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April 2019

送给自己的3天2夜生日之旅第一天 - 二十七岁末的小森林

RM12能够买什么?

一份麦当劳的超值午餐?

一杯学生优惠的星巴克?

一杯特大杯的珍珠奶茶?

一张Avenger电影戏票?

不不,姐我买的是机票~

……不过,这一趟搭飞机,也是我有史以来飞途最短的一次飞行,即便Boarding Pass显示总飞行时间为55分钟,但是我们乘客都知道时间是少过55分钟,而且时间是短到你刚刚闭上眼睛不久,机师就报告说飞机要降陆了…… 


我的飞行目的地是彭亨州关丹,一个从吉隆坡开车三小时就能抵达的东海岸城市,吉隆坡关丹的路线,也是亚航不久前才推出的新航线,而这个RM12机票,是我去年订购东马机票时,无意中发现的惊喜…… 

碰巧的是,这便宜机票就落在我生日前后,就这样实现了2017年许的生日愿望 - 在一个遥远的地方,在一段旅程中度过生日。



其实此次来到关丹,主要的不是游走关丹市中心,而是关丹县的另一个小镇林明。为什么选择林明作为Short Getaway的目的地?而不选择更热门、更方便的槟城马六甲

第一、马六甲槟城是我几乎年年都会去的地方,对我没有太多的新鲜感。

第二、 近年快捷通巴士进驻关丹,并开通了连接关丹林明的路线,加上去年开通的吉隆坡-关丹新航线,因此现在林明的交通同马六甲槟城一样方便了。

第三、我的目标不仅是逃离现实,还要逃离都市,马六甲槟城只能满足我前面的要求。

第四、林明藏有我许多美好的回忆…… 

我去过两次林明,第一次是大一时,博大学记团一起来的,那是学记团主办的2天1夜林明采访之旅,现在回想起来,这里不仅是我学生记者时代的第一个Out Station,这里更是我记者生涯的第一个Out Station呢!那一年当学生记者的热血和干劲,我至今都没有忘记……


博大学记团在两年前走入历史,自此此这里也成了我缅怀博大学记团的回忆城。

真心希望在这里补充那些年的干劲和热血。

第二次来的时候,是实习结束后环游半岛之旅,那时只是半日游,是关丹的朋友 – 信友开车载我们来的,比起前一次一大团人,这回三个人的旅程显得格外寂寞,但信友总能带我们到我们预想不到的地方,总能带给我们无限的惊喜…… 




带着满满的大学回忆,我以另一方式旧地重游,因为这一次我搭了与过往完全不一样的交通来到了这个小镇…… 话说下飞机之后,我先在关丹随便吃了早餐,然后搭上500号的快捷通巴士去林明。这应该是我搭过最漫长的短程巴士,我从第一站的关丹巴士站,搭到第五十站最后一站的林明巴士站,足足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 

下了巴士站后,还要走十五分钟的路才抵达民宿…… (>...<)

不过这一回下榻的民宿,也是与过往完全不一样的民宿,因为这里是我一直很向往很久,坐落在小森林里的Time Capsule Retreat水泥管民宿,要不是住宿费稍微昂贵,我两晚都想住在这里呢~  


不过我实在不想每次出门都要走十五分钟进市镇,于是跟民宿租了一架很特别的电动Scooter游市镇去…… 



许愿树

午餐时间,我来到了镇上唯一一间美食中心,点了第二次来时,曾经在这里吃过的好味道 – 茄汁面和辣子面,可惜味道却大不如前…… 

辣子面+茄汁面
Hmm~ 上一次吃的好像不是这一档…… 

午餐后,我开着电动Scooter到我第一次来林明时就光顾的博物馆…… 


2012

博物馆看起来没有什么改变,但院子的风铃木却开出了我从未见过的紫色花朵…… 



风铃木在我国有‘大马樱花’的美誉,一般上长出的花朵都是粉红色的,近来全马各街道开满了粉红色的风铃花,可这里的院子却开了紫色的风铃花!看到紫色的花朵,有一种被幸运之神眷顾的感觉……


不过,听说这花其实不是风铃花,而是跟风铃花长得颇为相似的蓝花楹。

博物馆内部装潢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其实,从博物馆的窗口望出去,发现林明这些年来一直都在变……



幸好这里的祥和、宁静的依然还保留着……



离开博物馆,我骑着Scooter往山脉的方向一路奔驰,据说林明镇已经是个尽头,往下走不会有路,更不会有另外一个城镇了,可是我还是想看看林明镇的尽头,究竟是一道怎么样的风景……

一路上经过了咖啡馆、村子、吊桥、河流…… 然后电动Scooter就显示差不多要充电了…… 于是我只好无奈地往回头,林明的尽头依然是一道我只能自己去幻想的景象……

回头的我把电动Scooter泊到吊桥旁的亭子,然后走吊桥到河流对岸的村子,第一次来林明的时候,我就在这里访问过老矿工,可是我怎么都没有印象,这里有如此好吃的豆腐花呢?

跑到乡下吃豆腐花,抬头却看到公司的名字……

实在太好吃了,两碗下肚才能够满足我……

准备骑车回去的时候,天空突然下起了细雨,害得我不得不跑到邻近的咖啡馆避一避雨,不过我并没有点咖啡,而是点了一壶黑糖姜母茶暖暖身……


雨停了,我把电动Scooter骑回民宿,准备让它充充电再出门,谁知天空又再一次的飘起细雨……

唉,只好借这个细雨让自己也充一充电吧……


躲在被窝里等雨停,不知不觉也进入了梦乡……


我记得我做了一个美梦,但我不记得那个梦是什么样子,我只知道从梦乡走出来时,已经将近傍晚,正是做运动的好时机……

我前往我大一时征服过的林明山,这是我爬过最容易的山,上一次是登顶是为了看云海日出,这一次来个大反转,我要登顶看云海日落……

可是爬不到半山,我的势气和力气都燃烧将近…… 好喘、好累、好热,我怎么会想要停下来休息呢?这似乎不像是那个我可以一登冲顶的林明山了……

虽然到最后我还是成功登顶,但却花了我一个小时,比起21岁的40分钟,这样的成绩真的是惨不忍睹,这是我登山有史以来最失落的一次……



天空也配合我此刻的失落,不仅没有让我看到预想的日落,还让头顶上的乌云取代了我想看到的云海,多么失落的日落……



眼看天空渐渐昏暗,休息片刻后,傍晚7点我就踩着梯级下山去了,
走到半山,黑夜就已经包围着我了,可见我下山的速度是多么的慢……


夜晚的林明镇,只有两间餐馆有营业,我开着电动Scooter去了距离最近的那一间,那里的山水豆腐炒肉碎超好吃的!

餐馆没有几桌人,因此显得格外清静,走廊那三只玩闹的狗,成了餐馆最引人瞩目的风景……


晚餐后不过是晚上八点多而已,我开着电动Scooter兜了小镇一圈,但整个小镇却安静得只有晚风出来跟你打交道……

回到民宿,民宿老板也不知去向,迎面而来的只有老板养的两只猫咪。顺着小梯回到我们住的水泥管区域,只有我们的森林小屋是亮着的……


澡房离我们的小屋有二十五步之遥,但走去澡房的路途一点也不孤单,因为一路上都有那只昂着尾巴的老板猫咪陪伴,当我问它要不要一起进来洗白白的时候,它只站在门口喵一声表示洗澡愉快……

洗了澡出来,那只猫咪也不见了,此时此刻,夜深人静,最响亮的声音是四周的虫鸣奏鸣曲,最闪亮的东西是小屋发出的光芒,最浪漫的风景是头顶上的星空……



过去一年的疲惫,都被这个幽静怡然的小森林给治愈了……


晚安,二十七岁的最后第二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