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March 2019

有一种悲伤


重突破了七十公斤,真的不得不开始做运动了,于是打从三月份起,我开始了每个周末到Champion Badminton Court打羽球的生活。话说为了减肥,我试过了好几个运动,每天走路搭巴士转车就不用说了,我试着到公园跑步,但是基于周遭治安问题,家人不是很赞成;我试过去Zumba,可是Zumba我完全跟不到拍子;我试过学瑜伽,可是瑜伽太吃力了;最后选择了羽球,因为羽球是我小学时期最擅长的运动,我还记得三、四年级的时候,几乎每个早上和下课时间我都会打羽球,而且我的母校的羽球运动很盛,我的母校曾经培育出无数的羽球州手,甚至赫赫有名的羽球国手 – 黄综翰也是我的学长……


黄综翰
上了中学以后,打羽球的次数就只剩下每个星期一次的体育节,大学过后,我打羽球的次数大致是屈指可数……



工作以后,除了去年阴差阳错报名了中文媒体羽球赛,我的羽球拍基本上就是放在角落生灰层,这次重拾球拍,虽然是生疏了,但比起瑜伽、Zumba和跑步,打羽球显得容易多了,或许因为有基础了吧。

运动的人生也给了我专题节目的制作灵感,我四月的节目专题,就是有关国内冷门和特殊的运动。托专题的福,我四天前也在雪兰莪朱克拉山尝试到了平日玩不到的运动 – 滑翔伞!







I believe I can fly! 我真的是有“高度兴奋症”……


战战兢兢的起飞,笨笨拙拙的降陆……




星期五把专题节目都做完以后,终于迎来了三月最后两天,也迎来了久违的周末假期,但是这两天的周末假期,我决定出去动一动,于是昨天我就跟着打羽球的朋友去了一趟摩立海边玩,毕竟古诗之旅之后,我已经有四个月没有看到海了……

我的心里怀着元卫觉醒《夏天的风》,结果来到此处时,心立刻灰了……






和2013年来的时候一样,我忍不住唱起了《失落沙洲》……

……不,2013年那次还有阳光普照,这一次连阳光都没有,海与天灰得让我哼起了《有一种悲伤》……


我不羡慕 太阳
照不亮你 过往
有些黑暗 我们 都一样


这个海滩跟我上一个去的海滩也差太远了吧?东马的海滩,我想念你们……



这海滩有个名字叫Pantai Cunang,可是老是被我们误读为“Pantai Curang”(出轨的海滩)……



下一站,我们来到丹绒士拔重游此地,当年的情人桥,已经从木桥化为洋灰桥,但这个桥的构造,让我产生了这样的遐想:就这样一直走,是否就会走到世界的尽头?



我觉得新的桥比旧的桥更美,‘情人桥’这个名字取得浪漫,或许背后有一段美丽的传说,但在这灰蒙蒙的天气里,这个桥在我眼里却有一种悲伤……


所谓的情人桥,是否意味着只要这样一直走,就能走到世界的尽头,遇到在终点等我的你?



不久,天空下起了雨,我们的海边之旅也就变成了海鲜之旅,渐渐地明白了,为什么有人说一起做运动的朋友,往往也是养胖你的朋友……

昨天进行了户外活动,今天就决定进行一些静态的活动,但我还是不想呆在家里,所以今早搭巴士加轻快铁到Viva Home看书,因为今天刚巧也是大众书局清货书展的最后一天,这是我大学时期经常会来扫书的书展,自从工作以后,我就很少有机会过来了,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最后一次好像是2015年年尾那次……

被书淹没的感觉真好…… 不过碍于现在没有以前那么得空收拾房间,我都不太敢买书了,这一次过来也不过是要买一些台湾旅游书籍,因为多两个月我就要去台湾旅行了,所以要准备为这趟旅行做功课了……



离开书展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一点多,正想着要在那里吃午餐时,正好透过面子书看到今天是Wendy’s快餐店最后一天营业了,于是就决定到最近的时代广场分行享用这一个快餐。我从来都没有吃过Wendy’s,到了餐厅也不懂要怎么点,随随便便地就点了蘑菇麦当劳没有的蘑菇汉堡包套餐,吃了以后才发现,麦当劳GCB还是我的最爱。



听朋友说Wendy’s有很好吃的雪糕,所以离开快餐店,我也点了一份雪糕,吃了以后却觉得更麦当劳没有什么差别,可能我吃的不是我朋友推荐的那个吧……



看来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份Wendy’s,也应该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份Wendy’s了……

吃得好饱哦,而且还饱得有一种悲伤……


有一种悲伤
是吃的食物停留在我的身上
陪伴我呼吸  决定我肥胖模样
持续发胖

……有一种悲伤叫肥胖,我觉得这个周末,我又胖了一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