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ly 2016

猫城热带雨林之旅第五天 - 再见,夜猫城


“Isthmus Sentral, next station, Isthmus Sentral~”

我常常幻想哪一天我来古晋,我可以自己搭MRT去Santubong巴哥国家公园,甚至自己去三马拉汉书敬,不用再麻烦他载我到处走走……


啊~ 我想我是喝多了,那些奇怪的幻想才会不断在我脑海里余波荡漾…… 


Check Out后,我向民宿老板和员工道谢,踏上了清源给我策划的猫城美食之旅~


途中,清源说我没有选在一年一度的古晋节来很可惜,可我却不以为然,因为我上一回来古晋最后一天的晚餐就是在古晋节解决,可是吃到的多数是西马的美食,这一回没有了古晋节,我可以专心吃道地美食……


今天的早餐,是在Stampin吃的树仔菜炒面,不要看它满满都是菜,其实它很香,很好吃哦!清源说他非常喜欢吃这个面,可是在西马读书的那四年,他都没看到有哪一家店有卖这道面食,可我总觉得似曾相似,好像在哪里吃过似的……




清源似乎要让我吃到胖胖回去才甘愿,刚吃完早餐,他就带我去品尝道地的手工包,啊~ 我肚子都快撑破了,剩下的打包留上飞机的晚餐吃吧~


为我策划了美食之旅,可我吃几样又饱了,看来我又再一次让他很头痛,于是我随口说了一句:


“Err~ 你们这里有没有类似‘逃离密室’这种刺激的地方?”


可是,说出去我又后悔了…… 干嘛提议这种吉隆坡就有的玩的地方啊~ 但古晋真的有分中心,结果我们二话不说的就杀过去玩了……




进到逃离密室中心,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将各自的身外物,包括手机收入他们提供的柜子,因为在密室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

那里有提供多间不同主题,不同难度的密室供我们选择,然而没有这项游戏经验的我们,让中心的人帮我们做选择,他们就帮我们选了以马戏团为主题的密室,据说这个密室比较适合初玩者。


一个小时的逃离时间,三通紧急求救电话,游戏正式开始!

不是说适合初玩者的密室,第一关就把我们耍的团团转了,接下来的几关就跟不用说了,三通紧急求救电话很快也被我们用完…… 是我的智商太低吗?


最后,我们没有在指定的时间逃离密室,挑战失败……


智商不够,挑战失败,结果被逼打扮成这样~ 尽管叫我疯子,不准叫我傻子~~~




如果清源今天带他的堂弟妹一起来玩,我相信我们能赢得~


挑战失败不要紧,打扮奇怪也没关系,我们的美食之旅还是要继续…… 


印象中,上一回我来这里,处处都可以品尝到东马的快餐店 – Sugar Bun,可是这一回我还没吃到,所以我就问清源Sugar Bun是否还存在,他就带我来到了Boulevard购物商场Sugar Bun分店。这里最特别的美食,其实是这个葡萄干饭哦!




吃饱后,我们就在购物商场乱走乱逛,我还买了这里人很爱喝的口口甘凉茶回去哦!可是就是找不到红番石榴……




不过,我万万没想到这样乱走乱逛,竟然可以让我钓到平、靓、正的衣服和裤子,一件竟然介于RM27到RM29而已,我二话不说就三件衣服两件裤,解决了最近发福发到没有衣服穿的问题…… 可是,行李会不会超重哦?


不过逛书店的时候,我一本书都不敢买,因为我要是认真买,我的行李肯定超重。




就算来旅行,还是会找个时间,把自己埋在书海里…… 然而,基于本人最近爆肥的关系,看书的口味也有所改变……




傍晚,在我准备去机场以前,清源带我去品尝他认为最好吃的哥罗面…… 其实,在这里的哥罗面都很好吃,但硬是要我选最好吃的,我依然还是会选上一次我来,肯亚兰花园吃的哥罗面,可惜这一次过来没有时间兜过去品尝……


清源还给我点了红豆冰,可是天好像要下雨了咧……


唉~ 都最后一天了,去机场的路上,雷公电母还是要跟着我~~




最好笑的是,去到机场才发现雷公电母把我搭乘的班机延迟了一个小时,需要这样吗?Hmm~ 先跟书敬说一声,那他就不用那么赶着来送机……


打开手机,才赫然发现手机满满是书敬的Miss Call…… 啊!我只跟他说我今天傍晚飞,却没跟他说几点飞…… 该死的我,一整天只顾着吃……


我给书敬发了信息、打了无数通的电话,可他从头到尾都没回复我…… 糟了!他肯定不想理我了~我们这七年的友情完了~




我绝望地站在机场大门口外看太阳下山,这时手机响了……


“你在哪里?我没看到你的……”


书敬,我……我在外面,不,我去找你,你在哪里?”


终于,我们见面了……


“吃了吗?”


简单的三个字,却让我眼睛瞬间湿润…… 


“刚刚的朋友给我买了不少包点在飞机上当晚餐……”


“这是上一次你借我的马六甲地图,谢谢你~”


该说谢谢的人应该是我才对……


“对不起,刚刚开会,所以没办法回复你的来电和信息。”


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才对……


“我待会儿还要见客户,没办法送你到待机室入口了……”


“啊~ 那你去忙吧,我一个人没问题的……”


“没关系,我还有一点时间。”


我们在机场大门口外边走边聊…… 走到了尽头,又回过头来继续走着,聊着……


原本浅蓝色的天空渐渐变成了深蓝色,机场的灯火也一盏一盏亮了……




“嗯~ 昱倩,我要走了,明年我再去吉隆坡找你~”


我点头微笑,那年我们说好好单数的年份他来找我,双数的年份我去找他的约定,不断在回忆中余波荡漾……


谢谢你,书敬,不是你我不会懂马来西亚有多大;不是你我不会来到东马;不是你我不会懂砂拉越有多美……


感谢你留给我不会遗忘的温度,感谢你留给我无可取代的疯狂,感谢你让我的生命更辉煌……


原本他是来送我上飞机的,结果变成我送他上车…… 再见了,你这忙着存老婆本的男生,我相信下一次来这里,你已经存够老婆本,把老婆娶回去了。


书敬离开,旅程结束,友谊永续……


虽然班机延迟了,可是Gate Open的时间没有改,这让我颇为惊讶……




既然Gate Open了,那就好好地向猫城道别吧……




上飞机前吃这一个,算不算是一场吻别?




上到飞机的时候,已经八点多的夜晚了……




再见了,夜猫城……




机舱的灯渐渐暗去,我戴上耳机,让田馥甄《情歌》伴我欣赏接下来的夜景……





如果灯光再昏暗都无用
你眼泪为谁流

黑夜说思念让人简单
星星说月亮最寂寞
你是我一场好梦
明天一切好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ppreciation

Song of the Latest Post