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April 2019

送给自己的3天2夜生日之旅第三天 - 祝我生日快乐

明时分,调好的闹钟还没响,我睁开眼睛看了看天花板,又努力地闭上眼睛,我抱着身体从左侧翻到右侧,又从右侧翻到左侧,我冷到缩起了身子……

这是幻觉还是梦?我在发恶梦吗?难道刮起了暴风雪?难道冰雪女王来过房间了吗?

啊~ 好痛…… 连续两天的运动,让我尝到了肌肉酸痛,身体像散了架一样无力,一阵冷风吹到我脸上,这次真的不得不认老了……

即便如此,去瀑布彩虹这一件事,我一点都不后悔……


早餐都没吃,我就来到了机场…… 今早的关丹机场,只有我们这架准备飞往吉隆坡的亚航航班,因此全机场的服务人员几乎都只招待我们这趟飞机的乘客…… 这大概是我到过最悠闲的机场了,无论是服务人员还是乘客,大家都慢条斯理地,进入行李检查处,然后再进入待机室……


最惊奇的是,由于大家都比预先的时间提早登上飞机,因此原本应该于早上8点20分起飞的飞机,也提早了十分钟起飞……


再见了博大学记团的回忆城,再见了这个留有我环游半岛足迹的地方,再见了我的二十七岁……

飞机比预计的降陆时间找了二十分钟,这一切切的安排似乎要我快点回到现实……

可是回到KLIA 2,饥饿填满了我的脑袋,连价钱也没有问清楚,我就点了我有史以来吃过的最贵嘛嘛档早餐 – 总值RM21的Nasi Goreng USA和三色奶茶,比我的关丹机票还要贵……



吃过早餐以后,我还是不想回家,所以跑来唱K了…… 

……可是,新歌推荐的曲目尽是陌生的歌曲,所以又选了一大堆十年前的歌曲来唱,唱着这些小学、中学时期流行的歌曲,让我想到了很多中、小学时期的快乐时光……



三个小时的唱K时光呼啸而过,在外头溜达了大半天,不,流浪了三天,真的应该回家了……

回到家,打开了静音大半天的手机,竟是满满Whatsapp、微信和面子书那里传来的生日祝福,他们的温暖填满了我这个空壳……

朋友们都没有忘记我的生日,我的直属学姐更是提早两个星期就给我送来了最早的生日礼物……


这是直属学姐给我做过的第三个生日蛋糕,虽然外表不是我喜欢的水果,但是里面是我喜欢的水果口味~ 

谢谢你,我亲爱的碧玲学姐,谢谢给我送上生日祝福的每个朋友……

有人留言祝福我的同时,也问我一个人去旅行不寂寞吗?这让我想起了多年前看过的《一天》,EmmaDexter 说:“I am alone,but not lonely."那时候我不太明白,现在我可以分辨孤独是一种状态,寂寞是一种心情,孤独从来就不等于寂寞,懂得孤独的人,是能够做自己、享受自己,成就自己的,这也是我这一趟旅行的目的……

在没有旅伴的情况下,去登想登的山……


走想走的森林……


探寻想要看的风景……



对着大海尽情的呐喊……


这趟旅途更是让我意识到,
孤独也是一种能力,学会了如何孤独和掌握孤独,让我能够活得更自在,更勇于地追寻自己,甚至让我在陷入困境的时候,能够更坚强地应对,而且我相信孤独也是一种疗愈能力,要不然我们也不会在烦躁的时候,说出“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祝又成长大一岁的我,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