到同样有兴趣的朋友,而且这些朋友都有车,总算是有机会去溜冰,可是约了好几次,总是约在我不得空,要不不然就临时取消,我总觉得我跟溜冰没有什么缘


双威金字塔溜冰场
上了大学,我搬到了离双威金字塔更远的沙登,而且身边也没有人提起溜冰这项运动,于是溜冰这个运动就渐渐地在我脑海中消失了,直到大学最后一个学期,拥有奥林匹克级别溜冰场的IOI City Mall商场开张,身边的朋友也开始聊起了周末去溜冰的打算。可是这个商场真的开的不是时候,它开在我们赶论文和靠期末考的时候,交了论文,考完了试,大家就毕业了,随着我们都道扬镳以后,周末溜冰的打算也就这样不了了之。


IOI City Mall溜冰场
当这班运动的朋友再次提出周末去溜冰的时候,我顿时才想起这些往事,这么多年过去了,真的不敢相信今天还会有人约我去溜冰,我二话不说地就点头答应了,甚至不惜一切的翘班。

他们约我在位于Empire Damansara的国家冰上运动体育馆…… Nani?身处热带国家的我们也有国家级别的溜冰场?上网搜查过后才发现,这个溜冰场是配合两年前的第29届吉隆坡东南亚运动会特别建造的,那一年我国也将冰上运动介绍进东运会。

要不是因为他们的邀约,我还一直以为我国只有双威金字塔IOI City Mall有溜冰场。Empire Damansara其实也蛮远的,不过因为有了MRT而近多了,只需搭MRT到Mutiara Damansara站,然后转搭MRT Feeder Bus,只需搭三站就会到达Empire Damansara的门口。



看到溜冰场的时候我已经非常的兴奋,穿上溜冰鞋的那一刻,我还不敢相信自己的梦想就快成真!



可是踏进溜冰场的时候,我的脚立刻使不出力,我没想到溜冰场的冰块可以如此滑,我几乎都在握着旁边的栏杆滑走,几乎都在用我的双滑走,就这样滑走了两圈,只是第二圈的时候,我比较赶放了。我还以为溜冰是一项不会流汗的运动,结果我现在竟然汗流浃背。



不久之后,来了一群练习花式溜冰的少儿,我的笨拙跟他们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这个画面就好比他们在跳舞,我在做Physiotherapy。



我决定脱去溜冰鞋,站到一旁观摩这班少儿如何溜冰,可是我竟然被他们那位帅帅的教练给吸引了……



……那是Julian Yee,马来西亚的花式溜冰国,去年还代表马来西亚到平昌冬奥会比赛的花式溜冰国。他可是我一直很想访问的运动员!



我穿起了溜冰鞋,决定以最快的速度溜向他,结果踏进溜冰场的第一步,我就摔个四脚朝天…… 

啊~ 出丑了,幸好不是在他面前,幸好不是在跟他说了话之后……

啊!我的左好痛哦,幸好我不是左撇子,幸好不是右……

我的左疼痛之余,我甚至不清我的到底是肿痛,还是扭伤的痛,最糟糕的是我的左没什么力,身边的朋友担心我严重扭伤,于是带我去见附近的铁打师父,结果铁打师父证实我不只扭伤,甚至骨头有走位的现象,他帮我调整回来的时候,我痛到眼泪的出来了,调整过后,铁打师父给我敷了药。



但是,我的左依然痛和没力,连杯子都无法握住,尽管铁打师一再告诉我需要几天的时间康复,但我实在无法忍耐,也开始胡思乱想,于是我又跑去照了X光,给我照X光的医生,说我的骨正常,只是肿起来的地方需要时间康复,这下我才安心。



吧我一直为自己只是伤到左而幸运,我以为在没有左的帮助下,我依然能够正常生活,没想到穿衣服,绑头发,背书包这些平时轻而易举的事都变得困难了,这个感觉要怎么形容呢…… 

……无奈……

…… 一个掌拍不响,因为我的左真的没有力拍掌了……

……我没想到自己原来是这么依赖左的,当曾经依赖的左不再温柔,我发现我好多事情都不能做……

…… 而且无论做什么事情两个都无法协调,做什么都不合拍,虽然两个还在原处,但好像是开了一样,好像是左跟右分手了,任何动作都不自然……

……明明是想享没有左帮助的感觉,怎么说到好像在分手的感觉,越讲越离谱……

……不过经过这次惨痛的经历之后,我想跟这项我爱了几年的运动 – 溜冰‘分手’了……

……唉~ 还是先别想那么多,只希望我的左能够早日康复,毕竟这个月跟下个月我都有去旅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